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2013年3月5日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溫家寶首先對過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顧與總結,提出了五年來的主要工作及特點:一是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二是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三是毫不放鬆地抓好“三農”工作,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四是堅持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支撐能力。五是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內在活力。七是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八是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進一步深化行政體制改革。

  在對溫總理講話的學習當中,一股股自豪感不時湧上心頭,更加印證了“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句話的正確性。我們黨禁得起任何的考驗,也可以戰勝任何困難,面對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持續低迷的嚴峻挑戰,中央科學判斷、果斷決策,有效避免了我國現代化進程因巨大的外部衝擊而出現大的波折,實踐證明這些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家正加大力度解決居民住房問題,深入基層,關心基層建設。人們真切的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作為農業大學的學生,國家對“三農”的重視和堅持科教興國的戰略在無形之中激勵了我們應該提高自身內涵的決心,爭取早日回報祖國,回報母校。

  母校對我們的栽培更是堅定了我們努力奮鬥的決心,學校領導全心全意為我們服務,盡最大的努力改善我們的學習條件。黨委書記遲維意指出,曾長期困擾我校發展的硬件缺失和歷史遺留問題兩大主要矛盾已基本解決,學校的校情已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我們面臨的問題和主要矛盾也已發生了根本改變。我們也在有形與無形中深切地感受到校領導對我們的關懷:自從母校60年校慶,我們的新圖書館,新餐廳,新寢室樓,新浴池,新體育館,新醫院等將陸續竣工並很快投入使用,方便了我們的學習與生活。最令我欣慰的是,學校處處為我們着想,盡其所能的為我們創造和諧的學習環境,如禁止機動車進入教學區和學生生活區,加大保安的巡查力度等。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社會治安讓我們不得不從心底里感謝母校對我們的關愛。但是我知道,母校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遵守學校的制度,支持學校的工作,並為學校的建設添磚加瓦,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拚搏,為母校爭光。

  我們的祖國在過去的五年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我相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在如此大好的形式下,我們瀋陽農業大學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使我們沈農煥然一新,我堅信,沈農會越來越好,沈農人會越來越幸福,我是沈農人,我驕傲!

您正在瀏覽: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溫家寶總理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