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pp958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1、軍訓心得體會

  短暫而又美好的軍訓生活就這樣悄悄地走了,來不及回首,就這樣悄然而逝。雖然軍訓就這樣匆匆的結束了,但昨日的口哨聲依然在耳邊響起,響亮的軍歌還在耳邊回蕩着,穿上軍裝的樣子依舊浮現在眼前 。離別是傷心的,但我不會哭,我會將這次軍訓看做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戲,那麼軍訓就是這場戲中最精彩的一幕。軍訓能夠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磨練我們的意志,鍛煉我們的身體。蘇軾說過:“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這就告訴我們成功只青睞於意志堅強的人,成功的大門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軍訓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考驗,是一種人生的體驗。軍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命令,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在中學生訓練基地我們必須絕對服從教官的命令,聽從教官的安排。軍訓是一個磨礪自我的過程,我們絕不能因為受一點苦就放棄,更不能因為教官的嚴厲就半途而廢。我們必須用一顆頑強的心去戰鬥,去拼搏,去取得最後的勝利

  在熾熱的操場上站軍姿是痛苦的,但是我們必須堅持下來。一遍又一

  遍枯燥乏味的動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這一切都不能使我們退卻,我們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去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挑戰自我。

  生命中總有些真摯的東西值得收藏,短暫的軍訓生活,讓我們體會到

  了軍人的堅強意志,我願意記住這刻骨銘心的記憶,這些記憶是我生命中珍寶

  2、軍訓總結報告

  一個月的軍訓生活已經結束了,回想當初軍訓轟轟烈烈地到來,而今悄然離去,以至於生活突然有些無措,但靜靜地想來依然有很多感觸留於心間。昨日訓練的口號依然在身邊響起,自信和威武的軍人風範仍然充斥着全身,特別是獲得彙報表演第二名的佳績時,那種喜悅、興奮、自豪和感動,時刻縈繞在腦海與心靈深處。總之這次軍訓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煅練,還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練,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人嚴謹的作風、堅強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嚴守紀律和艱苦樸素的精神,也為我們更好的適應監獄工作成為一名合格的監獄人民警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這次軍訓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省司法警官學校制訂了嚴密的軍訓方案,組織有序,分工合理;學校領導經常到場關心指導工作,與同學們進行良好的溝通;醫務室全天開放,醫療小組隨時為我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全體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全身心投入,與同學們同甘共苦。這些,都是本次軍訓順利開展並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證。對於這次軍訓,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苦的練習 “憶苦思甜”,一提到軍訓大部分人都可能想到苦,不過對於軍訓過的人來說,這苦是多麼的甜美。

  “抬頭,挺胸,微收小腹 ;.”站軍姿的動作簡單卻難以堅持,最大的考驗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我們往往站得汗流浹背,雙腿酸痛,但仍然堅持,同時也深深體會到“苦”乃軍訓之首。

  隊列訓練是我們主要的訓練,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這一方面。隊列動作都是耳熟能詳的,但是就是這簡單的動作想要做到整齊劃一,卻是很有難度的,這要求同志們要精神集中並且樹立良好的合作意識,步子大的邁小點步子小的邁大點,彼此默契配合。這樣,我們更加的理解了“團結就是力量”。

  軍中紀律的嚴格要求同樣讓人有點不太適應,畢竟同志們大多是來自大學校園,各自的想法比較多而且喜歡自由的氣氛,但教官們的威嚴和紀律的嚴明讓我們一時間有一種被束縛的感覺。但通過軍訓的時光,我們也深深體會到只有嚴格紀律、嚴格要求才能鑄就一隻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經過風吹日晒的嚴格考驗之後,這些苦讓我們明白並相信軍訓是我們上崗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鍛煉,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筆財富。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二、軍訓之情

  “寒風飄飄落葉,軍隊是一朵綠花,親愛的戰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媽媽 ;”想起了那首柔和略帶傷感的《軍中綠化》,雖然軍訓的日子有累也有苦,但是當我們的軍訓日程即將結束,看到班主任為我們取得佳績而會心微笑,不善言辭教官向我們致以崇高的敬禮,心中百感交集,各種情緒在向我們蔓延着。

  這次軍訓建立了許多歡樂的友情,不光是本單位的同志們在軍訓的日子裡同甘共苦、勵志前進,進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進了彼此的友誼,通過這次軍訓還使得我們來自全省各個單位的戰友們拉近了距離,在短時間內建立起了難能可貴的情誼。這讓我們在今後兩個月的理論學習中能夠更快的融合,在今後長久的工作中能夠更好的互相溝通、互相學習!

  與教官的情誼是複雜的,教官可以說是我們的老師,在訓練中一絲不苟嚴格要求;也可以說是我們的朋友,在生活中幽默詼諧,與我們打成一片。教官身上那種軍人的作風,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因為以後成為一名人民警察也要有軍人的那股作風、那種精神!教官身上的那種樂觀開朗也是我們可以借鑒的。在將來的工作、生活中,肯定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困難甚至危險會出現,有了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精神,我們又多了幾分戰勝它們的勇氣!

  三、軍訓收穫 經過了這次軍訓,我們獲益良多,收穫彼豐。彙報表演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績,得到了領導、老師和戰友們的肯定。我們自身的身體素質得到了加強,學會了更好的生活,學會了團隊精神,學會了自信,學會了拼搏;鍛煉了意志,鍛煉了毅力,鍛煉了品格;以健康、瀟洒、精神、自信的姿態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頁。

  軍訓,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正如孟子說得: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起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韌性,曾益其所不能。

  軍訓,我們領略它不僅是一個過程,更是一個嶄新的課堂,一個成長的階梯,一個火熱的熔爐,一個人與人之間的紐帶。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就笑得最美,誰就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展望即將到來的兩個月理論學習,我們將以實際行動為軍訓以後的生活繼續書寫美麗篇章。我將認真為兩個月的理論學習做好準備,學習更多的知識並且將其靈活的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這次軍訓帶給我們的,將來會逐漸顯現。

  3. 軍訓總結

  短短的五天如過眼煙雲一般,不知不覺中落下了帷幕。五天,短暫卻又漫長,艱辛卻又幸福,痛苦卻又快樂。軍訓是一個磨礪人大熔爐,五天的軍訓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這話說得一點都不錯。 記得剛剛開始軍訓的我們眼神散漫,沒有焦點,充滿的是迷惘;身子站在那裡歪七扭八,簡直是一隻剛從地里爬出來的蚯蚓;口號聲連一個老師都壓不過,難怪說我們“連蚊子都嚇不走”;踏步走的胳臂擺動幅度很小。但是五天後的我們班的同學個個眼神堅定,身子筆挺,口號響亮,動作有力卻整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融入了集體,將集體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集體的標準就是每個人的標準。如果一個集體缺少團結,那麼它將不再是一個集體,只是一堆鬆散的個體。正是因此我們凝聚了起來,我們團結了起來。

  不論是孟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 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堅強同樣是軍訓教給我的又一樣東西。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