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一)

  已經很久沒有寫博客了。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寫博客,反而喜歡空間更多一點。但是現在因為公司把空間給封了,所以才只有寫這個了。

  為期兩天的新員工入職培訓已經結束了。回想一下這兩天的培訓,不足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從課程的安排上,第一天的《企業文體》《公司組織架構》《員工手冊》《三大服務承諾》

  第二天的《傢具建材史》《海推文化》《財務知識》《消防安全》

  我在思考參加培訓的十八位新員工究竟聽進去了多少?記住了多少?這樣的培訓是否是有效的,可行的?而不僅僅是流於形式?

  從結果來看,可能培訓的結果是不盡如人意的。

  這是南陽商場開業以來第一次舉行的新員工入職培訓。為此,我們挑選了課件,安排了時間,三位商場老總親自上陣,奉獻出寶貴的時間給大家培訓。可是效果卻不怎麼樣。

  我覺得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

  1、培訓時間,我們的培訓時間都是安排在下午的一點半開始,正值夏天,大家自然而然的會瞌睡。這一點以後需要注意,可能以後培訓的時間需要調整。

  2、培訓日期:雖然說是新員工入職培訓,但是因為各部門的情況不同,大家的入職時間也不一樣,參加培訓的員工有的是剛入職一天,有的已經是入職一個多星期了,已經完全的進入了工作狀態,同時部門內已經安排了工作。對於已經入職一個多星期的員工來說,這樣的培訓已經沒有了太多的新鮮感、神秘感,而且因為部門內已經安排了工作,所以他聽課的時候內心可能想着本職的工作,同時對這樣的培訓也沒有了太大的敬畏感。覺得可聽可不聽,無所謂。更可怕的是,事實也正是這樣。

  3、培訓密度,整個的培訓課程安排的非常滿,我在想這樣高密度的培訓最終是否真的有效。大家到最後都已經聽的麻木了。但是這樣的培訓安排對於新員工來說,如果是安排在新入職之前是非常有效的。對於有意向進入紅星,並且也已經通過了幾輪的面試,然後參加這樣的培訓,培訓後進行考試,通過者才可以來公司上班,這樣的形式也許是好的。但是這樣的形式對於現在的南陽商場來說是不現實的。

  這幾點問題怎麼解決呢?

  1、培訓時間:以後的培訓時間可以安排在上午,這首先要和部門負責人做好溝通。

  2、培訓日期上是個大問題,如果以後的新員工入職培訓仍然像這次一樣一下子培訓三個月入職的員工,那就沒有太多的意義,也就不再是真正意義上的新員工入職培訓。

  是否可以這樣,以後的新員工入職培訓,像這樣大規模組織的不太可能了。主要是因為效果也不太好。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二)

  進入星海這個大家庭還未滿一個月,就已覺得星海是一家非常優秀的公司。通過公司安排的新員工入職培訓,我與其它新員工,對咱公司有了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首先我們學習了公司的《企業文件與公司行政管理制度》,本節由杜翔宇經理主講。杜經理的講解,既讓我們了解了公司的歷史、核心價值觀、企業精神、經營理念和經營哲學等方面的企業文化知識,又讓我們了解到了《人力資源及行政管理制度》的部分重要內容。

  接着,由王乙英經理為我們講解了《公司產品與服務》方面的內容。雖然我對旅遊行業有一定的了解,但此次才是第一次真正的踏入這一行。通過王經理的講解,使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公司的相關產品和服務內容,也使我對旅遊這一行業有了更深的認識。目前公司以酒店預定為主打產品服務,機票預定、度假產品、會展會議,高爾夫、租車和新開發產品等為輔產品服務,致力打造海南旅遊行業產品最佳、服務最佳的目標等等方面的內容,王經理都很詳細的給我們介紹了。

  總之,接受培訓之後,我對公司有了較全面的了解。今後,我要更用心地去了解公司、了解旅遊行業,融入公司文化,關心同事,尊重領導,愛崗敬業;充分利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做好本職工作,參與團隊合作,充分發揮我的個價值,為公司謀利益,為自己謀福利,達到“共贏”。

  最後,很榮幸能夠融入到這個充滿生機、充滿挑戰的大家庭中,也特別感謝杜翔宇經理和王乙英經理的培訓,讓我懂得了新知識,並相信我們公司必將做得更好更成功。

  信息技術部 XXX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三)

  “碧桂園”——中國馳名商標,然而在我加入公司之前,這個詞對我來說有點陌生。經過十二天的新員工入職培訓,我對它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認識。

  先是兩天的軍訓,這讓我再次回憶起了剛入大學時的軍訓生活。然而,它給我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它把我們經過四年大學生活略帶頹廢的身體又重新“修理”了一番,讓它運轉的更有勁。此外,我們的教官尤其的讓我們的感動:他們和我們一起曬太陽,替我們做俯卧撐,幫我們擦藥。

  之後的兩天戶外拓展對我們來說是全新的一種體驗,全新的一種挑戰。在高空個人挑戰項目中,大家都是晃晃悠悠的爬了上去,憑着對同伴的信任,憑着對自己的信心,跨出了那重要而又堅實的一步,成功地挑戰了自己,突破了自己。在一些低空的挑戰項目里,雖然沒有高空那麼刺激,那麼驚險,但它教給了我們彼此信任的重要性,協調交流的重要性,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在全體隊員爬上畢業牆的那一刻,我們都興奮地跳了起來,夾雜着感動與喜悅的淚水都流了下來……

  後面的培訓日程就是可以用兩個詞來概括——感動與震撼。

  感動是源於參觀國華紀念中學——全免費的慈善學校——由我們的創始人一手創辦。他對學校的希望就是把學生培養成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和精英人才,對社會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另外還有就是仲明助學金——一個保守了10年的秘密,這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捐贈人就是我們的創始人!除此之外,我們的創始人還有很多慈善義舉,不勝枚數。這些都反映了他偉大的人格魅力,因而我們的很多同事都把他奉成了“神”。

  震撼更多的是來自公司的發展規模和發展速度,以及之前的一些成就。在聽夏小姐介紹現在的一些樓盤時,一個個銷售業績(銷售奇迹)震撼了我們(我認為只有碧桂園可以做的到)。在看到公司現在的一個發展規模和發展速度后,我們也被震撼了,公司正在神州大地上書寫一個個神話。

  我很高興加入了碧桂園,很高興參加了培訓,很高興公司讓我們實現了有學生向職業人的轉變。

  希望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