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工作

  赴延安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非常榮幸參加了由*組織的這次信息工作培訓。這次培訓不僅有內容豐實的信息員經驗交流,而且有*的精彩講座,再加上革命聖地延安帶給人的革命傳統教育,可以說是收穫頗豐,受益匪淺。無論是在信息工作的實踐中,還是在理想信念的追求上,都給了我很多有益的啟示。培訓讓我在學習先進經驗的同時,不斷反省工作中的不足,思考改進的方法。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情況,談談下一步信息工作的一些設想與做法:

  一、以高度的責任感與緊迫感認真對待信息工作。

  信息工作,反映政府工作及社會、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情況,為政府把握全局、科學決策和具體實施提供及時、準確、全面的信息服務。它是領導做出決策的重要依據,是領導的"耳目",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度的責任心,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前提。信息工作是一項連貫、持續的工作,今後我要以輔助領導決策、宣傳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認識高度,面對自己的本職工作。以高度的責任心與緊迫感鼓舞激勵自己,不斷提高信息工作水平,更全面、更準確的反映高新區教育事業的動態與成果。

  二、健全信息採集系統。

  全面反映教育系統各個層面的發展情況,光靠信息員一個人是不夠的,一定要建立健全教育系統的信息採集網,豐富信息員的采編素材。首先在區屬中小學層面進行信息採集,發現、挖掘校園管理、學校發展中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件、現象或問題,及時上報教育局后,經過整理、彙編再報管委會辦公室。在教育局機關層面也應開展信息報送工作。機關各科室負責教育管理與服務的不同方面,工作情況更具綜合性與代表性,機關各科室工作信息對於反映教育事業發展情況有着更重要的價值。教育系統現在已經初步建立由區屬學校、機關各科室、教育局信息辦組成的信息網絡,加強組織管理,細化工作職責,提高信息採集系統運行效率是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建立健全信息採集系統,是信息報送工作及時、暢通的保證。

  三、加強信息考核制度建設。

  要進一步完善信息報送考核制度,督促各信息採集點及時完成信息報送工作。把信息工作與中小學、各科室的業績考核掛鈎,量化考核,提高中小學校長、科室負責人對信息工作的重視程度。建立信息工作通報制度,及時發現信息工作中的問題,及時總結好的做法與先進經驗。建立信息工作獎懲制度,責任到人,明確分工,及時進行獎懲,表彰先進,激勵後進,推動信息工作向前發展。

  四、加強信息員隊伍建設。

  要逐步建立一支覺悟高、能力強的信息員隊伍。要加強對信息員的培訓。教育系統信息員大多熟悉教育教學業務,有一定的公文寫作能力,但要想做好信息工作還要不斷學習黨的教育政策與法律法規,密切關注社會、民生的重點、熱點,不斷提高理論政策水平與綜合分析能力。通過培訓,不斷提高信息員的信息寫作水平,提高報送信息的準確性與時效性,從而達到提高信息質量的目的。要加強信息員之間的交流溝通。通過辦公系統、qq群等多種方式,增進信息員之間的相互學習與交流。讓大家在相互的借鑒學習中,擁有共同的工作認同感與一致的工作趨向,在相互激勵中更高效更快樂的工作。

  這次培訓,開闊了視野,增進了了解,提高了我對信息工作的認識,增長了信息工作方面的知識,鼓舞了我開展信息工作的信心與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本着實事求是的原則,理論聯繫實際,勤奮工作,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更好的完成信息報送工作。

您正在瀏覽: 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