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在家度過輕鬆愉快的暑假生活后,我們終於踏入了大學的校門,跨過人生道路又一個入口。軍訓是每個大學生必上的第一課,作為新時代的天之驕子,我們負擔著振興祖國的大業,只有擁有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嚴格的紀律才能出色完成這一任務。

  在酷暑烈日下,我們重複着稍息、立正、齊步走,在微涼細雨中,我們喊着嘹亮的口號。在操場上訓練的滋味的確不好受,毒辣辣的陽光肆虐掃蕩,筋疲力盡的汗水濕透衣衫。在整理內務時,我們疊着豆腐被,齊心協力把寢室打掃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而我們就是要在教官的諄諄教誨下鍛煉自己的意志,學會忍耐、堅持、適應、團結。

  還記得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要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軍訓讓我明白,小小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袒露自己的錯誤,那是一種真實的美,不刻意隱瞞什麼。

  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圍坐一團的親熱勁兒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勁兒。你來一首,我拉一首,氣勢豪邁的《團結就是力量》,宛如一縷春風拂過心頭的《軍中綠花》……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令人難以忘懷。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唯有經歷過身體上的磨練,才能造就精神上的洗禮,我們以後仍需更多鍛煉才能成熟,才能在社會大潮中尋到屬於自己的港灣。

  白駒過隙般的時光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彷彿一眨眼的工夫,軍訓生活的句點就來到了眼皮底下。回首豐富多姿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還是感慨--“憶往昔崢嶸歲月,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網友評論
大學軍訓心得:青春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