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兩會”最重要的會議內容當屬新一屆領導人的選舉,而最受大家關注的熱門話題是國務院大部制的改革,我認為2013年“兩會”是在實施“十二五”規劃駛上加速軌道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貫徹落實十八大會議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民主、團結、和諧、務實的大會,凝聚了共識,提振了信心,確定了201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對於進一步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務,就是集中精力把兩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政府工作報告》則明確了201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和九大主要任務。“穩中求進、合理預期、深化改革、政府責任、民生建設、PM2.5檢測”等詞語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對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客觀的總結和提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預期目標和宏觀經濟政策。如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好地發揮積極財政政策在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中的作用。也對對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4方面的建議。今後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並且實實在在地落實到工作崗位上。

  要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就要紮實做好4項重點工作:一是要全面把握總體形勢,認真學習傳達兩會精神,鞏固和發展人民代表大會和多黨合作、政治協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二是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推動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深入發展;三是推進改革創新,解決發展中的體制性障礙問題,在關鍵環節、關鍵領域的改革開放要有新突破;四是恪盡職守,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確保完成政府工作各項任務。

  我認為2013年“兩會”是在實施“十二五”規劃駛上加速軌道的重要一年,世界經濟政治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國內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對於做好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要按照溫家寶總理在報告中提出的要求,恪盡職守、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決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滿意的答卷。

  我部門也會將“兩會”精神貫徹到平時的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團隊文化,以人為本,在強調個體的同時,加強委員、助理之間的合作意識和合作精神,在團委的指導和愛護下,通過不斷學習來塑造自身性格與為人處世方法,自覺加強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素質,為營造和諧校園而努力奮鬥。

  作為一名即將轉正的黨員,通過每年舉行的兩會,可以使我們能夠在第一時間準確的認識到黨和國家的發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們及時調整,準確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確指導。通過學習兩會精神,從而了解國際國內形勢,認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對立場,堅決擁護黨中央和國家所做出的科學決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學習中自覺踐行兩會精神,自覺履行黨員應盡的義務,積極帶動身邊的人參與到兩會精神的學習、討論和實踐中去。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應該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着手,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政府在努力發展教育,那我應該做什麼呢?我應該積極的思考問題,客觀的分析問題,勇於創新,不斷完善自己。

  第一,要提高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自覺性。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鄧小平理論

  第二,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是馬克思主義一個基本原則。第三,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共產黨員要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一靠學習,二靠實踐。要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鑽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為本職崗位上的內行和能手。

  總之,共產黨員不但要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而且要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努力創造一流的成績。只有這樣才能在新形勢下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在工作中有了方向,有了動力所以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定要加倍認真負責,努力向黨員同志看齊,縮小同黨員同志的差距,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預備黨員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