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大學生兩會心得

大學生兩會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pp958

  首先感到政府工作報告寫得更切合實際了。

  這次看政府工作報告的一個明顯感覺,調子比以前低了些,但讓人增添了一種信賴之感,我看了這樣的報告,心裡是覺得更踏實的。空話少了,吹政績的文字少了,回顧一年來的成績,字數減少了好些,而寫出來的這些成績確實都是有目共睹的,是實實在在能看到的。反映問題的文字有些增多,而且更實在、更具體了,我記得往年寫問題的不到一百字,蜻蜓點水,輕描淡寫,給人留下迴避問題的不良印象;現在呢,已經超過三百字了,把存在的幾方面問題都基本上如實地反映出來,這就讓人感到,政府是敢於正視這些問題的,也有信心去解決這些問題的。只有讓問題充分暴露,才能加深對問題的嚴重性的認識,才能引起更多關注,才能更廣泛地吸納民智,更廣泛地接受監督,才能增強解決問題的緊迫感,才能達到最終解決問題的目的。

  還有,對新的一年所制定的目標,感到更切合實際了,而提出的措施給人的感覺也是切實可行的,可操作性更強了。措施更具體,更實在,那種虛晃一槍的感覺,比起以前來是大有減弱。這是好事,是政府開始求真務實的一個標誌,一個先聲。要說我還有什麼意見呢,就是希望說的跟做的一樣,寫在紙上的東西,畢竟要靠做,才能變成現實的。

  我個人認為,這得益於中央所大力倡導的求真務實之風。地方政府把這樣的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就出現了不同於以往的新氣象。因為在這次“兩會”召開之前,政府工作報告提前送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預先審議過了,報告中一些文字表述,受到過代表委員的質疑,其疏漏之處也通過代表委員發表的意見建議得以彌補,所以滿意度有了很大提高。

  其次是感覺到去年提案的辦理質量有了提高。

  凡是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承辦部門投入了足夠的精力,認真辦理好,群眾反映良好。有些提案限於客觀因素而暫無能力付諸實施的,也給予了誠懇認真的答覆,獲得了提案者的理解。總的來說,是有了進步。但也僅是進步了一些而已,離總體上對提案辦理結果的滿意度,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我想寄希望於新的一年,進步得更快些,讓我們的滿意度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再次是今年“兩會”期間,委員們踴躍發言的多了,敢於諍諍直言的多了,空話套話少了,表態性的話少了。好些委員提意見建議是痛痛快快,單刀直入,直言不諱,聽了真是耳目一新啊,呵呵。這樣,會議的效率也提高了,討論的問題更廣泛,更深入,更透徹,這是多年來沒有體驗到的痛快!這一點我的感受尤其深刻,精神都為之一振埃對那些在討論會上敢於坦陳己見的委員,我心裡充滿了敬意。

  如果說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呢?會議費用支出方面稍微節省了一些,原來餐桌上擺的名貴白酒,今年沒有了,只有低度啤酒和雪碧可樂之類的飲料。這是使我覺得特別高興的事,本來就應該這樣嘛,政協委員又不是來享受的,而是來建言獻策、共謀發展大計的,過分鋪張,我是反感的。但還覺得浪費很多,希望今後更節省些。多少待發展的事業需要錢呀,能省的盡量省,把省下來的錢用在更需要用錢的地方。我曾提議過,“兩會”期間代表委員的就餐,就用快餐的形式(也可以是自助餐),吃多少拿多少,可以節省費用,避免浪費。大圓桌的聚餐,我個人認為是最浪費的一種形式。說真的,我真希望中央對地方“兩會”會議費用支出做一個統一規定,規定一下標準,不能超越了這個標準。

  以上這些方面,是我在今年“兩會”期間感到高興、欣慰的,就先說給大家聽,希望大家分享我的歡樂。我還要說說一些令人憂慮的事,先通知一下,可要有心理準備哦。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兩會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兩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