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成縣訓練大隊二中隊 王永生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全縣205人通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在成縣新警訓練大隊培訓基地進行培訓,從隊列訓練,再到技能培訓,軍事化管理模式、嚴格的訓練和教學任務不僅讓我積澱了豐富的知識、練就了紮實的基本功,更讓我對“人民警察”這一職業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我對此次培訓感受頗深、受益匪淺。

  隊列訓練要求一名警察要有鐵的紀律,左就是左,不能背道而馳,只有鐵一般的紀律才能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訓練畢竟是辛苦的,剛開始我們不斷抱怨、退縮,但在嚴明的紀律下,憑着“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信念,我們堅持下來,終於能承受嚴格而又緊張的學習訓練。服從是一種勇敢,會讓我們成為尖兵;畏懼會讓人退縮,成為逃兵。最初的各種疲勞、傷痛、憤懣、不滿,最後都成了“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吶喊。怕什麼,我們是人民警察!

  此次培訓,大家來自很多不同的地方、部門和崗位,從不熟悉到團結協作,在日常訓練生活中逐步形成了的合力意識,讓我印象尤深。我感到從思想上對“人民警察”這一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鍛煉了強健的體魄,磨練了堅強的意志,豐富了業務知識,鑄就了團結協作意識。“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在各自的中隊里,我們早中晚三餐前經常要唱類似於“團結就是力量”這些歌,有時與其他隊拉拉歌、比一比,歌聲響徹天空,帶着輕鬆與釋放,更時刻鞭策着我們互相幫助、團結一致,以領會團隊作戰的重要意義,並以和隊友的協作為榮。

  隊列訓練是警察的必修課,也是考核一名警察身體素質的唯一標準,只有身體過硬,才能肩負社會賦予的責任和使命。隊列訓練是辛苦的,但沒有苦怎能磨鍊我的意志,怎能在今後的工作中一路坦蕩。隊列訓練讓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讓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讓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勇敢地站出來同風雨挑戰。

  記得,在縣局的新警班開班典禮上,縣局領導給予我們諄諄教誨,要求我們能真正成為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合格的人民警察。我將銘記在心。公安隊伍是一支紀律嚴明的半軍事化隊伍,是一支肩負國家安危和人民群眾平安的隊伍,作為這支隊伍中的一員,我倍感榮耀,警徽燦爛的光環讓我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膽怯;多了一份從容,少了一份羞澀。新警培訓給予了我充足的“養份”,我願意獻身於崇高的人民警察事業。

  因為選擇 所以堅持

  ------張雅嵐

  人生充滿選擇,選擇創造機會,有哲人說人生關鍵處只有幾步,也許就是這關鍵的幾步就能夠改變人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人們做選擇,是因為心中有夢想,夢想促使我們思考、取捨,向著自己的目標一步步前行。

  2004年我帶着不舍離開了軍營,回到家鄉成為一名普通的辦公室文員,雖然收入穩定,生活安逸,在多數人眼中有一個令人羨慕的職業,但每天重複的工作,今天、明天,明天、今天…像那古老的齒輪,雖然轉動,卻划不出一絲絲的精彩。10年來,我努力融合到工作環境,勤勤懇懇地做着本職工作,但是,多少次,我在夢境里又回到了軍營,踏上那風與火的訓練場,雷電霹靂,摸爬滾打。我時刻提醒自己,鼓勵自己,不能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A4的紙張里。哪怕有一絲希望,我也不願放棄選擇想要的生活,我自信能活的更精彩。

  為了這份夢想,我做了人生的第二次選擇--人民警察。這次全省招考人民警察考試給了我實現夢想的機會,在通過筆試、面試、體能測試等環節篩選后,終於等到通知書的到來,興奮與喜悅佔據了我的內心,今天我站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我知道作為一名人民警察與軍人有很大的區別,但在守衛國家安寧、為人民服務上是一致的,我把這份工作,當作自己軍人生涯的延續,我將以一個老兵的責任感和堅定性,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我不會用華麗的語言講述人民警察肩負的光榮使命,只會用瘦弱肩膀默默扛起人民警察應該擔當的責任,人民警察不是明星偶像,頭頂沒有光環閃耀,有的是閃閃發光的警徽,我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並用實際行動履行好這神聖而光榮的使命。

  作為社會大家庭的一份子,人民警察是社會治序的管理者,是社會疑難雜症的排解者,在藏區,人民警察更是維護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的主力軍,和其他地區相比,甘南警察隊伍身負的重擔和付出的艱辛,使我對自己的選擇更多了一份堅定。我滿懷為人民服務的熱情,也做好了面對困難的準備,更積蓄了應對任何危險的勇氣!我不知道今後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但從穿上警服的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始終忠於職責,不辜負人民警察這四個字,我要用我的餘生去守護這份崇高而神聖的職業,既然選擇,我就一定要堅持,義無反顧;既然選擇,我就要做到“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悔”。

  今天,我站在這裡演講,是因為我堅信既然已經選擇了人民警察,我就會做到最好,用勤奮、用努力去支撐起頭頂的警徽。在遼闊的甘南大地,我要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無悔的選擇,譜寫下美麗、出彩的人生樂章。

  2015年,是夢想成真、人生出彩之年,因為始於選擇,貴在堅持,我光榮地穿上了這身警服,它使我的人生充滿了希望,這身警服不僅實現了我的夢想,而且堅定了我的人生格言,那就是“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艱辛的過程充滿期待,充滿焦慮,也充滿驚喜,一次次的煎熬、一回回的等待,我更加堅信,成功始於選擇,夢想貴在堅持!

  作者:張雅嵐(甘南州公安局入警訓練大隊三中隊)

您正在瀏覽: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警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