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pp958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剛一到操場,我就嘗到了軍訓的苦澀。光是幾十分鐘的站君子,就讓我叫苦不已。下午,烈日當頭,平時在家習慣了沙發的我和同學,個個心不甘,不情願的來到"冒煙"的操場,當頭的炎熱一下子就在我們一個個的臉上塗了一層層火紅火紅的"胭脂"。 一聲鏗鏘有力的"立正"之後,便開始了我們艱苦的軍訓。經過漫長的煎熬,終於到了中午。吃過午飯後,我們又要訓練了。在乏味的訓練中,我感到步履異常沉重,每走一步都疼得難忍。但當我看到所有的同學都和我一樣,為何我不能忍受我還是咬咬牙,閉上了喊“報告”的嘴,我告訴自己:“堅強一點,克服困難。”就這樣我挺過了難關。當然在訓練過程中,許多同學因為頭暈而中途休息。但沒有一個同學退縮,因為大家都學會了堅強。

  堅強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什麼是理解,我在詞典找到了這樣的解釋:一般用於抽象事物,指理性認識。那麼從解釋上我們可以看出理解的基礎是理性的頭腦。記得軍訓的第一天,老師將一項項要求講出來時,底下的同學們唏噓聲一片,並沒思考一下就開始抱怨,顯然他沒有用一個理性的態度去看待,而是出於令自己很不舒服的潛層感性去認知,可見那些同學並未理解那些要求。理解就是對於該事物深層、不摻雜情緒的了解。它比了解更深入,更按照事物發展的規律和自然進化原則來考慮。事後,當我想明白什麼是理解時,我便嘗試着對老師、教官所說的話不光有了一個情感判斷,更將它所能帶給我們深層用意加以思考。

  軍訓是精神上的洗禮,也是肉體上的折磨。軍訓留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苦”字,也給了我一個高中生特有的理性思維!我們是青年。我們即要有雄心做大事情,又要有平常心普通心,甘於忍耐,甘於吃苦。軍訓是一個機會,是一個平台,更是一次考驗二者的測試。軍訓鍛煉了我的雄心,也鍛煉了我的平常心。通過軍訓我及時地完成了二者之間的轉變。很好的鍛煉了自己的平常心和耐心。我們參與了,拼搏了,努力了!沒有絲毫的奢華 ,沒有片刻的虛度。軍訓的每一分鐘我們都在接受肉體和精神的雙層體驗,

  軍訓是痛苦的,這種痛苦的歷程讓我看到了曾經在兩個世界生活的自己。也讓我明白了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現實和美好!有痛苦才會有感悟。有感悟才會痛心疾首,才會珍惜。

  對於我來說軍訓矯正了我的身姿,也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軍訓就像一場蛻變,即使沒有破繭成蝶的美麗,即使沒有由蟲化龍的轟動。但我內心那一點一滴的變化卻不斷的警醒我,激勵我!軍訓的每一天我的思想都在變化,軍訓的每一分鐘我的情感都在升華!軍訓的每一秒我看生活的眼光又犀利了一點!軍訓的日子我的血液在沸騰,我的思緒在飛騰。我感覺我在不斷的變化,不斷地成熟!

  願這些精神永遠陪在我的身邊。伴我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泥濘與荊棘。

  4.軍訓總結

  燦爛的八月,剛踏入曙光大門的少年們,懷着對青春的憧憬,迎來了中專生活的第一步--軍訓。

  為培養學生的國防意識,幫助他們樹立堅強的紀律觀念,以儘快適應中學緊張有序的學習生活,我校於8月25日至30日開展了新生軍訓活動,經過一周的鍛煉,我校的軍訓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們在新生報到時就提出了軍訓的嚴格要求,男生平頭,女生短髮,統一着運動服,軍訓期間準時出操,不準無故缺勤等等。

  從8月25日開始,在教官和老師的帶領下,全體新生以昂揚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軍訓中去,有些同學體質差,在大運動量的訓練中累倒了,但他們稍稍休息,又堅持了下來。在教官們的指導下,同學們學習了簡單的基本軍姿訓練,立正,稍息,向左轉,向右轉,正步走等,又學習了三套廣播體操。同學們從這看似簡單的軍姿訓練中,也領會了更加深刻的內涵,它不僅表現了當代軍人攻無不克的集體主義精神,展示了人民軍隊戰無不勝的鋼鐵紀律,也折射出綠色軍營中好男兒志在四方的遠大理想。

  五天來,他們強健了自己的體魄,口號響亮、步伐有力的強健的軍人,也使自己有了堅強的意志。同學們經受了炎炎烈日的考驗,經受了的考驗,他們用健康的膚色、飽滿的精神、整齊的步伐、昂揚的鬥志向學校交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五天的軍訓雖然很短暫,但他們在軍訓中磨礪出堅強的意志、鋼鐵般的紀律、健康向上的決心,將是這短短五天軍訓中所獲得的最寶貴的財富,這意志、紀律、決心將會然後他們更好地渡過三年緊張、艱苦而又豐富多才的初中學習生活,圓滿地完成三年的學習任務!

