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軍訓感想 > 大學生軍訓感想

大學生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軍訓感想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軍訓感想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軍訓感想

  於2013年六月底早上,我們隨學校步入了平北軍訓基地,開始了人生第一次軍訓旅途。

  對於環境,既陌生又熟悉,記得高中社會實踐就在這個基地的隔壁,那裡的環境跟這裡差不多,所以還是有一定心理準備的,再加上本來就是一個農村的孩子,這種平房裡滿是潮氣的環境還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既來之,則安之。有太多的抱怨也改變不了現狀,還是安安心心的度過這未知的十天吧。

  正式軍訓的開始就是陰雨天,冒着雨在石子地上站着,不是第一次淋雨,卻是第一次在這種教官講話,我們聽着的情況下淋雨。那種大家一淋雨的感覺,很奇妙,難道這就是“吃苦”的開始?這樣真的可以磨練出我們的意志嗎?在心中默默的想。

  宿舍的床板真的好硬,不過慶幸有枕頭,沒有像高中社會實踐時直接睡十天床板,躺在床上暗暗慶幸着,腳底卻傳來一陣生疼,穿那麼薄的鞋在石子地上站那麼久還真是第一次,本來覺得那些在城裡長大的孩子太過嬌氣,可自己在第二天晚上也撐不住了,即使滿身的疲憊,腳上的疼痛也讓人無法入眠。本來疲憊沒讓我想家,本來不太好吃、也搶不到的飯菜沒讓我想家,本來潮濕的被褥沒讓我想家,可是腳疼卻萌生了我想家的感覺,導致晚上做夢都是回家與父母在一起的場景,早上醒來還覺得自己好笑,上了高中才明白什麼叫想家,上了大學只有在大學封山跟家裡聯繫不上的時候才想家,曾在學校里忙沒日沒夜的都沒想家,就腳疼這麼點事,真的不至於,收拾好自己,開始另一個新的一天。

  教官對我們很好,訓練的強度並不是非常強,但烈日的照射讓不少同學臉上都曬起皮了,後來耳朵也都起皮、流血了,防晒霜已經阻擋不了陽光對我們皮膚的“侵蝕”,大家都被晒黑了,每天都拖着自己疲憊的身軀躺在自己鋪的儘可能厚一點的床上。十天,在被我們倒數着。

  爬長城耗盡了我們幾乎所有的體力,相隔一天後的野外拉練更是沒調整好之後的又一次對體能的挑戰。第一次站在那樣的一片草地里,被草的味道熏得流眼淚,這樣的經歷可以讓自己永生難忘。還有一句話讓我印象頗深,“現在的大學生男生女生化,女生兒童化”可以見得我們的不成熟,我們的嬌氣。想想自己,從小就去地里幹活,可上了高中后家裡什麼都不用我做了,每年在家為數不多的那些天,都是母親忙前忙后的做着各種各樣的好吃的,自己只要休息好,作業完成就行了,上了大學也沒有時間總是回家,回去一次,就像客人一樣被母親照顧的滋滋潤潤的,真的要學會擔當了,要學會主動去承擔責任了。

  此次軍訓我學到的並不是很多,三個詞,堅持,用心,變通。這是教官跟我們說的,我覺得這將會伴我一生。在以後的生活,學習,工作中都會時刻提醒着自己,十天,一輩子的記憶,要學會堅持,做事定要用心,三思後行,並且學會變通,隨機應變的能力真的很重要。

  累了,就睡一覺,起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因為我改變不了這個世界,所以我只能去適應這個世界。

  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出多少成就。

  教官的三個詞,加上自己一貫秉承的三句話,將會在我人生的白紙上畫出一幅絢爛的圖畫。第一次軍訓,第二次進軍訓基地,兩段記憶,卻有共同的篇章,都將是人生中重要的記憶!!!

  12公管本1班辛興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