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2009兩會心得體會兩篇

2009兩會心得體會兩篇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得得9

2009兩會心得體會兩篇 標籤:兩會學習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2009兩會心得體會三篇

  公司2009兩會學習心得

  近期全公司掀起學習貫徹“兩會”的高潮,公司組織全體員工學習座談會。自上次黨代會以來,電務公司黨委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抓住機遇,奮力開拓,堅定信心,加快發展,使企業各項工作都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態勢。公司在業績、管理、競爭力、企業品牌形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4年來,集團公司緊緊圍繞黨的領導,堅持深入改革開放,大力開拓市場,不斷提高施工技術,重質量、嚴把關、塑品牌,得到了社會一致好評。

  在經營開發方面,施工生產連創新高。企業營業額由2005年的4.38 億元增長到2008年的8.26億元,年均增長23.3 %,四年實現營業額共計25.31億元。

  在企業體制改革方面,按照中國中鐵上市的要求,規範了三級以下公司的管理。企業內部“三項制度”改革逐步推進,初步建立和完善了與社會經濟發展相適應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實現了企業經營管理機制的重大變革。

  在管理方面,適應企業發展的需要,深入開展“標準執行年”、“執行力建設年”、“流程管理年”等主題活動,完善修訂了各項管理制度,企業各項管理工作日趨規範化、標準化,經營管理和決策水平進一步提高。

  換來企業的飛速發展,實力的增強,員工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一切都和黨的正確領導密不可分。按照黨的十七大指導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抓住擴大內需的機遇,憑藉國家加大對鐵路建設的投資的有利條件。內外兼修,在擴大市場同時增強改革開放。實現快速平穩的發展。

  因此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我始終將自己同企業心繫一起。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貫徹“兩會”思想,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學習進步。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認真貫徹黨中央的精神思想。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在日常生活中我將以實現共產主義理想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堅定信念時刻鞭策、鼓勵自己,使自己對社會活動始終保持信心和幹勁,不會灰心或氣餒,而是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刻苦鑽研,加強學習,注意積累經驗,虛心請教、認真揣摩。凡事預則立,因此,能否實現自己的理想,關鍵就在於我們個人是否能夠始終如一地堅持信念,是否能夠滿懷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時刻保持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學習當中,在工作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黨和企業的責任心;以負責認真的態度對待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用過硬的業務素質完成工作。請黨組織在工作中予以考察監督。

  政府工作報告解讀:2009年奮鬥目標

  總體要求: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及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市委的部署,以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為首要任務,以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總抓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為目標,以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率先發展、和諧發展為主題,以解放思想、改革開放為動力,以工業化、城鎮化為主導,以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根本,以開展“項目建設年”和“服務企業年”活動為載體,堅持產業、交通、工業園區和五象新區優先發展,堅持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堅持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全面實施科學發展三年計劃,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預期目標:

  生產總值增長13%;

  財政收入增長18%;

  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

  全部工業總產值增長23%;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8%;

  萬元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化學需氧量排放量削減4%,二氧化硫排放量不增;

  外貿出口增長25%,外商直接投資增長15%;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2%;

  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0%;

  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5%左右;

  城鎮新增就業崗位6萬個,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下;

  人口自然增長率10‰以內。

  2009兩會思想彙報

  我們關注“兩會”,中國關注“兩會”,世界也在關注“兩會”,其中一個共同關注重點是中國經濟。我們應該學習溫總理的報告文件;如果說,國際金融危機是一種傳染病,那麼,中國經濟或重或輕也要受到一些感染。中國經濟的“病情”如何?治病應用怎樣的“處方”?細聽溫家寶總理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筆者以為報告把准了中國經濟的脈搏,對症下藥開出了有效的“處方”。

  溫總理在報告中指出:“綜觀國際國內形勢,我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挑戰與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面和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報告作出這個判斷是有事實,有根據的。要看到,在過去的一年,國際經濟形勢錯綜複雜,金融危機波瀾起伏,中國經濟面臨著嚴峻挑戰,是經濟走勢最為複雜的一年。這種經濟走勢,在改革開放30多年來從未遇到過,在改革開放前30年更未遇到過。去年的經濟增長的速度雖然略有回落,但在全世界範圍看,我國經濟增速依然比較快。去年第四季度我國經濟增速超過6%,而同期美國GDP增速為-0.38%。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在我們這個經濟總量佔世界第三、進出口總額世界第二、外匯儲備世界第一的大國發展經濟談何容易!在國際金融危機嚴重衝擊下又好又快發展談何容易!感謝30多年前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現了全黨工作的重點轉移,明確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此全黨全國人民始終扭往經濟這個中心不動搖,無論在黨代會、人代會的報告中,經濟工作都是其中重要內容,何況,在當前這種經濟形勢下。人們寄希望於中央,寄希望於“兩會”。聽報告,人們聽到了解決中國經濟問題的冬去春來好消息。

