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這學期我們學習生產與運作管理事務這門課程,我們都知道這門課程對我們學習管理的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對我們以後出來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指導老師曾經說過,"管理是三分理論,七分實踐,學習管理就是要在實踐中悟出道理。"既然實踐佔了這麼大比重,我也想去體驗一下。

  於是我們在這個學期去了**幾間大企業,分別是位於大嶺山的佳居樂櫥櫃、高兜奈美集團、**湖的金威啤酒有限公司、大嶺山的嘉榮超市、長安的榮問燈飾(**)有限公司。

  我們第一天去參觀的企業是位於大嶺山鎮的佳居樂櫥櫃,我們去參觀了佳居樂的廠房、車間和研發部門,從這個項目中,我明白了廠房對於企業來說是最基本的,廠房設計的合理性直接影響整個生產、運輸,為生產節約了了時間、提高了效率,也方便了整個企業的管理。佳居樂的生產車間分為國內市場生產車間和出口市場生產車間,國內市場生產車間成產的產品相比出口市場中生產的產品相對於比較矮小和靈巧,可能外國人的體形比較大,所以生產比較高大的櫥櫃會更適合他們,這也體現出了佳居樂以人為本的生產理念和人性化的生產。在研發部我們看到了各種已經組裝起來的櫥櫃,每種都十分精美,顯示出不同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令我們對櫥櫃行業產生一中不一樣的感覺,更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又一亮點。

  第二天我們繼續我們的實訓行程,這次來到了位於高墩虻奈美集團。在唯美集團我真正見識到了什麼是先進的高度自動化生產,許多大型機器令我們感嘆,科技的進步對人類進步的促進是如此的重要,同時反思究竟是科技改變了人類,還是人類改變了科技。唯美集團公司產品主要涵蓋室內地板磚、是內牆磚、室外地板磚、牆磚等產品。旗下的馬可波羅瓷磚更是榮獲仿古磚至尊的名稱,L&D同樣在歐洲享有十分好的口碑。唯美集團同時投資建成了國內第一間陶瓷博物館,在這裡我看到了三種東西,分別是奢華、奢華和奢華。在一樓各個展廳中,我看到皇家生活氣息、清新生活氣息、創意生活氣息、時尚生活氣息等,無一不令我重新對家居裝飾重新定義,原來完美的家居裝飾是令生活變激動的精彩一筆。

  今天是第三天,對於男生來說可能會相對於女生較激動,因為我們今天參觀的是位於**湖工業區的**金威啤酒有限公司。公司佔地面積達到167163平方米,年生產啤酒20萬千升,廠內綠化面積大、建築美觀、風格極具特色,其中那個超過50米的大煙囪令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所以還被中國啤酒協會主席譽為"中國最漂亮啤酒廠"。金威啤酒身為飲食製造企業,相比前兩個生產車間顯得更加乾淨整潔,同樣也是高度的自動化生產,從發酵、分離、沉澱過濾、消毒、入瓶、裝蓋、貼標籤都是自動化,大大提高了效率,解放了員工雙手,激化了員工思想,使企業生產效益達到最大化。我們最後還品嘗了原汁原味沒經過兌水的鮮啤,口味純滑,完全異於外面買的啤酒,一位主管還為我們講解了其他的具體細節,原料的進口地等,對於啤酒現在我們不只是停留在懂喝的份上,更是懂得了整個生產過程。所以以後要喝就要喝出生產的味道、喝出企業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管理專業學生下企業實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