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標籤:研究生畢業 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今年“兩會”,尤為引人注目,因為今年的“兩會”在一個不尋常的年份召開,使得13億國人,加上幾千萬海外僑胞,以及多少億關心中國發展的人,都把視線聚焦於中國,聚焦於北京。會議期間提出了新一屆領導人的選舉和大部制的改革,我認真學習了習總書記和李總理的報告,他們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對近30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進行了高屋建瓴、大氣磅礴、精闢深刻的科學總結。

  中國之所以能夠在短短的三十年間從一個貧窮的國家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與改革開放是分不開的。所以改革是中國的必經之路。然而過去三十年的改革,主要解決的是對改革的基本認識與基本態度。現在開始新一輪的改革,將主要解決認識深化問題、深化改革的決心問題。

  至於改革的效率與速度,我認為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如果太慢,群眾無法接受,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也不答應。如果太快,現實卻不允許,規律也不允許。所以我認為應該率先解決事關群眾利益、事關社會公平、事關穩定大局的大問題,如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和社會保障制度改革等。(www.)只要能解決好這些問題,就能激發廣大群眾的積極性,這樣其它的改革推動起來也會事半功倍。

  每一次兩會都在折射着新的社會現象,反應的是當時下人民所關心的問題。同時正值本屆政府換屆,所以這次兩會能否解決這些民生問題至關重要。接下來我就從本屆兩會的一些關鍵詞談談我的看法。按照對美麗中國的提法,我想我們應當轉變我們的經濟發展方式,改變生產生活模式,處理好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辯證關係。同時企業和我們每一個公民都應為此努力。企業應該進行科技研發,生產出更多新能源產品,改變傳統的模式。而我們每一個個人,應該從小事做起,比如:對垃圾進行分類、少開車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等等。

  此次召開的兩會意義十分重大,必然將在中國的發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筆。從兩會報告中,我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得到了很多啟示,能讓我們更快的成長,更清楚的了解國情,更好的關注未來。它要求我們當代大學生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提升自我修養與能力,更要求我們了解國情,進而立足國情,立足自身現實,規劃自身發展。兩會只是我國政治事務中的一面旗幟,一個標識和符號。我堅信,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會把握重要的歷史機遇,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解決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中國必定能贏得寶貴的發展時間,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藍圖必將變為現實。作為學生,尤其是研究生,我們更要肩負起歷史重任,努力學習,加強科研和創新能力,竭盡全力為國家的十二五規劃貢獻綿薄之力。

  認真學習貫徹2013年兩會精神,是我們作為研究生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兩會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我們青年一代。在實際學習和科研工作中應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崗位,作出業績,在祖國建設的道路上貢獻自己全部的氣力。

您正在瀏覽: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研究生學習2013“兩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