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軍訓感言4篇

軍訓感言4篇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小景

軍訓感言4篇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軍訓感言

  軍訓確是苦,也確是累。可它存在的本身就是磨練人的意志與對自身心理的處理以及人的合作能力。

  還記得以前的同學都說,要好好珍惜軍訓的日子。雖然非常苦,非常累。但是卻將是你一生中很難忘的日子。因為你和你的隊友一起拼搏,一起奮鬥。為了你們班,你們專業,你們學院的榮譽。於是你從一名普通隊員變成戰士。再者“人貴在自力,更貴在堅持。”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懈就沒有什麼做不了,做不好。不要怕前路險惡,就只是堅定你的信念,往前沖。這是你,若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必須需要的經歷的。所以痛和苦怕什麼,最怕的應是自己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軍訓,這是一次真正意義的大學的第一課。相信也是影響我們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歷練,我相信正在融入的我們,肯定會有一番全新的感受。對於隊友,因為簡單的見面儀式讓我們相識,而在訓練時的言傳身教中,彼此間又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友誼,慢慢便形成了默契。軍訓期間的嚴格管理,讓我們形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同時讓我們學會在談笑風生中咬咬牙咽下,順頰而下的汗與淚。我們學會了用堅毅的臉龐去承載去面對。心裡雖然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暴晒。皮膚變得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人生何時沒有苦,苦並不可怕,關鍵是堅持,堅持才能去克服。有人說,辛苦后的收穫是加倍的快樂,現在我有了更深的體會。我們會多一份勇氣,少一分膽怯;多了份堅持,少了份嬌氣;懂得了自製、自愛、自理和自強。“向前、向前、向前”。我們正在軍訓。這是我們漫長人生的第一步,我們腳下的路還很長。繼續努力吧。加油!

  化學學院

  應化1302班

  張媛菲

  篇二:軍訓感言

  “軍號嘹亮,步伐整齊,人民軍隊有鐵的紀律···”多少次我滿腔熱血的唱出這首歌,似乎自己儼然已成為了一名軍人。穿上迷彩服,站在綠蔭道上,聽着一聲聲鏗鏘的躑地聲,心中也油然而生一種特殊的自豪感。

  告別了父母,獨自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我首先想到的不是未來大學的美好前景,而是那未知的恐懼和對往事的思念。這種茫然、無助、孤獨、困惑的心情伴我度過了最初的幾天。我清楚的記得在軍訓開始的第一個清晨,那種說不清的感覺差點拉離了我,將我帶到一片荒漠。可我告訴自己:你已經不在是那曾經要靠父母的小孩子了,你要堅強。站在軍訓的場地上,我努力剋制着自己那份思家的念頭,忍住了停留在眼眶的淚水,將所有情緒都發泄在那一個個動作,一聲聲嘶吼之中。軍姿、轉體、齊步、正步,在我心中告訴自己我不會比任何一個人差,可我也看到了與他人的差距。勤能補拙,這個念頭始終閃現在腦海,多少次我咬着牙握緊了手只是不願意成為輕言放棄的弱者。

  初入大學,初入社會,我已不再是那個稚嫩天真的我。學長學姐的親身授教,輔導員老師的聲聲呵責與關愛,這些都激勵着我在軍訓中痛並快樂着成長。說不清的感覺才是最幸福的感覺,我想此刻我所經歷的就是這樣一種感覺。從厭惡、逃避到平淡,再到逐漸的熱愛與不舍,熱情隨着氣溫在逐漸升高。而今,我已不舍工三門口那一棵棵綠樹,我已不舍一起正步踢過的那段小路,更會記得教官威嚴的命令和隊友們揮汗如雨下卻默默堅持的背影。

  “堅持,珍惜”,連長送的四個字會陪伴我的足跡一直地走下去。堅持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所愛的人,堅持亘古不變的承諾,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每一次機會,每一次轉身,每一次機遇和每一次邂逅。

