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標籤:安全知識 暑期培訓 支教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時間:2013年7月26日

  活動地點:貴州六盤水新華鄉成功小學

  負責人:韓松君

  活動流程:

  首先,介紹安全的重要性。

  然後,按照各項內容依次進行講解。

  一、安全用電常識

  (一)、怎樣預防常見用電事故及其注意事項。

  (二)、發現有人觸電,正確的做法,如何保全自己不再受傷害。

  (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注意的用電隱患,切記不要冒風險。

  二、火災

  火在生活中的用處和危害。

  1、家用電器起火的正確做法及其注意事項。

  2、在遇到火災時,自己要如何來做才是正確的做法。

  3、怎樣從火災中逃生。

  4、如何處理常遇到的起火事件。

  5、當自己被火或者煙霧困在房間里,應如何來自救。

  6、在逃生的過程中,遇到煙霧瀰漫的地方或者火焰區應如何來做。

  三、地震應急

  一、在地震時,我們由於所處的環境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1、在教室內。

  2、在公共場所。

  3、在野外或海邊。

  二、遇到地震時不要慌張,防止在慌亂中出現其他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三、採用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來預測地震,不要忽略生活中的小事。

  四、骨折扭傷

  1、在外手腳骨折,我們應學會一些簡單的處理方法,防止病情進行惡化。

  2、扭傷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的方法,讓孩子們了解熱敷和冷敷的原理。

  3、如何辨別出血停止。

  五、鼻子出血

  1、鼻子出血,正確的做法。

  2、鼻子出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項。

  自我總結:

  在活動中,有很多體會,有很多感受。一次活動,不僅需要自己的努力,還有隊友的支持,需要團隊的共同努力。在本次活動中自己有可取之處,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可取之處:

  1、在活動中,準備了很貼近生活的一些安全知識,例如:生活中的火、電、手腳骨折、扭傷的緊急處理。

  2、在講解過程中,可以與同學進行互動,以提問的方式來讓孩子們了解簡單的知識,用自己的方式來引導孩子主動參與。

  3、在容易出現錯誤的地方,故意提出錯誤的方式,要求大家指出錯誤,加深印象。

  4、講解的過程中,有層次感,在某些點可以為孩子們拓展一些其他的知識。

  不足之處:

  1、開場的時候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倉促上場。

  2、在講解的過程中很枯味,沒有準備一些趣味遊戲來提高孩子們的興趣。

  3、很多地方的講解可以加上動作來配合,但當時自己沒有想起來,所以沒做到。

  4、在講的過程中,沒有考慮到高年級的學生與低年級同學的差別,僅僅按照自己的意願準備的知識,所以讓一些孩子感到很無聊。

  5、對於人員安排沒有做到詳細分工。

  6、在活動中沒有調動起孩子們的積極性,是最失敗的地方。

  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生活中,水火無情,還有一些自然災害的不定時發生,我們要高度重視、珍惜自己的生命。

  在地震中的“救命三角”的常識,以將自己的生命多了一層保障,如何做一些預測地震的措施,從而讓自己的生命搶得多幾十秒的時間;在火災中,學會辨別煙霧的高低,何時躬身,何時爬行,如何有效的逃生,可以有效的避免被一些錯誤的做法而引發的喪命,獨處一室時,如何延緩煙霧或火勢的蔓延,從而贏得寶貴的求救時間;生活中避免不了跌打損傷,在骨折或扭傷后,如何採取措施來簡單處理傷處,這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受傷程度加深,簡單的急救,贏得寶貴時間;鼻出血,這是很常見的事情,但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引發一些其他本可以避免的事故發生。正確處理鼻出血問題,注意一些不應該做的事情,小事化了。

  讓孩子們了解一些生活中的小知識,可以更好的來愛護生命,知道生命的重要性,生命不僅是自己的,還與自己的家人息息相關。提醒孩子們要珍愛生命,生命才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有了生命,才會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自己對生命的無知,給自己,給家庭帶來沉重的悲痛。

您正在瀏覽: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網友評論
暑期支教隊安全知識培訓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