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小景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舉世矚目的“兩會”在春暖花開的3月在北京隆重舉行,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會議溫總結代表本屆全國政府做了最後任內的最後一次報告,儘管與往年相比,議程較多,但根據黨節儉開會的原則,會期並沒有比原來長,沒有安排休息日,但代表們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盡職盡責,認真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利。

  報告對過去五年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來的主要工作及特點: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抓好“三農”工作,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支撐能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內在活力;擴大對外開放,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加強政府自身建設,進一步深化行政體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了讚歎的成績。

  同時也提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預期目標和宏觀經濟政策,針對經濟增長目標、物價總水平和通貨膨脹壓力、居民消費等問題,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把握好促進經濟增長、穩定物價和防範金融風險之間的平衡也對今後工作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建議:

  (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二)強化農業農村發展基礎,推動城鄉發展一體化。

  (三)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全面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

  (四)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深入推進改革開放。

  從這次兩會的議題和精神內容上可以看出,黨和國家更加註重與人民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並且將這些存在問題的方面不加掩飾地提出來,尋求解決方法,力求將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進行到底。

  有了這樣事事以民為先,為人民利益着想的黨和政府,使我們都有了更大的自豪感,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務員學習2013年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