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全國兩會心得

全國兩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得得9

全國兩會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春光明媚的三月,本次“兩會”即全國人大十屆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全面召開,中國人民集中力量辦大事、辦好事的局面振奮人心。看到去年2006年的提案辦

  復率高達99%,十一五規劃開局年的豐碩收穫,使我充分感受到我黨團結各方面力量快速優質地建設我國的優秀的執政能力。

  值此佳際,作為中國新時代的醫學大學生和入黨積極分子,關注時事,再學“三個代表”,並落實到平時的學習與工作中,當是我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也是我最大的驕傲。

  “三個代表”中強調中國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大學生要成為社會主義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我國已故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社會的發展要求我們掌握先進的生產力,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也就以意味着現在我們必須努力學習。我們同時承擔著醫學生的角色。具體說來,我們現在在校必須努力學習好醫學專業知識,掌握紮實的基本理論,注重對自己的動手操作能力的培養,在實習過程中加強對臨床技能的學習,運用理論與實踐想結合,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合格的醫學生。當然,我們所學專業的特殊性要求我們對學習的主次要有一個清晰明了的界定。在學習好專業知識的特殊,我們還應該廣泛涉取其他方面的知識,例如經、史、哲等,要善於注重對自己人文素質的培養。從這個角度講,我們醫學生只有掌握了更多的專業知識與其他方面的知識,我們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有利的地位,才能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先進生產力的代表。

  “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我認為,我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這其中包括科學文化素質,也更涵蓋着思想道德素質。人才的標準是什麼?“德才兼備”。先進文化是人類文明進步的結晶,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與智力支持。歷史上,意大利的文藝復興、我國的新文化運動對這句話更是強有力的權詮釋。文化的作用還在於她可以決定一個民族和國家的興衰與命運。當前,我國正處於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面建設時期,國內外五花八門的思想相互激蕩與錯綜着我們的思想。毫不誇張地說,如果稍不留神,我們就會誤入迷途甚至跌進深淵。新的一年到來了,我們應該認真的思考一下,當初為什麼那麼多著名的教授、高學歷的研究生、在校的大學生們陷入LHZ的“FLG”歪理邪說的旋渦中而不能自拔,最終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留下如此巨大的遺憾;為什麼在八十年代末有那麼多青年大學生、高級知識分子參加那並不符合當時國家建設需求的過於激進的“學潮”運動……他們都是我們國家掌握知識相對較多的人才,按常理,這些問題不應該發生在他們身上。所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已經成了我們每一位社會主義建設者必須面對的問題,特別地,更容易接觸外來事物與思想的知識分子們,更應主動地做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告訴我們,一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積極反對和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二要增強自身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繼承華夏大地五千年來源遠流長的靈魂與性格,感召我們這一代大學生自強不息的的精神。我們要努力為我國長期擁有一個繁榮、昌盛、穩定的政治局面而不懈奮鬥。

  “公私、苦樂、生死等人生重大問題,怎樣才能處理好,怎樣才能實現自我價值和成就真正的人生?”江澤民同志在“三個代表”中說,“我們做一切不事情要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很空洞,其實它很實際,富含着許多閃光點,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國黨的生命和力量

  所在,也是黨八十多年來歷史的基本實踐。“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中國曆來素有禮儀之邦之稱,歷史到了今天,我們流淌着的血液中仍然秉成着這種優良傳統,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是祖國培養的人才報效祖國是我們無限光榮的事。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青春年華,我們不能只考慮個人得失,我們必須把個人利益與廣大人民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以最廣大人民的利益為重,必要時犧牲個人利益,服從祖國和人民的安排。我國“兩彈之父”鄧稼先不被國外優厚的條件所誘惑,一心為我國的國防事業隱姓埋名研製原子彈,奮鬥終身。在九八特大洪災中,許多軍人不顧自己的人身安全參加到抗洪搶險中,這其間,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人物與事迹……正是這些中華優秀兒女在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發生衝突時作出的正確選擇,才使我國有了今天欣欣向榮的穩定局面。我們醫學生,畢業後面臨着擇業、工作等一系列問題。到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去工作,無論條件的差別,只要能為當地的人民解除疾病的困擾,為當地的衛生事業作出貢獻,我們就應該積極地去。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更多的是直接面臨病人,所以,我們要把廣大患者的疾苦放在首位。我們要本着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慎對每一位患者的生命,我們要視病人為親屬,無論在生活還是思想上都要給他們親人般的關懷。讓他們在我們的默默關懷中迅速地回到幸福、詳和的生活中去。同時,我們要勇於與所謂的江湖游醫做鬥爭,他們打着治病救人的幌子四處勒索人民的錢財。我們只有把廣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們的人生價值才會熠熠發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新世紀的大學生擔負著新的歷史任務。“憶往昔,歲月崢嶸,江河濤濤。”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青年為了祖國的發展,披荊斬棘。“看今朝,日新月異,江河翻騰”,“三個代表”為我們的成功和成材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們只有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爭做一名優秀的醫學生,為祖國的醫療衛生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正所謂“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誓要“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您正在瀏覽: 全國兩會心得
網友評論
全國兩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