  同學們,短短的軍訓今天就要結束了,軍訓結束后,希望同學們繼續發揚軍訓中煥發出來的好的精神,好的作風,把軍訓成果轉化為優良的學風、校風,爭取更大榮譽和成績。

  最後,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5.軍訓心得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播撒在大地上,我們整理好衣衫,開始了新一天的軍訓生活。

  早操時分,二十四連的全體隊員迅速集合,每個人在擺脫之前軍訓累加的疲勞,將我們年輕人特有的精氣神帶到訓練場上。即使絲絲勞累與困意壓抑着我們澎湃的青春,但是,站在訓練場上,那心中潛在的軍人氣質呼喚着我們自我要求的尺度,引導着我們舉手投足間彰顯的氣概。因此,操場之上,伴隨晨光的是那一排排整齊劃一的隊伍,回蕩在耳邊的是一聲聲清亮豪邁的口號……青春的活力從第一刻便開始迸發。

  九月九日的艷陽天,火熱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地面蒸起一團團熱氣,和着乾燥的秋風,無情的撲向我們。就在這樣一個殘酷的天氣里,二十四連迎來了最難熬的一個上午。燥熱的天氣以及漸顯疲憊的身軀都開始給我們拋出難題,尤其在訓練伊始的軍姿練習中,隊員們更加難以承受。烈日當空,熱量逼人,挺胸收腹,我們在站軍姿。汗流下來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嚨幹了,火在心中燃燒,很難受,但不能喝水;腳麻了,血在腳下集中,腦缺氧,但不能休息……很多人都在叫苦,但每個人都在堅持,那是一份意志的堅持,更是一份人格的恪守。

  火熱的天氣在不斷地增加着燥熱的砝碼,企圖用更大的威力阻止我們堅持的決心。然而,在這樣的一個下午,熱浪膨脹的是隊員們高昂的鬥志。稍息,立正,看齊,齊步走,抱腹前進……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響亮的口令在莘莘學子當中回蕩。由隊員帶領的分組練習在輕鬆之餘提高了訓練質量,每個隊員的動作都愈加標準。休息時,二十四連和三十七連對歌,高昂的口號為枯燥的軍訓增添了力量;雄壯的軍歌為疲勞的身體增添了活力。大家齊心協力,氣勢高昂固然可喜,而最值得稱讚的是那背後蘊藏的團結。

  不知不覺中,一天的軍訓結束了。回想今日,酸甜苦辣,五味雜陳,身體雖疲勞,心靈卻得以洗禮,靈魂得到了升華。展望剩下的軍訓時光,我們也必將在學會自製,自愛,自理,自強的同時去體味團結的力量。

  6.軍訓心得

  今天,為期八天的軍訓終於結束了。伴隨着大客車的徐徐前行,與我們共同生活了一周的教官舉起了右手,用標準的軍禮,期盼的眼神送我們離開了那裡--一個讓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地方。

  誠然,這次的軍旅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艱苦:沒有夜間緊急集合,沒有十幾公里的行軍拉練,沒有在烈日狂風中頂着水盆、石頭一動不動的站軍姿,沒有圍着訓練場長跑 ;但是,毋庸置疑,我們仍舊取得了傲人的成績。

  還記得那天晚上六連集體檢驗訓練成果。在第一次展示還未結束便被強行帶回之後,曹教官留下了眼淚。這還是個十七歲的小姑娘啊!卻要因為我們的疏忽、放鬆而倍受打擊。於是我們覺醒了。這次的檢驗不僅僅代表我們自己,還有辛辛苦苦給我們訓練,與我們共同進退的教官。因此在第二次檢閱時,所有人強忍住羞愧的淚水,用盡全力的喊口號,盡心儘力的完善好每一個動作。這個晚上我就開始告訴自己,為了教官,為了集體,也為了自己,在每一次訓練中,每一遍排練中都要做到最好。並且我相信,我做到了。

  還記得第一次分班練習,李教官重新接手我們十四班的訓練工作,這對我們雙方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既要在短時間內適應新教官,同時還不能掉隊,要保持教學進度。然而,她以獨特的個人魅力,幽默的語言,整齊標準的動作化解了這個問題,並把集體榮譽感的重要性言傳身教的灌輸到了我們的腦海里,永遠銘記。不僅如此,她帶給我們的還有對勝利、對第一名的渴望,對戰友的關懷,對榮譽的嚮往。在她的帶領下,我們抓緊每一點時間練習正步,演習分列式以及各種環節,確保沒有疏漏。於是就這樣,在我們與教官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真的獲得了團體第一名!這固然代表了光榮與榮耀,但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對我們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對流下的汗的回報。

  正所謂“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做到了!在這艱苦的八天生活里,有人受傷,有人生病發燒,有人嗓子喊啞了,但沒有人提前結束這段難忘的旅程,沒有人掉隊!因為在每個人的心地都有一股力量,在這種力量下沒有人退縮,也不會有人放棄。它會使人學會堅強,學會在困難下挺住,養成不屈不撓的精神--而這種精神的培養也正是我們軍訓的目的。

  還記得閉營式前的三次綵排連長、排長、教官集體發了火。我理解他們的怒火,也心疼他們對我們失望的眼神。有句俗話說的好,打是親罵是愛。我相信他們一定迫切的希望我們能在閉營時做到最好,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我相信他們一定對我們充滿信心;我相信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我相信 ;我相信每個潞河人都是這樣認為的。所以看看我們的表現吧!無論是口號聲音,分列式的步伐,腿臂線,軍體拳的動作,即使不像正規軍人那麼極致,但是我們竭盡全力。而這次的經歷也教會了我們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

  還記得在午飯前教官在宿舍里的那些語重心長的話,她用自己的經歷教導我們要對父母好一點,要好好學習,要凡事多留個心眼,保護好自己,要自力更生,艱苦樸素 ;原本是枯燥乏味,老生常談的一席話不知道是被真實的經歷所感染還是即將離別的情緒使然,竟使得在座的不少女生弦弦欲泣,追悔起自己對爸爸媽媽發過的火,無禮的要求,激烈的爭吵。這番話的含義遠不止此,它還讓我們認識到了在訓練場上鐵面無私的教官在生活上就是我們的朋友、大姐姐;意識到了軍訓所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強健,還有心智上的成熟--這才是軍事訓練背後真正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體會總結範文10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