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機關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參加區委組織部2015年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一、學習體會及收穫

  2015年10月8日至10日,我有幸參加了區委組織部舉辦的《呈貢區2015年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在短短3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接受了省級機關黨校、昆明市委黨校鍾雪梅、胡燦莉等老師一堂堂精彩的講座,受益匪淺。尤其是在我們的開班典禮上,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楊飛同志向我們傳達的省委組織部領導提出的黨建工作的12點要求,為我們指明了今後的工作方向。在省委組織部領導提出的12點要求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其中第3點提出要把服務作為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鮮明主題,第7點提出要牢記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樹立爭群眾、爭陣地、爭人心的意識。在與同班同學討論交流的過程中,我們也深深的體會到:在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過程中,以人為本是最最重要的核心。

  二、結合工作實際,做好機關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工作

  結合多年的實際工作經驗及此次專題學習的收穫,我認為,在機關服務型黨組織的建設過程中,主要應抓住以下兩個重點:

  (一)以本支部的全體黨員為本,做好機關黨建工作

  在平時的黨建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抓好本支部黨員的培訓培養工作,不斷提升黨員的政治素養及業務素質,為普通職工作出表率;二是在黨組織的活動中,盡量為每名黨員提供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平台,讓每名黨員積极參与到黨組織活動的組織工作中來,充分調動黨員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同時,在業務工作中,也要注意給黨員壓擔子,為他們多提供展示自己工作能力的平台,這樣利於多方面培養和提高黨員的綜合能力;三是從生活上儘可能地多給予黨員關心幫助,讓黨員充分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四是注重培養黨員的榮譽感,不能把黨員與一般幹部等同起來,要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以本支部的工作聯繫和服務對象為本,做好服務群眾工作

  以本支部的工作聯繫和服務對象為本,要做到以下三個方面:一是共同開展學習及黨組織活動,通過共同學習與聯合開展活動增進了解,增進感情;二是以機關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制度為抓手,努力幫助聯繫服務對象實現微心愿,力所能及地提供幫助;三是建立機關在職機關黨員與對口聯繫社區黨員一對一結對互助制度。通過建立聯心卡,加強機關黨員與社區黨員的溝通聯繫,同時,真心實意地對社區困難黨員進行生活上的幫扶、生活瑣事上的關心以及家庭生產上提出良好意見建議等方式,對社區黨員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讓服務對象感受到發自內心的關懷和真摯的感情。

  總之,以人為本,是機關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核心,也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只要我們實事求是、以人為本,扎紮實實地做好工作,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會不斷得到增強,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就會得到更充分的體現和發揮。

您正在瀏覽: 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