  在這一條分岔路上:平庸和挑戰,我選擇後者。在這條人生道路上,我會堅定而勇敢的走下去。

  化學學院

  輕化1302班

  沈煒彪

  篇三:軍訓感言

  軍訓是每個大學生必上的一節課,作為新一代的天之驕子,我們負擔著振興祖國的大業。

  時間在日曆的撕扯中悄悄流逝,轉眼間軍訓已經過去六天了。這短暫而漫長的六天里,每天都精彩而充實。雖然天公不作美,我若軍訓,便是晴天。正是這些強烈的陽光,才讓我們這些溫室的花朵經受了什麼是苦難,也正是那些揮灑的汗水,讓我們懂得什麼叫堅持。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是這種烈日炎炎的洗禮,哪裡會鍛鍊出我們堅忍不拔的性格。天氣很熱,我們很苦,但教官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嘶啞的嗓子,烈日當頭,筆直的軍姿,響亮的口號,有力的正步,不是比我們還辛苦,但他們依舊笑得那麼燦爛。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軍訓讓我體驗了苦於累,但更讓我感到肩上的責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着上軍裝,就是軍人。

  軍訓好苦啊!站軍姿站得我們腳抽筋,在烈日炎炎下,鳥兒也疲乏了,小草和花兒都低頭了。每天的轉體,齊步,正步,使我們稚嫩的皮膚都磨破了。我不敢說軍訓會讓我們比以往更堅強,我不敢說軍訓能磨礪我們多強的意志,可我知道,軍訓讓我們很充實。

  在軍訓中,我們懂得什麼是磨難,什麼叫堅持,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包容,什麼叫鐵的記律。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真的很慶幸,有教官帶領我們步入大學的殿堂,這段有苦有樂的經歷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最寶貴的財富。

  化學學院

  應化1301班

  楊寶山

  篇四:軍訓感言

  面對軍訓的心情從第一天開始到現在還是沒變,那就是快點結束它,但面對大學生活的心情卻隨着軍訓一天一天的過去而在慢慢的改變着。從踏進校園是的迷茫到軍訓初時想着大學要放肆玩,再到現在,覺得或許可以不把自己的大學生活當成這個經過高考、歷過軍訓的自己的補償,這些都在軍訓中留下的汗水中慢慢得到感悟。

  連長給我們說過很重要的四個字“堅持、珍惜”,感受着腳上的跑帶來的疼痛,我似乎更能理解這四個字,堅持,是堅定的面對軍訓的苦與累,讓自己的意志絕不比自己的肉體先倒下,軍訓會勞累我們的身體,卻會磨練我們的意志,這份磨練帶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能站更久的軍姿,能端更久的腿,我想,在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面對挫折,我們一定能因為這份磨練而爆發出更大的能量,正如饒雪漫所說:“當你尚在年少,你所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珍惜,是珍重的收藏軍訓的記憶,更為珍視的面對軍訓以及以後的大學生活,更為珍視的對待旁邊的朋友,要記得我們在一個大肆揮灑汗水的夏天,我們認識了那麼一群教官一群朋友,他們教會了我們很多看似不偉大卻可貴的道理。

  太陽的出現總是會將軍訓的強度大大增加,每一個軍訓的孩子都在期待着陰天,也許我們會很幸運,整個軍訓期間有很多很多陰天,但在以後,也許每一個舒適的陰天,都需要我們付出自己在太陽底下被曬出的汗水,軍訓很苦,內務很煩,但面對舒適萬倍的大一生活,我開始想在那時找到目標,揮灑汗水。

  蘭老師說軍訓是畢業生步入大學要經歷的一個過程,過了軍訓我們就是離開父母的自由小鳥,誰也管不了了,我想是的,大學是完全不同於以前學習的,需要更多地是我們的自制力與自信心,而在軍訓中,這兩樣都會得到鍛煉,軍訓很苦很累,但總會過去,這讓我更相信,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正如沒有過不下去的日子,總是在埋怨為什麼這麼折磨自己的身體,不過慢慢開始覺得,這並不是一種折磨,是一次飛躍。

  我記得站軍姿時站的汗直往下流的每一分鐘,我記得端腿時直覺的支撐腿就要失去知覺的每一秒鐘,也記得每一次老師講評內務時的提心弔膽,我更記得那些教會我用另一種心態面對軍訓的老師、教官和同學。

  化學學院

  環工1302班

  康娜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言4篇
網友評論
軍訓感言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