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報名、筆試、面試、體檢一系列環節之後,我終於成了一名特崗教師,為了使我們新教師儘快適應教學工作和提高我們特崗教師的專業素養,市教育局特地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畢節試驗區教育改革發展及新教育理念、教育管理、校園文化建設專題,以及中小學班級管理專題、師德修養專題、課堂教學力提升與教師專業成長專題。通過此次培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現將自己新的體會總結如下:

  第一,是余局長講的內容,他風趣幽默地為我們介紹了畢節的概況,說實話,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畢節人,但對畢節我是真的不了解,我更不知道我們的家鄉竟然有那麼多的神奇之處,為此我感到非常的慚愧,但是,聽了余局長的介紹后,我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但是最讓我們所有人都振奮的是關於畢節未來幾年的發展和國家對畢節教育的投入,這不但和我們以後的生活質量息息相關,還關係到入職前的心態調整,我們大多數人不再把特崗看作是“上山下鄉”的一次鍛煉,更願意去把它當作我們終身的事業去經營。通過他的講解,我明白了,我更應該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職業。

  第二,是楊老師講的中小學班級管理,她講了自己是如何當班主任的和自己當班主任的經歷,最讓我感動的是,楊老師講自己班上有一位農村來的同學經常上網的事件,作為一名即將上崗的特崗教師,我將站在她的角度去想像她的思想,她的行為,這使我明白了“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句話並不是一句簡單的讚美。尊重是教育的潤滑劑。順勢引導,挖掘了孩子創作的天賦。成就了一個孩子的夢想。愛與尊重是打開學生心靈的鑰匙,班主任一定要充分相信學生,善於抓住 學生的閃光點,讓每個生 命都綻放出精彩。她告訴我們要做一個有理性、感性、悟性和靈性的老師。

  第三,是稅老師講的師德修養, 在稅老師的講座中她告訴我們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傳播者,又是倫理、道德的傳授人,擔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教師良好的道德人格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可能自發地形成,而是在後天的社會實踐中形成的。教師只有在教育實踐中,通過努力學習,認識到社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了解到社會主義教師道德的內容和意義,並通過自身的修養,將認識內化為自己的道德情感、意志和信念,不斷外化為自己的道德行為和習慣,才能形成一定的道德品質。良好的師德,可以調節教師的行為和師生關係,塑造學生真﹑善﹑美的情操,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對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未來發展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第四,是段老師講的課堂教學力提升與教師專業成長, 段老師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談到教學教法經驗方面,也讓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老師還強調: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髮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所上的每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煉、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在這次培訓中,老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總之,這次培訓感悟頗多,一言難盡,對於即將踏上講台的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儘管環境惡劣,但我也會義無反顧地挺過去,一心向善,教書育人。國家剛頒布的《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中已明確指出,應大力對農村教育的投入,這也讓我看到了農村教育的希望。我們更應該繼承和發揚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我們大家更應該共同奮鬥,為我國2020年實現教育現代化,進入人力資源強國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