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得得9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中國夢

  改革開放之後,中國進入了穩定發展的時代,在這和平盛世中,一個政黨、一支軍隊最難做到的是居安思危,最需要警惕的是腐敗、享樂之習一點點侵蝕我們的優良作風。

  兩會期間,強國夢成為了一大熱議點。實現強國夢,上下必須一心為國,以一己私利破壞這種強起勢頭必須堅決打擊。風必清,氣必正。風正,百官皆守;風不正,百弊俱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圍繞作風建設打了一套組合拳,動作之快、力度之大、態度之堅決、效果之明顯,令人耳目一新,讓人充滿期待。民心大振,黨在群眾心中的信用度大增,在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同舟共濟由大國進階為強國的日子終將來臨。

  國家有“強國夢”,軍隊有“強軍夢”。欲強國,必先強軍。黨抓作風建設以強黨,軍隊抓作風建設以強軍。中央軍委頒發加強作風建設十項規定,就是強軍之策展開的。

  古有戰律,戰爭是武器和戰術的對抗,也是作風與意志的較量,好作風是銳不可當的殺氣和霸氣,甚至有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奇效。優秀的軍人和鐵般的紀律,不僅能讓軍隊在戰場上整齊劃一、氣勢高漲,更能在非戰時,對虎視眈眈之輩起到震懾之用,致敵人於“望風披靡”。

  國民革命時期,黃埔軍校一副“升官發財請走別處,貪生怕死莫入此門”的對聯,詮釋了時代浩然正氣。那時的黃埔名將輩出,戰功顯赫,揚威中外,影響深遠。[蓮山 課~件]但終不敵擁兵者與治國者的監守自盜、罔顧百姓、浮華偽飾,國家內外交困,軍隊潰不成軍,政敗於腐,兵敗於奢,半壁河山淪入日寇鐵蹄之下。

  改革開放以來,軍隊經受住了多種考驗。但是,一段時期,社會上的不良風氣在軍隊也有反映。習近平總書記語重心長告誡,要發揚我黨我軍在長期實踐中培養的優良作風。“兵者,國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於將”。和平年代,太平盛世,一個政黨、一支軍隊最難做到的是居安思危,最需要警惕的是腐敗、享樂之習一點點侵蝕我們的優良作風。

  形成好的作風,要法律和道德信念兩手抓。一定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那樣,以黨和人民為念,以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為念, 以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念,永遠保持革命戰爭時期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種革命精神、那麼一種拚命精神,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採華名,不興偽事,夙興夜寐,心 無旁騖,真抓實幹,把人民軍隊鍛造成“能打仗、打勝仗”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真正擔負起守疆戍土、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您正在瀏覽: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部隊官兵學習兩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