  好消息是有的。關於今年的政府工作,溫總理在報告中指出:“要以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為主線,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全面實施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一攬子計劃。”報告中要求,要大規模增加政府投資,實施總額4萬億元的兩年投資計劃,其中中央政府擬新增1.18萬億元,實行結構性減稅,擴大國內需求;大範圍實施調整振興產業規劃,提高國民經濟整體競爭力;大力推進自主創新,加強科技支撐,增強發展後勁;大幅度提高社會保障水平,擴大城鄉就業,促進社會事業發展。為此,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這有待於貫徹和落實。

  我們聽溫總理的報告,聽清了國際、國內的經濟形勢,也聽出了信心和力量。我們的信心和力量從哪裡來?溫總理在報告中作了明確回答:“我們的信心和力量,來自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準確把握;來自已經制定並實施的應對挑戰、着眼長遠的一系列政策舉措;來自工業化、城鎮化快速推進中的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結構和消費結構升級、環境保護、生態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的巨大需求;來自充裕的資金、豐富的勞動力資源等要素支撐;來自運行穩健的金融體系、活力增強的各類企業和富於彈性的宏觀調控政策;來自改革開放30年建立的物質、科技基礎和體制條件;來自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和制度優勢、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以及全國上下促進科學發展的積極性、創造性;來自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發憤圖強的偉大精神力量。”

  我們聽報告,看中國,想經濟,我們感慨萬千。中國經濟經過幾十年的風吹雨打,千硾百鍊,打造了一副鋼筋鐵骨的好身體,受點感染不要怕,不要慌;抗一抗,治一治,中國經濟還是一副鋼筋鐵骨殷的好身體,今後將更能抵禦傳染,發展將更好更快。

  每年兩會前,溫總理總會邀請一些最基層和各個行業的人民群眾進行座談,徵求群眾對政府工作的意見。今年兩會前,總理作客網上,以網民的身份,與數以萬計的網民直接交流,從國計民生的方方面面回答網民的問題,令廣大網民為之振奮。

  總理有這麼幾句話,筆者原本記錄在下:

  我曾經多次引用過這樣一句話,“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最能了解政府的是群眾,最有資格評價政府的是也是群眾。群眾信任你,你才能坐在這裡,你坐在這裡就要為群眾服務,我將本着這個信念為群眾服務到底。

  我和我的政府會通過各種方式來了解群眾的意見和要求,並且我們的政策也要通過實踐的檢驗來證明是否正確。

  想和網友交流是我期盼已久的,我覺得這種交流能使我看到網友的意見和要求,網友也知道政府的政策。一個為民的政府應該是聯繫群眾的政府,與群眾聯繫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但是利用現代網絡與群眾進行交流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還是這句話:我願意把這樣的在線交流繼續進行下去,特別是在當前經濟處於困難的時期。

  品讀總理以上的話語,感人肺腑,讓我們看到了一位真正的人民公僕的偉大胸懷,看到了一屆中央政府務實為民的決心。是的,我們是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民主國家,人民是主人,各級政府及領導都是人民的公僕,就是要為人民做事情和服務的,必須心中有人民,時刻想着人民,一心一意為人民。只有這樣,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人民群眾之中,了解民情,了解人民的需求和願望,加強與人民群眾心與心的溝通和聯繫,才能取得人民的信任,履行好公僕的職責。溫總理所以為廣大人民群眾所愛戴,就是因為他有着平民情結、平民心態,善於接近群眾,知道群眾的疾苦,關心群眾的溫暖,熱誠為群眾服務。

  居高位,而通平民,溫總理心中只有“人民”二字。看看總理的群眾觀,比比總理對群眾的感情,瞧瞧總理為群眾辦的一件件實事,再看看我們一些基層的黨政領導,離人民群眾最近,最應該了解人民群眾,最應該把關愛人民群眾的具體事情做好。相反,他們卻是心中與群眾的距離無比遙遠,對群眾的疾苦冷暖漠不關心。更不可思議的是,把公權當私權,變公僕為老爺,不惜浪費人民的錢財,熱衷於搞勞民傷財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熱衷於吃喝玩樂,奢侈享受,工作無為,生活糜爛,甚至依靠人民賦予的職權謀取私利,大肆貪污,損害國家和人民群眾的利益,根本了違背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影響了黨執政的形象。

  一些黨員領導幹部所以奢侈腐敗,不為民辦事,反損害於人民,根本上就是因為忘記了自己來自人民群眾,人民群眾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忘記意味着背叛,位置的顛倒,必然忘記自己的職責。所以,各級領導幹部,必須經常問問自己,自己的衣食住行是誰所供?經常問問自己,自己的官職是誰給給予的?經常問問自己,自己當官是為了什麼、為了誰?經常問問自己,自己的所作所為,對得起自己的衣食父母嗎?以此獲取良心的覺醒,回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來。同時,各級組織,必須嚴格加強對幹部隊伍的管理監督,嚴格規章制度,對那些不為民做事、有害於民的領導幹部,堅決清理出局,違反黨紀政績和國家法律的,給予嚴肅的教育懲處。只有這樣,才能純潔幹部隊伍,我們的事業才有希望,才能取得人民的信任。

  讓我們永遠記住溫總理經常說的那句老話: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您正在瀏覽: 2009兩會心得體會兩篇
網友評論
2009兩會心得體會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