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篇一: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作者:張柏平

  南充南部縣升鍾鎮小學教師

  這是我參加關於教育方面培訓中感受最深的一次。

  為什麼孩子越來越不想讀書,為什麼孩子越來越不聽長輩的話?為什麼書越來越不好教?作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常常在反思這些東西。這次赴成都培訓,我心裡赫然開朗。這不是孩子的錯,是我們老師、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三堂夢想課程,學生在遊戲、活動中學知識,在操作、表演中學技能。老師把課堂教給了學生,自己走下聖壇,課堂讓學生快樂,讓學生充實,更獲得了對未來的夢想和信念!想想我的課堂,全部是牽着學生走,講了定理做練習,說了知識說技術,沒有讓學生體驗,更沒有在學生心靈里播種夢想的種子!其實,我也是愛學生的,表達愛的方式學生不喜歡,愛得越深,學生就傷害得越深。看了專家的課堂,我的觀念要改改了,交給孩子更多的發言權,交給孩子充裕的時間,學生就一定能創造神奇!

  圖畫書教學是多麼新穎的課題,我原來為什麼沒有注意到這些?通過母語團隊的深刻論述和優秀教師的示範課,我深深的被圖畫書的美麗和教育作用吸引住了,夢想中心只所以配備那麼多的繪本,是在向我們昭示:“閱讀——從心底開始”!謝謝夢想中心專業團隊給教育帶來的一點光亮,至少已經照耀到我身上!我將利用我的權力傳播下去。

  這次培訓,我感到非常快樂,一點兒也不乏味。所開展的遊戲教學培訓,不僅活躍氣氛、集中了注意力、啟迪了思維、鍛煉能力,而且更多讓每位參與者都得到心靈的解放,把我們這些深沉的大人帶回到兒童的世界里,快樂並享受着。教學里,為什麼不多用遊戲教學呢,大人都能得到幸福和快樂,何況小孩!學生本是純潔的,是我們成人的思維扼殺了孩子的快樂和創造天賦!

  我非常非常佩服那些給我們上示範課的老師,特別是有一位展示講述的老師,她貌不驚人,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繪聲繪色,把我們帶到一個個美麗的童話世界里。金牛區閱讀教學的報告、石筍小學的語文教學團隊的工作,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教育的執着追求和不懈努力。與之想比,我們農村教師做得多麼的不夠啊!如果不在次走一遭,我們還可能夜郎自大!

  我是老師,我也吟誦:既然上路了,就好好走,總會遇到隆重的慶典!

  2009年8月18日

  篇二:

  馬爾康卓克基中心校“夢想中心” 黃英(2009年8月10號)

  下面我就8、9號“夢想課程”的培訓,談一下自己的體會。

  一、收穫

  1、觀念得到了更新,明白了夢想課堂是怎樣的課堂,知道了夢想課程的基本理念。

  2、提高了設計“夢想課程”教學方案的能力,增強了開發校本課程的信心。

  3、豐富了夢想課堂,變單一為豐富。(單一是指讀書、講故事等活動。豐富是指“夢想30課程”。“夢想30課程”貼近學生生活實際,充滿時代氣息。縮短大社會和小課堂的距離。“夢想課程”個性化、生活化能拓寬學生知識面、培養團結協作、溝通的能力,能成為完善學生人格的課程。)

  二、擔心

  通過這兩天的培訓,已對今後的工作進行了改革安排。“夢想課程”的開發任務艱巨,涉及到各個學科領域,像藏族唐卡畫的學習展示與美術學科密不可分;酒歌、鍋莊的傳承離不開音樂學科。因此,我認為一個學校課程的開發是全校師生共同的責任,而不應該由一位老師全權負責,多彩的夢想應該由大家編織。

  三、願望

  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的基本理念之一是“幫助願意自助之人”,我作為一線的“夢想中心”管理老師,希望得到你們的幫助。

  通過參加昨年和今年的兩次培訓,親自參與了我校“夢想中心”建設的全部過程,我真切地感受到基金會的真心、真意、真愛,所以在此我就大膽地說出我的願望。

  1、為了更好地發揮夢想資源,實現資源共享,我迫切希望基金會能把餘杭優質夢想教學方案和此次學員們的夢想教學方案整理成冊,或公布在“夢想中心”網站供我們學習借鑒。

  2、為了更好地開發“夢想課程”,收集資料,為了更多的記錄學生的成長,保存成長袋(拍攝卓克基官寨、唐卡畫作品、學生活動等等)。我希望基金會為各校配備一台照相機或者是攝像機。

  由於時間倉促,我將我現在所能考慮到的和盤托出,肯定有不妥之處,請諒解。

您正在瀏覽: 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夢想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