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標籤:戶外拓展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2013年7月6--7日,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2013年第一批班段長拓展訓練營。當我們50名參訓隊員在公司領導于濤同志的帶領下紅色橫幅下宣誓:“勇於創新,成就夢想,卓越團隊,共創輝煌”時。深刻的認識到這是公司對我們基層管理者在平時工作中的要求和希望。

  為了更好的調動團隊競爭力,在做拓展訓練之前,我們被分為了4個小隊,每隊隊員選出了本隊的隊長、隊名、隊佣、吉祥物、口號以及隊logo。很快我們就正式進入拓展競技比拼了。第一天的活動進行了信任背摔、驛站傳書、新大洲本田團隊挑戰極速60秒、攀岩等活動項目,每個項目都展現出了每個學員的勇氣和自信,團隊之間的溝通與協作,集體的開拓與創新,甚至企業文化的深入與融合,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上海眾基拓展訓練基地和基地的培訓師,讓我們認識到在平時的工作中要講究方式、方法,實際上是一種協調溝通的藝術,要有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使我們的團隊具有工作效率;要有團隊協作精神,使解決問題時能發揮全體人員的智慧。

  第二天的活動在早晨8:00集合,戶外運動 真人CS剛開始很好奇,分成2對對抗主要是增加團隊人員的有效溝通,形成積極協調的組織氛圍;樹立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團隊精神和意識。下午13:00每個小隊挑戰極速5分鐘,主要培養隊友之間的默契和配合。讓我深刻認識到團隊的力量大於任何力量。

  最後一項是“畢業牆”,面對4米高的畢業牆,任憑你的能力再強,你也不可能一個人徒手攀上四米高的牆但是團隊的力量卻很大,在教練的一聲命令下,團隊中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團結合作,甘當人梯,我們整個團隊終於越過了這個求生牆。這個原本以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在集體的努力下,竟然完成了,可見集體的力量之大。試想如果我們每個員工在工作中都能象在這項活動中那麼配合默契,那麼互相照應彼此,那麼還有什麼困難我們克服不了?我想一切困難在我們每一個面前都會迎刃而解。

  兩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拓展訓練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是一筆精神財富。正如隊旗上說的“挑戰自我,熔煉團隊”。在拓展時,總是害怕自己不行,總有臨陣脫逃的心態。但自己真正的站在任務台上時在隊友的鼓勵下,最終戰勝了恐懼完成了所有的項目,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人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發動機加工課

  曹 輝

  2013年7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網友評論
參加拓展培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