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12月,我非常有幸地參加了教師職務培訓學習,在培訓學習中,聆聽了吳彩雲、李一蝶、鍾平等進修學校老師的課,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我也更堅定了自己教書育人的思想,要逐步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去做,完善自己,要堅定不移地熱愛自己的教學事業。

  (一)終身學習,提高教學水平。

  我們不僅要提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心理學、課程改革理念等等。不但要學,還要學出成績來,多思考,把所見所想寫下來,爭取多發文章。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理好與學生、家長、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更得心應手。

  (二)熱愛自己的學生

  教師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促進他們全面健康地發展。這種熱愛,首先應該是溫暖的,是充滿情感和愛的事業。作為教師,應該多與學生進行情感上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這種愛也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他們給予各方面的關注,從心靈上、思想上、身體上、學習上去關心、熱愛、幫助,把教學中存在的師生的“我”與“你”的關係,變成“我們”的關係。愛使教師與學生在相互依存中取得心靈的溝通,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分擔挫折的煩惱。

  通過培訓,我懂得了怎樣去愛學生。要愛他們具有極大的可塑性,要愛他們在教育過程中的主體能動性,要愛他們成長過程中孕育出來的一串串的成果。

  “愛”要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所有學生。

  (三)提升個人魅力。

  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讓學生喜歡你,喜歡聽你的課,進而喜歡聽你的指導。這就要求個人魅力不斷提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書是最好的老師,多讀書,提升自己,在實踐中反思自我,做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

  (四)觀摩課堂教學,理論結合實踐。

  這次培訓安排了一堂精彩課堂觀摩。從觀摩教學中,我再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認識到自己在教學中許多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

  我將把這種感激之情化為一種工作動力,把所學到的知識與感悟運用到以後的教育教學中,為教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英語職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