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暑假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紅華中心學校 王玉瓊

  2013年8月7日,我參加的臨高教育局舉辦了暑期遠程教師培訓,我聽了席爭光和任斌強兩個老師的講座,這兩位教師都以鮮活的實例、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使我感動最深的是任斌強老師的講座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只有幸福的教師才能培養出幸福的學生。

  做個幸福的教師,一定要學會真誠做人,善待親朋同事。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首先要學會編織一張灑滿陽光的人際網。一個人不管有多大的夢想,有多高的能力,如果沒有一個支持性的環境,他的績效與感受必然會受影響。因此,我們無論樸素地教書,還是勇敢地教改,都須贏得、同事的理解、家長的支持和學生的肯定。做教育、做研究先做人,在合群中成就你自己,發展壯大你自己。做一個熱情的人、真誠的人、善良的人、寬容的人,一個受人歡迎的教師,應該成為我每天的努力與一生的追求。善待同事,與同事和睦相處,只有同事間,情感交融,關係和諧。

  做個幸福的教師,是一種精神享受。

  對於教師來說,是否能時時處處感到幸福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教師幸福,學生才會感到幸福。在教學中通常我們最頭痛這兩種學生:一種是調皮搗蛋,行為有偏差的學生,一種是怎麼教也教不會的學生,面對這兩種學生一定要學會寬容和耐心,我面對學生時,就會始終想着兩句話,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這樣的情感使我對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寬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責,多了一份尊重。

  做個幸福的教師,一定要學會享受課堂

  課堂是教師生命最重要的舞台,一個懂得享受上課的人,課堂便自然會成為其享受幸福的重要舞台,營造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課堂,和學生一起痛苦、一起歡樂,你就會少了許多教學的焦慮和煩惱。

  做個幸福的教師,取決於教師的心態

  教師工作性質決定了每天的忙忙碌碌,很多時候在辦公室忙不完,還得回家接着繼續忙,比如很多老師回家還得寫教案、批改作業等,有時遇到班上出了點事連睡覺也不安寧,做夢都在想着怎樣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或者怎樣開展班上的活動。長期的超負荷運轉使得很多老師都心力交瘁、未老先衰,和同齡人比起來顯得那麼的憔悴和蒼老。享受生活,老師更應該好好地活着、幸福的活着,讓自己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這樣的老師才能教出活蹦亂跳、天真可愛的學生。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好心態,讓自己時刻都是健康的、快樂的、幸福的,因為我們的幸福快樂,我們的學生也一定會幸福快樂的。

  總之聽了任老師講座最大的收穫在於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幸福是教育追求的終極價值。只有幸福的教師,才能有幸福的教育;只有幸福的教育,才能有幸福的學生。那就讓我們所有從事教育的老師們,用智慧的雙眼去發現身邊的幸福,用美好的心靈去感悟身邊的幸福,用無私的愛與奉獻創造教育的幸福,堅守教育的崇高理想,享受教育的職業幸福,使學校成為學生幸福學習的樂園,成為老師幸福工作的精神樂園!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暑假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