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一)

  林佳龍

  按照集團公司統一安排部署,我們有幸參加廈門技師學院高技能人才培訓中心參加技術工人——"港口機師"培訓班。

  此次培訓採用靈活的教學方式,在教學內容上的精心編排,課外拓展活動上的周密部署,導師們的言傳身教,無一不體現出集團公司對我們這批學員的高度重視和培養我們的良苦用心。通過參加此次培訓學習,讓遠離校園生活的我有機會重溫校園生活,再次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快來以及離別的不舍。感到快樂,是因為學習讓我們進一步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發現自己的不足,明確了接下來的努力方向,自己的安全理念,理論基礎等方面的知識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感到不舍是因為學習時間有限,值得我學習的東西太多,此次培訓班雖然只是讓我觸摸到知識的邊角,但也為我指出將來學習的方向。此次培訓對我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專業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和對自我心理健康與團隊建設的認知。

  培訓,是一種學習方式,是提高個人素質的最有效手段。信息化、網絡化、數字化的社會知識更新日益加快,要適應和跟上現代化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進步。此次培訓,集團公司的一些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出席了此次培訓班的開班儀式並作出講話,他們從不同角度分析了當前碼頭作業人員的現狀和工作形式,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使我受益匪淺。只有通過加強各方面學習,才能讓專業技能與個人心理健康協調發展,成為素質過硬的專業人才。接下來是我在加強學習方面的心得體會:

  將學習從點向面的轉變,克服學習上的缺陷

  由於工作內容比較單一,自己難免會放鬆學習,即使學習了,也只是工作上專業技能的學習。通過此次培訓,使我感受到了全面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我們必須廣學博覽,儘可能地獲得各方面的知識和信息,這不僅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提高個人素養的途徑。成為一位優秀門機司機不僅僅是要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更要主動接受新理念、學習新知識,擁有良好的心態和價值觀,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和素養,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

  拓展眼界學識,完善知識結構

  此次學習讓我自己的知識面得到了進一步的拓寬。幾位集團公司的導師深入淺出的給我們分析了一些碼頭生產案例並分享了工作經驗,列舉事例進行培訓。他們憑藉豐富的碼頭生產經驗對港口生產機械進行改良改造,排除故障的同時消除了機械的設計缺陷也降低了機械的故障率,提高了生產效率。這讓我充分認識到只有拓寬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跳出思維定勢,拓展思維視角,改變自己傳統的一些思維習慣,用新的創新思維方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對解決港口生產複雜多變的環境下產生的各種問題都是必不可少的。

  強化團隊精神,鍛煉個人意志

  此次培訓班特別安排了心理健康與情緒管理,這是我平時工作生活所忽略的方面。良好的心理對於自己日常工作,家庭生活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視,(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合理的管理自己的情緒在與人相處等方面會給自己提供巨大的幫助,如果沒有健康的內心,良好的心態與道德,其他的一切便無從談起。在培訓班的團隊建設戶外拓展中大家群策群力,獻計獻策,齊心協力,最終達到預期目標。雖然在團隊中有些隊員素不相識,但是大家都會為了團隊的目標付出自己的努力,打開自己的內心去融入團隊,信任自己的隊友,努力完成團隊交給自己的任務。這堂課使我切身體會到思想上同心、知識上互補、能力上增值、性格上互容的的團隊精神所產生的巨大凝聚力和戰鬥力。在日常生產工作中,大量的的工作往往需要在群體的共同協作下,彼此付出,才能高效率地完成任務。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不僅使我提高了專業水平,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也關注到自己以前所忽略的部分,找到自身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我決心在今後更加用心學習,細心思考,提高素養,工作中立足本職紮實工作,用不懈努力來爭取更大進步。

  林佳龍

  2016年7月18日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二)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技師綜合能力提升班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本次培訓對國家人才戰略高技能人才培養、現代企業技師勝任標準、技師綜合能力提升、創新思維與技術創新四大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闡述。

  做為一名高級技師除了要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具備以下的素質:

  首先,要明確自身的地位、作用和應具備的職業道德

  高技能人才是我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各行各業產業大軍的形象代表,是技術工人隊伍的核心骨幹,在加快產業優化升級、提高企業競爭力、推動技術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技師是生產力的核心要素,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做為一名技師應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要刻苦鑽研技術業務,敬業精神強;誠實守信,有良好的群眾基礎;有善解人意,團結同志,依靠群眾的民主作風;要具有時時以身作則,處處率先垂範的精神。

  其次,要加強自身的思想素質,加強團隊協作精神

  要明白今天面臨的形勢,為什麼要工作,以最完美的敬業態度完成工作,學會生存、工作、與他人相處、競爭、保護自己、學會學習,從優秀走向卓越,以我的激情影響你的激情,因為激情的情緒會鼓動,消極的情緒會傳染。二十一世紀不再需要孫悟空式的持才自傲,一意孤行的人物,而是需要豬八戒式的緊跟領導,聯繫群眾具有團隊協作協調精神的人物。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一個人沒有團隊精神將難成大事,一個組織如果沒有團隊精神將成為一盤散沙,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民族精神也將難以強大。

  再次,做為一名技師應具有創新的思維,創造的行為,做到創造人人可為。創造是全民的意識,是社會的目標,沒有不失敗的創造,但不創造是不會成功的。創造需要時間來檢驗,需要大家共同協作,創造是一個過程,且需要耐性,體會創造的樂趣,達到素質的真正體現。通過學習,使我掌握了如何選擇創造課題,遵循什麼樣的創新路線,提升的路徑、方法,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

  最後,做為一名技師要有帶徒的技能,只有技,沒有師,不是一名合格的技師。用合適的人做適合的事,在恰當的時間做恰當的事---Just in time(準時制生產),這就是用人、做事原則;做為一名技師,要從繁雜、瑣碎的常規工作中走出來,主要精力搞好技術攻關、革新、生產疑難問題的解決、人機工效的改善等工作;做為一名技師就相當於一名教練,教練不是顧問,不提供解決方案,而讓徒弟自己去發現,教練不是老師,不會告訴徒弟問題的答案,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教練不是心理醫生,不會平復別人的情緒,而是讓徒弟自己管理情緒,教練不針對徒弟的過去,而是關心其未來,教練"對人不對事","反對"對事不對人".

  通過培訓,使我對技師的綜合素質提升有了一個新的認識。老師精彩的講解,幽默的示例解釋,讓我得到了一次再教育。下一步我要將所學的創新、溝通、管理等先進的管理工作方法、理念,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理論聯繫實際,使自身的思想、業務等綜合素質有一個真正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