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目標產生偉大的力量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敬業——美國員工職業精神培訓手冊》([美]詹姆斯·H·羅賓斯著 曼麗譯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2004年版)第39頁用了一則故事來說明“提升自己,實現更高的目標”:

  有一位哲人來到一個建築工地,詢問三位正在詢問正在砌築的工人:“你們正在做什麼?”

  第一位工人回答道:“正在砌磚。”

  第二位工人回答道:“正在砌一堵牆。”

  第三位工人回答道:“正在建一座教堂。”

  這位哲學家當即就判斷,心中有教堂的第三位工人會成為一個偉人。這第三位工人就是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的發起人之一:約翰·加爾文。

  SYB培訓課堂上,我說:

  我從事SYB培訓,當然我的職責首先是培訓小老闆。但在我的眼中你們是未來的企業家,所以,我的願景是想用自己的真誠和努力培訓、踏踏實實地從小老闆培訓開始,為造就未來的企業家打基礎。

  於是,我又對學員們說:

  你們的目標不是《創業計劃書》!不是3萬元補貼!而是如何抓住機會,發揮潛力,因為你們今後目標不是3萬元、30萬!而是300萬、3000萬,甚至3個億也是可能的!關鍵是你要確定什麼目標。

  結束培訓后,我的感覺《敬業》中的下段話對SYB老師和學員都同等重要:

  毫不誇張地說,目標是成功的一半。目標是對於所期望成就的事業的真正決心。沒有目標,不可能發生任何事情,也不可能採取任何步驟。如果一個人沒有不斷遞進的目標,就只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徘徊,永遠到不了任何地方。實現了自己的目標之後,要確定更高的目標,並現將去實現更高的目標。那些被高尚的目標所驅使的人,必須會成就職業上的輝煌。在工作中請牢牢你的目標,牢牢記住你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網友評論
完成syb創業培訓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