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執行力培訓心得

執行力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執行力培訓心得(一)

  產品供應部-龍慧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一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煉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下面我就從提升個人執行力方面談一談幾點看法。

  一、個人執行力是指每一單個的人把上級的命令和想法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借口保質保量完成任務的能力。

  團隊執行力是指一個團隊把戰略決策持續轉化成結果的滿意度、精確度、速度,它是一項系統工程,表現出來的就是整個團隊的戰鬥力、競爭力和凝聚力。

  在第1天的樂訓中,大家玩了"沙場點兵"的遊戲,司令只能看不能說,指揮官只能說不能看,士兵看不見只能聽到指揮官的指令,然後按着指令行動。在遊戲的過程有,有的小隊的士兵不聽指令,自己胡亂行動,導致小隊PK失敗。

  在這個遊戲中大家很好的體會了個人執行力的重要性。一個優秀的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借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完成任務。要提升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阻礙時不找借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摒棄囫圇吞棗式的盲目執行。

  有些員工把簡單重複上級團組織的文件和講話精神看着是貫徹執行,好像是上級組織的文件和講話精神的忠實執行者,其實不然。把上級精神與本部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教條式地執行,這不是真正在執行上級精神,而是對上級精神的消極敷衍。

  還是在"沙場點兵"遊戲中,有的小隊指揮官沒有正確地理解從司令發出來的指令,指揮方向錯誤,導致士兵行動錯誤,最後遊戲PK失敗。

  所以工作中執行的前提是正確理解和接收上級領導的任務安排,及時同上級領導溝通反饋。第2天的樂訓中江老師的課程中很深入很直觀地跟我們講述了如何進行有效的溝通。

  三、避免老套陳舊的之行方式。

  不少員工還是習慣於用開會、發文、寫總結的辦法抓工作,似乎工作就是開會,發文就是工作,寫總結就是工作效果,有的甚至錯誤地認為用會議、發文形式安排、督促工作,顯得規範、正統,具有權威性。

  在這樣的思想支配下,自覺不自覺地把開會、發文、寫總結當成推動工作的"萬能鑰匙",這導致個別基層團組織工作不踏實,只會做表面文章。

  四、執行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

  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着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着急要,我先拖着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

  一旦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一種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五、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跟進、再跟進。

  有時一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后緊或前緊后松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

  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劃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六、執行更需要團隊精神。

  大家都聽過三個和尚喝水的故事:當廟裡有一個和尚時,他一切自己做主,挑水喝;當廟裡有兩個和尚時,他們通過協商可以自覺地進行分工合作,抬水喝;可當廟裡來了第三個和尚時,問題就出現了,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願意干,其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水喝。

  這則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做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

  同樣在第1天樂訓的最後一個遊戲中,我們也深刻體會到團隊的力量,在經歷九次失敗后,大家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往一個目標去努力,內心是最溫暖的。當隊員們抬舉起我的那刻,內心是最激動的。

  當最後一個隊員為了成全大家的勝利時,堅定地放棄了自已,大家都泣不成聲時,內心是最感動的。為了團隊的勝利大家都無私地付出,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因此作為公司的一份子,我們要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愛崗敬業,提高工作效率,強化執行力,實現企業發展與個人發展的雙贏。

  執行力培訓心得(二)

  財務部-歐陽婷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一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是最精闢的解釋。但是正是這麼簡單的執行力,卻是很多個人、團隊、企業所欠缺或者說是不完備的。

  公司給我們培訓了兩天,一天戶外,一天戶內。首先談談戶外。戶外那天其實很多人是抱着不想參加多的心態去的,包括我自己,但參加完活動后個個都覺得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受益匪淺,沒有白來。

  戶外當天一共參加了四個項目,所有遊戲的本質特點都是必須遵守遊戲所定下的規則,凡是團隊中有違反規則者,遊戲統統失效,沒有成績。聽起來很容易,但真正玩起來的時候,總是有人違背規則,導致遊戲失敗。

  但值得肯定的是團隊在失敗后不停的總結失敗的經驗,使失敗率減少,成功率越來越大,就像江老師在戶內培訓時所講的,"善於總結級歸納"才能使得個人執行力的能力提升。

  其實在遊戲的失敗中大家也學會了"目標的制定,分解及執行",在四個遊戲中,在領導者的分工安排下,大家執行着自己的角色,認真完成安排給自己的任務,使整個遊戲快速有效的完成。

  尤其是最後一個運人遊戲,(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有力氣的使出自己的力氣,沒力的閉上自己的嘴巴,配合安排,靜靜等待運輸,還有人為了防止頭髮碰到紅線犯規,想辦法借來皮筋給到沒有皮筋的隊友紮好頭髮,整個活動,大家分解執行,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

  在嘗試一次次失敗后,一次次自我總結中,大家都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才使得一項大家認為不可能完成的艱巨的任務,在大家的共同執行力中,在有限的時間範圍內完成了。雖然過程是艱苦的,但在獲得勝利時的喜悅是不可言語的。

  第二天是戶內培訓,其實對這一天整個人都是被動的,迷茫的,有一種執行力薄弱的感覺 .首先,自己在所在的組裡,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主要是任務是什麼,需要做些什麼,組員里第一次參加開門紅的人居多,也沒有人告知這次的目的在哪,組員個個都成迷茫狀態。

  其次,大家的準備工作不到位,比如在紅包活動中,由於我組人員在活動中事先沒有把紅包創意弄好,導致臨時手忙腳亂,也由於我組人員在紅包創業上大家沒有互相溝通,互相提供好的創意,最終導致整個紅包版面凌亂不堪,創意簡單隨意,深深的意思到大家溝通的欠缺,團隊意思的欠缺,只有組長一人的執行力是萬萬不行的。

  然後,在活動中,我所在小組裡面,我們的分數應該是偏低的,但似乎組員沒有意識到這點,在回答問題的環節里,除了個別一兩個人比較活躍外,大家都比較被動,我也是那被動的人員之一。

  由於膽怯,不敢舉手發言,不敢參加活動,生怕出錯,不敢執行。其實我組裡最活躍的就屬符鍾予了,她其實一直在活動中對我們的不積極進行推動,鼓勵我們努力舉手發言,努力上台各項活動,努力爭取分數。

  對於對於這種引導隊員還是有相應的回應的,雖然在最後沒有取得很好的分數,但在下午的活動中,組員還是相對於上午的不積極,變得活躍很多。

  最後,如果在這次執行力活動找要給我自己評個分的話,只能是不及格。由於自己的執行力不夠,過於被動,導致整個團對執行力整體下降,所以希望自己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好的完善自己,使得自己的執行力越來越完善。

  當然影響團隊執行力的原因很多,不僅僅是管理者或領導者。員工自己更是一個關鍵份子,因為執行力的"大廈"是由一粒粒沙子組成的,每一粒沙子都要緊密團結在一起,這個"大廈"才能建得更高。

  我們做為員工要端正態度,理解好公司的各項制度政策,把自己的目標與公司的目標結合起來,積極主動努力完成任務,只要公司好了,我們才好!

您正在瀏覽: 執行力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執行力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