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王天翼

  歷時兩天的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似乎比平時過的更快。在培訓結束之際,於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項目背後的啟示與教育意義,使我對團隊參與度、領導力和凝聚力有了更深的思考,簡單總結如下:

  一、關於團隊參與度

  第一天印象最深的是高民高老師組織的《積極國葯人》培訓。在培訓過程中,首先將原本坐在一起的熟悉的子公司同事打亂,然後利用積分制來鼓勵大家積极參与討論。這使我真正放下與新同事彼此間的距離感,迅速融入討論氛圍中,並發現這次培訓真正的魅力——針對同一個問題,同事間不同角度的看法總能給人新的思路,各成員思維碰撞並總結共同點,讓我覺得思維更加開闊;面向全體培訓同事彙報,給了大家展現自己的機會。這也提醒我,無論是集團的拓展培訓,還是將來真正走向工作崗位,值得大家重視的一點是,要提高自己在團隊中的參與度,把握每一個能夠展示自己的機會,才能為自己贏得信任,並提升團隊整體的凝聚力。

  二、關於團隊領導力

  第二天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七巧板"項目。整個項目需要隊長、副隊長指揮各位隊員協同完成。然而項目開始就很不順利,場面比較混亂,以致最後沒能按時完成任務。作為隊長的我自然難辭其咎,對整個項目體會也應該是最深刻的。首先我覺得作為隊長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了解整個遊戲的規則就急於進行。不清楚自己有什麼權限,也就沒能發揮出隊長應該發揮的作用;其次,組內信息共享不到位,七個組的任務卡都是存在相似點的,然而我們沒有綜合所有信息明確目標、制定計劃,就急於盲目行動,導致做了很多無用功,走了彎路;最後我覺得自己陽光開朗的性格可以使自己很容易被人接受、喜歡,但同時也造就了自己親和力有餘,推行力不足的特點,每次做決策總希望所有人滿意而少決斷,這點必須在未來有所改善。

  三、關於團隊凝聚力

  培訓當中"斷橋"項目最能體現團隊的凝聚力。讓我印象最深的不僅是自已和隊員在高空面臨斷橋時的猶豫與徘徊,以及最終咬牙越過斷橋剎那的成就感,更深的是整個團隊每次都給上斷橋的隊員"充電鼓勵",幫助他克服內心的恐懼。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每一位員工背後都有一個強大的團隊作為他堅強的後盾,幫其排除萬難走得更遠。這種做法對於將來工作中的團隊而言,是很重要並值得借鑒的。

  短暫的培訓雖然是結束了,但我相信,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會從中得到了不少啟發。在思考與感悟后,我將立足工作崗位,用激情面對嶄新的每一天,為公司發展和個人提升貢獻全部的力量。

  國控北京公司人力資源部 王天翼

  2015-9-28

您正在瀏覽: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國葯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