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軍訓時光彈指即逝,然而酸甜苦辣盡在這短期考驗之中。炙熱晃眼的太陽肆意的釋放着能量,嚴酷的軍訓卻容不得半點鬆懈。但在這般“無情的考驗”中,我們依然堅持,依然不屈,正因這是一個大學生必須所接受的磨練,正因這是步入大學前體質和精神的雙重考驗。

  痛並快樂着

  烈日當頭,豆大的汗珠一顆又一顆劃過臉頰,衣服濕透一遍又一遍。起初,同學們都苦苦哀求雨天的降臨,當天空稍稍“作美”之時,便是同學們歡呼雀躍之時。可軍姿,齊步,正步的練習是軍訓的必修課,由於軍紀嚴明,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任它腳板疼痛,依然用力踏地;任它喉嚨嘶啞,依然高喊口號;同學們將苦累化作甜美,從“一二”“一二”的口號中迸發出青春的活力和軍人的氣魄。

  當然辛苦的不僅僅是我們,教官也同樣站在烈日之下,為我們一個個動作進行糾正,為我們激勵着。訓練時,他冷酷、嚴肅;休息時,他藍色冰點般的神情與話語瞬間融化,微笑百般溫暖燦爛。我想,這正是一位教官的可愛之處,一名軍人的魅力所在。時而輔導員走向隊伍,將手放在額前擋住刺眼的陽光,深切地說道:“我知道你們很辛苦,很累,但再堅持不了幾天,你們就結束了,同學們再忍耐一下,好好訓練,爭取拿個優秀方隊回來!”這番話又如一縷清風帶給我們感動與鼓舞,給我們心靈以慰藉。那些揮灑的汗水,同樣見證着我們的成長!

  獨木不成林

  曾經我也以為軍訓就是學校開展的無聊遊戲,現在,我發現自己錯了,它不僅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態度,同樣增強了我們的集體理念。沒有整齊的步伐,何來恢宏的氣勢;沒有一致的口號,何來強大的力量。一枝獨秀總沒有萬木成林那般壯觀,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才是力量。

  寶劍鋒從磨礪出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顯青松巍峨。步伐要統一,高度要一致,聲音要整齊。嚴格的要求使我們不得不集中全部注意於訓練。每當看到自己的隊伍整齊劃一的那一刻,自己也為這力量與氣勢感到無比震撼。那正是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龍的傳人無窮毅力所創造的奇迹。蘇軾有言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軍訓,是風雨的洗禮,鐵的淬鍊。只有經得起磨練,奮力向前,不屈不撓,永不言棄,披荊斬棘,踏平坎坷,才能綻放青春的活力,展現生命之氣,收穫成功的喜悅。

  大學的第一課,讓我們真正地邁出了大學生涯的第一步!

  2012428542 程奇妮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