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為人民服務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一)

  2015年7月27日至7月30日,我校首屆研究生支教團的三名志願者,與來自五湖四海的584名志願者一同來到廣西南寧,參加在廣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舉辦的“2015年廣西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培訓班”,南寧的天氣雖然陰沉,但是絲毫沒有影響我們激動的心情,志願者們的一顆顆赤誠之心像陽光一樣穿透了烏雲,灑向了這片美麗的土地。

  “青春選擇,雄心萬里,好兒女縱橫天下披風沐雨”。來到培訓班的第一天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學習志願歌曲《到西部去》。雖然是第一次聽這首歌,但是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昂揚向上的歌詞讓我們很快就學會了這首歌。“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更是唱出了我們每一名志願者的心聲。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的培訓時間,但在這三天的時間裡我們學習到了各種各樣的豐富知識,不僅對廣西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對今後的支教生活更是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們584名志願者也因為此次培訓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為今後的志願服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培訓的內容涉及到方方面面,從廣西區情、民俗風情介紹到安全健康知識講解,從志願服務工作品牌的打造到志願者的人生規劃,一場場內容豐富的講座讓我們從宏觀和微觀對志願服務有了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我們每一位志願者都從中受益匪淺,收穫頗豐。

  開班儀式上廣西團區委劉玄啟副書記勉勵我們要勤奮刻苦學習,弘揚奮鬥精神,融入廣西的新發展中,紮根基層做出自己的貢獻。在“打造特色鮮明的廣西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品牌”主題講座中,劉玄啟副書記圍繞志願活動的特點、內涵和發展趨勢又為我們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在有關“廣西區情、民俗風情介紹”的講座中,着重介紹了廣西獨特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幫助志願者們更好的了解即將奔赴的支教服務地。安全健康知識講座則讓我們了解到一些常見疾病及其治療方法,提高了志願者們自我保護和預防治療疾病的意識和能力。在文藝晚會上,全體研究生支教團成員合唱《放飛》,雖然我們來自祖國的大江南北出征儀式上,我們緊握右拳,許下了我們的錚錚誓言。“立足實情、大膽創新、矢志不渝、愛崗敬業、艱苦奮鬥、甘於奉獻”,我們將帶着母校以及西部計劃廣西項目辦的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奔赴支教服務地,奉獻我們的青春和力量。

  “用一年不長的時間,做一輩子難忘的事”。支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實際的行動,我們會用我們最飽滿的熱情、最積極的行動為西部的孩子們帶去知識、帶去希望,我們也將牢記母校囑託、踐行志願精神,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創造一個屬於西部小朋友們的奇迹,為建設新西部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二)

  27號是本次廣西西部計劃志願者培訓班報道開始的時間,我從火車站坐上六點半的第一班805路,迫不及待的趕到本次培訓的地點,廣西經濟幹部管理學院,在七點五十分成為第一個簽到的學員。開始了三天的培訓之旅。

  廣西,風景秀美,物產豐富。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有亞熱帶水果銷往全國,同時被稱為有色金屬之鄉。廣西卻也貧窮着,有着20多個國家級貧困縣,大山深處的發展更為落後,尤其是教育。我作為研究生支教團的成員之一,此次深知身上的責任重大。

  一、到西部去,到需要我們的地方去

  培訓班以學習歌曲《到西部去》拉開了序幕。之前只聽過一遍這首歌,作為一首自願者歌曲,節奏歡快,歌詞勵志,在產生了共鳴的情況下,大家很快都學會了這首歌。“因為這個選擇,西部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因為這個選擇,我們的青春將會更加壯麗”,在學習歌曲的過程中,我對做出支教這選擇倍感榮耀,暗下決心,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志願者,為支教地的孩子們多帶去些關愛。

  二、了解志願者 做好志願者

  第一場講座是廣西團區委劉玄啟副書記為我們講授的。在這次主題講座中,劉玄啟副書記主要準確解讀了志願的方方面面和廣西四大志願活動。第三場講座由來自南寧企星公司的周長明老師做了“志願者人生規劃和就業指導”的講授,為同學們在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上如何做好志願者,實現個人價值提供了指導。第四場講座由廣西項目辦的志願者黃加榮和董華君對“炭火行動”和“心守家園”兩個特色志願活動項目進行了介紹。通過這一系列的講座,我對志願活動的內涵,本質,發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對廣西本地的志願活動開展情況有了明了的認識,對自己作為志願者,如何做好個人發展有了宏觀把我,更好地了解優秀志願服務項目,更好的安排接下來的志願工作。

  三、紮根廣西 放飛夢想

  我們研究生支教團在文藝晚會上的節目是《放飛》,這首歌曲是電影《志願者》的片尾曲,代表着支教志願者給山村的孩子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這三天的培訓生活,身處八桂大地,聆聽領導和老師的教誨,和其他五百多名志願者一同學習交流,我漸漸身臨其境般的感觸到了支教地孩子們對我們的到來的渴望。我立志,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裡,紮根支教地凌雲縣,放飛孩子們的夢想。

  (消息來源:第三屆研究生支教團廣西分團志願者 胡黎陽)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年廣西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