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企業輝煌

  這次培訓我聆聽了各位領導的重要講話,品賞了專家學者理論課程,開闊了眼界,學到了知識,也曉知世界經濟衰退給我企業帶來的機遇。領導的決心,思路,宏偉韜略,同志們高昂熱情鑽研精神,給我莫大鼓舞。雖然是寒冷冬季,我卻感到春天的溫暖。我愛好文學,用文學的觀點看待世界,都是美好的。我感到這次企業培訓,好像畫卷一樣,美麗感人。我內心擁有春天濃郁芳馨;夏天熾熱情懷;秋天金色夢想;冬天沉沉冥思。散發著企業騰飛的氣息。彰顯着企業家奮鬥的靈氣。體現出全體職工雄心壯志。饋贈着彩色的豪言壯語。譜寫着艱苦奮鬥的優美旋律。傳遞着企業和諧發展信號。頌歌着科學發展觀理論的偉大。

  這次學習我有很大提高,在認識上最明顯有以下四點:

  一運用科學發展觀統領企業發展。科學發展觀內涵,主要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科學發展觀要求,經濟發展要協調發展,區域之間,當前與長遠,經濟、政治、文化都要協調發展。從協調發展到發展是為了人民,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的體會是我們的企業要發展,必須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立足於本企業,着眼於全國,全世界。從當前想到長遠,達到永遠輝煌。

  二運用科學發展觀做好本職工作。撫拭秦簡漢編,披閱唐文宋篇,瀏覽明清遺稿,野史村言,記載的發展史,都是科學發展觀在起着巨大作用。發展是科學技術在推動。讚美的都是發展,貶低的都是腐敗,失敗止步不前。我是一名職工,有自己的工作,怎麼做好做出成績,必須用科學發展觀的觀點來統領。我文化水平低,必須不斷的學習,用科學武裝頭腦。通過培訓提高業務水平,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工作。為企業輝煌供獻力量。

  三運用科學發展觀緩解經濟危機。世界經濟危機,已經波擊到我國,甚至威脅到我們企業`,我們怎麼辦?文學巨匠沙士比亞說‘威困可以考驗一個人精神,安泰的境遇任何平凡人都能應對,風平浪靜的海面,所有船隻都可以並驅競勝,但是當命運的鐵掌擊重要害時,卻只有大智大勇的人方能處之泰然。’目前我們遇到特別困惑,要運用科學發展觀,抓住國家拉動內需的機遇,給企業帶來的生機,不懈的努力,大步改革,大步前進。迎接輝煌。

  四運用科學發展觀大力提高職工素質。什麼奇迹都是人創造出來的。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企業發展必須依靠工人,知識分子,去奮鬥。如果離開這個群體,將一事無成。這個群體需要提高。提高文化素質,科學技術水平。經濟轉型,需要教育轉型。需要培養興趣豐富,人格完整,頭腦健全的通識職工。思辨型員工。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終身教授陳志武說,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中國恐怕只能繼續給世界提供低級勞動力工廠。說得太好了,我們要充分認識這一點。千方百計提高員工素質,科學技術水平。把培訓辦好,形成制度,辦出成效。

  提幾條不成熟建議

  一抓好黨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把黨的建設抓好。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員進行教育。完善黨內各項制度。根據黨章要求,黨員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教育。創新黨建新思路。提高黨的凝聚力,理論說服力,先鋒作用影響力。

  二完善各項制度。鄧小平說,制度好,可以使壞人無法橫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無法充分做好事。甚至會走向反面。按着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要求,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各項制度。有一套行得通,良好的選人,用人,培養人,監督人的好制度。

  三抓住機遇。機遇只幸會那些有準備的頭腦,做為改革期的工人階級,應該以歷史的責任感,珍惜機遇,以現實的緊迫感抓住機遇,以成事在人的進取精神創造機遇,以科學求實的態度用好機遇。國家拉動內需拿出40萬億人民幣,這是千載難逢的機遇,我們要抓住用好。至於改革的機遇,機構整合的機遇,優化環境的機遇等都要利用好。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觀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