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質監局實施“雙六”工程材料

質監局實施“雙六”工程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質監局實施“雙六”工程材料 標籤:電子工程師

  2002年,煙台市質監局針對全系統班子調整后新成份多、部分領導缺乏工作經驗的實際,決定以深入調研為抓手,以實施“雙六”工程為突破口,即要求市、縣兩級局班子成員圍繞分管的工作提出一套措施,挖掘一個亮點,推廣一個典型,開拓一個領域,解決一個難題,堵塞一個漏洞;要求直屬所站領導班子成員圍繞分管的工作培植一個強項,開拓一個市場,樹立一個典型,聯繫一個工作室,引進一筆資金,使工作提升一個檔次,以此解決領導幹部“怎麼干”和“幹什麼”的問題,促進領導水平和領導藝術的提高,從而推動質監事業發展。通過一年來的實踐和努力,全系統共上交調研報告362篇,落實“六個一”668項,其中提出措施146項,挖掘亮點110項,開拓領域111項,推廣典型107項,解決難題91項,堵塞漏洞103項,有力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

  ——“堵塞一個漏洞”。通過舉行“面對面話環境,心連心促發展”電視對話會,開展“走千企、訪萬人”活動,虛心徵求各類意見,針對存在問題紮實整改。如,針對打假力度不夠的問題,投資80多萬元增添了執法車輛、通訊設備和現場檢測儀器,開設了24小時值班的“12365”打假舉報專用電話,實行了打假舉報獎勵制度;針對市民呼籲對果蔬農藥殘留和裝飾材料防射線污染進行檢測的問題,投資100多萬元購置了檢測設備,成立了“煙台市農副產品質量檢測中心”,面向社會開展檢測服務,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

  ——“提出一套措施”。按照“提速、減量、增效”的要求,該局出台了《關於提高工作效率、優化發展環境的實施意見》,規定所有審核審批、審查備案項目在行政審批中心“一站式”辦結。目前75%的行政審批項目實現提速,其中提速15天以上的10項,縮時一半的17項。去年我局駐行政審批窗口共受理審批事項2.26萬項,辦結率達100%,收到來自企業的表揚信22封、錦旗5面。去年4月,煙台萬華氣體充裝站因改制急需辦理變更危險品經營許可證和氣體充裝許可證等有關證照。工作人員特事特辦,用不到一周的時間就辦妥了有關證件,確保企業改制后安全合法的開展工作。

  ——“解決一個難題”。針對目前多數企業不了解生產許可證辦理程序的問題,該局推出了“跟蹤幫辦制”。2002年以來,先後為45個水泥生產企業的71個產品集體申報了生產許可證。去年11月份,我們又在技術機構的業務辦理窗口實行10小時工作制,對企業辦事人員免費提供午餐,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

  ——“開拓一個領域”。2002年該局經反覆與有關部門協調,先後收回了水泥檢驗站和煤氣表檢測站;開展了燃氣報警檢測標準項目、X射線和超聲波探傷儀的檢定、條碼膠片製作業務。各縣局想方設法拓寬工作領域,如福山區分局還利用仙豐公司新購買的先進化肥檢測設備擴建自己的化工檢驗室,並爭取兩家摩擦片廠投資6萬元,建起了摩擦片檢測中心。

  ——“開拓一個市場”。該局鍋檢所採取借水行舟、優勢互補的辦法,利用企業閑置廠房和部分設備建立起乙炔氣瓶檢驗站,既填補了煙台氣瓶檢驗的空白,又方便了企業生產。招遠局針對龍口粉絲生產企業多、塑料包裝袋用量大的特點,建立了塑料包裝材料檢驗室。

  ——樹立一個典型。去年10月初和12月中旬,該局分別組織廉潔勤政先進事迹報告團,到13個縣市區局巡迴報告,用身邊的人和事教育身邊的人。在先進事迹的鞭策下,幹部職工的敬業愛崗精神明顯提高。2002年全系統為企業辦好事實事1676件,收到錦旗301面,表揚信218封。

  ——引進一筆資金。該局在當地政府沒有下達硬性招商引資指標的情況下,自我加壓,主動出力,將招商引資工作納入崗位目標責任制中,層層分解,將任務落實到每個單位,讓幹部職工在招商引資中換位思考,親身體驗創業的艱辛。去年為煙台引進項目30多個,引進資金摺合人民幣8000多萬元,成為垂管部門中招商引資的領頭羊,多次受到煙台市領導的好評。

您正在瀏覽: 質監局實施“雙六”工程材料
網友評論
質監局實施“雙六”工程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