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實習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三天的崗前培訓結束了。聽了六位老師的講話,受益頗多。他們為我們實習生提出了一些建議、忠告和警示,為我們指明了方向,讓我們少走一些彎路。

  第一天上午是李志紅老師給我們講了一些有關班級管理的經驗和知識。告誡我們年輕人要不怕苦不怕累,領導的指示要無條件執行,等等。李志紅老師在她剛上講台教學生時沒有好好努力,以致於現在很後悔,告誡我們努力要乘早;年輕的本錢只有把握好,才能叫資本。李老師是語文老師,在用詞、說話方面很有見解。告訴我們上講台講課時說話聲音要大語速要慢,這樣學生才能聽懂你要講的是什麼。教學不僅是教給學生知識,也要教會學生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活。對待調皮、不聽話的學生,不要總去說教,要採取其他方式例如演講來教育學生。李老師寫了一篇演講稿,裡面的話語真實生動用真情換學生的真心悔改。讓我受益很多,啟發很大。

  第二天下午是吳曉星老師給我們講的新課標改革教育的內容。教師在科學指導下,學生能動的學習過程就叫教學。吳曉星老師有關課堂提問的方面的見解讓我受到很大啟發。課堂提問是一門藝術,它影響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效果。提問分為三類,判斷性提問,它的標誌是“是不是、對不對”;而敘述性提問的標誌是“你再說一遍”;最後思辨性提問的標誌是“為什麼、你怎麼想的”.課堂上不要總是齊問齊答,會抹殺一些奇思妙想。提問學生,要讓學生有信心地站起來,體面地坐下去,不要太過嚴厲或不回應學生,要多鼓勵賞識學生,讓學生勇於回答問題,這樣才能提高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第二天上午張煥義老師的有效課堂和有效教學,告誡了我們許多,告知了我們許多。學生回答不出問題時永遠不要說“你真笨”,這樣你會抹殺了學生的積極性。告誡我們實習生在備課時,不要只是機械地背教案,警惕課堂設計膚淺,缺乏創造,不要照抄照搬。在教學中設計的方面要從整體、環節、線索、問題等考慮。課堂的導入可採取開門見山的方式,也可以提出疑問在教學過程中答疑。說話語速要慢,要有語調,要有氣場,這要才能使學生專註地聽你講話。告誡我們不要說話太快,否則學生聽這要的課會很累,很多東西都不明白,課堂效率也不高。對於犯錯的學生不要在課上大聲批評,要保持冷靜,要對學生“冷處理”.可以課下叫到辦公室,先不要說話,靜靜地與學生對視,讓學生產生恐慌,讓學生自己認識到錯誤,這樣下次才不會再犯。

  第二天下午是喬建瑩老師的講課。雖然喬建瑩老師學歷不高,但她的教學經驗很多,對人有種親和力,與人相處總面帶微笑。她給我啟發最深的是與人相處的態度要正確。對待領導要謙卑虛心,對待學生要張弛有度,對待自己要準確定位,讓我受益良多。

  第三天是孫昆峰老師和張芯蕊老師的課。孫昆峰老師告訴我們的是在頂崗期間我們要保持的心態,與領導、學生交流的藝術,實習過程的技巧和注意事項。而張芯蕊老師教給我們的是多媒體在教學中的應用。PPT課件中字體不少於24號,每張幻燈片中文字不要超過六行,每行不超過六個字。畫面不要花哨,容易分散學生注意力。不要用屏幕代替課本,視頻和動畫時間不要過長,1——2分鐘就可。

  第19期饒肅安分隊饒陽二中 化學王小玲

您正在瀏覽: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實習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