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汽車服務專營培訓心得

汽車服務專營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汽車服務專營培訓心得

  2005年3月22日,正式入職東風日產****專營店,8年的日產工作,涉及大客戶銷售、客服管理、市場營銷等崗位。可以說,日產見證了我的青春歲月,我和日產共同成長、進步,正相伴一起走向成熟。

  接受過日產眾多項目的培訓,這次培訓碰巧趕上35歲生日。這個年齡對大多數女人來說,是緊張、敏感、彷徨。但我更願意把出生紀念日當成是“喜獲新生”,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新開始。培訓,就是培養在前,訓練在後,只培不訓如紙上談兵。與其說寫培訓心得,就不如算是我在日產工作8年的一些感悟和未來工作方向規劃來得實在了。

  一、總經理運營能力:對於這一點我的理解可能有些小範圍了,經營一家公司,就像是在管理一個家庭一樣,需要開源節流。收入方面考核管理到售前、售後板塊,按照整車、精品、上牌、保險、二手車、車貸、保養、保修、事故等具體管理。專營店費用收緊,減少不合理開支、浪費開支及控制人員成本、財務成本。值得注意的詳細考量商務政策,避免失誤導致的收入損失。

  財富學之父顧修全說過:真正的管理人是去管理人的情緒。因此,培訓中提到的關於員工情緒管理、人性化管理的內容,我感觸頗深。公司員工過生日,總經理新手寫上一張賀卡,並送上一個蛋糕,與員工共同慶祝生命帶給我們的喜悅和感動。員工結婚、得子,老闆也熱情參與並奉上紅包,員工倍受感動,這些做法都是情緒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的體現。這就是我們一直倡導的:快樂生活、快樂工作。

  二、團隊提升及培訓:人力資源是企業競爭的第一生產力。日產

  一直以來,非常注重對員工的培養。我們作為最早一批和日產合作的老店,營業10年來,確實沒能完全保留日產堅持的傳統方法。因此,才有了目前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的經營業績。改變從根源開始,管理團隊制定了一套涉及各業務板塊及公司管理制度方面的課程內容,內容緊湊、包含趣味性及娛樂性。8月新入職員工的培訓按標準進行,結果新員工歸屬感和成就感很強,留在公司轉正的人員也較多。親身經歷告訴我,系統規範的培訓計劃,能帶給員工高效的生產效率和服務,同時可以樹立企業良好形象,副業銷售技巧培訓更能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培訓能使員工適應市場變化、增強公司競爭優勢,培養企業的後備力量,保持企業持續經營的生命力。

  三、關於學習:不記得哪位名人名言是這樣說的:你可以拒絕學習,但你的競爭對手不會。保持不斷的學習,是作為一個管理者必須具備的良好習慣。很贊同孫誠部長提倡的學習讀書建議:從每一本書中獲得一兩點打動自己的內容,你就成功了。我的先生也經常推薦書籍給我,記得他說過:經商必看胡雪岩,做官必看曾國藩。讀《胡雪岩》,讓我領略到的是他的用人之道。工作中,當我困惑是否用對了人時,書中的內容會提醒自己: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當員工犯了錯誤,我氣憤懊惱時,又讓我想起:以愛容人、饒人之過。最近在看關於萬捷和他印刷王國--雅昌成長的故事。隔行如隔山,關於印刷的技術、關於收藏的故事又可以在這本書中獲得一些新的體會。

  四、關於風險管控:之前的培訓經歷從來沒有涉足過財務知識層面,這也是我特別渴望學習的一個領域。經營活動中,各專營店的“堵漏”行動一直在持續,交流中大家毫無保留的實際列舉了很多風險案例,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些失敗的案例是今後我們走向成功的一塊“上馬石”,經營者要做到“心中有數”,並採取相應的對策,這樣有助於企業減少盲目性,提高經營參與者的自覺性。減少一份損失,就為專營店增加一份利潤。

  培訓只是開始,接下來如何將培養在我心底的那個火苗作為火種移植到各個板塊的小夥伴們心中去,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我接下來將要實施的部分,以上內容是我粗略的幾點感悟,與你共勉!感謝東風日產這麼特別的生日禮物,願下一個生日依然有你相伴!

  ****李其蔚

  2013年11月27日於**

您正在瀏覽: 汽車服務專營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汽車服務專營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