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一)

  (符愈紅)

  2016年7月20日至7月24日,有幸參加了我鎮組織的"綜合素養提升"專題培訓班,培訓教師講授了《加強基層黨建——構建良性互動的黨群幹群關係》、《國學與幹部修養》、《媒體應對與輿論控制引導》、《當前國內外政治經濟熱點問題分析》專題課,考察了青島城陽區2個社區、膠州玉皇廟村、青島啤酒集團。這次培訓內容豐富,課程設置合理,我非常珍惜這次培訓機會,認真聽取每個專題,認真做好培訓筆記,在考察過程中認真聽講解員進行講解,經過幾天的學習,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闊了視野,解救了思想,打動了內心,每一堂課,都讓我有所感動和收穫。以下是這些天的幾點體會:

  一、多種形式的學習,提高了理論水平

  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我有了一定的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但既不夠系統也不夠豐富。通過老師深入淺出的講授,感覺豁然開朗,許多問題從理論上找到了依據,對原來在工作實踐中覺得不好解決的棘手問題找到了切入點,感覺收穫很大。

  二、通過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煉

  1是要不斷強化全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全局意識",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場考慮問題,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要求我們用正確的思路來思考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要有超前的思維,要有悟性,有創新精神,而不是僅僅做好自己負責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要牢記"全局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要樹立群眾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2 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3 是要寬宏大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大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做到心理相容。

  4 是要注重文明禮儀,增強綜合素質。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我們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事,說文明話,讓文明禮儀成為社會發展的主流,讓我們的素質上一個台階。

  5 是要廉潔自律,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總之,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收穫頗多,感觸頗深,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素質、工作水平、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住各種學習的機會,通過多種途徑、採取多種方法豐富自己的知識,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無愧於人們的合格的幹部。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二)

  (馮國剛)

  通過參加青島的培訓,我彷彿一下子又回到了學校,教學內容上的精心編排,考察點的周密部署,授課老師們的言傳身教,無一不體現出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高度重視和培養我們的良苦用心。通過參加此次幹部培訓的學習,我又一次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快樂和遺憾。此次培訓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個人素質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絡化、數字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通過培訓班的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到年青幹部要加強學習,要接受新思維、新舉措,不斷創新思維,以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挑戰。認識到加強學習,是我們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了解和掌握先進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組織重望,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結合本職工作,我談一談在加強學習方面的心得體會:

  1、從被動學習向主動學習轉變,克服學習上的懶惰性。由於工作事務繁雜,自己老是借口忙而放鬆學習,即使學習了,也只是面上的學習,這實際上是學習上懶惰的表現,是學習主觀能動性不夠的問題。通過此次培訓,使我感受到了在新形勢和任務面前加強學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我們必須廣學博覽,儘可能地獲得各方面的知識和信息,以適應工作的需要,特別是要積極主動地接受新理念、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和素質,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

  2、從零碎學習向系統學習轉變,克服學習上的隨意性。當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新知識和新信息層出不窮,需要學習的方面和內容很多,涉及面很廣,如果在學習上心血來潮,雜亂無章的話,就很可能導致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學不好的結果。因此,必須在學習上結合本職工作,堅持不懈地有計劃、有重點、有步驟、有目的搞好系統學習,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達到學習和工作相互促進、相互提高的目的。

  3、拓展眼界學識,完善知識結構。此次學習使我自己的知識面得到了進一步拓寬。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充分認識到只有拓寬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才能使我們建立創新理念,跳出思維定勢,拓展思維視角,改變自己傳統的一些思維習慣,用新的創新思維方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對解決複雜多變的環境下產生的各種問題都是必不可少的。

  二、通過培訓,使我感到了責任重大

  這次培訓中,老師們用生動的例子、幽默風趣的語言講解了對經濟社會的當前形勢以及發展的思考,原來理論培訓的學習也可以這麼生動活潑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通過學習,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在這個終身學習的年代,必須堅持學習,勤于思考,不斷充實自己。同時要學以致用,根據客觀實際,在認真學習、借鑒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積累的經驗,敢於進行大膽的改造和創新。同時,在學習的過程中,注重形式的多樣化,多向有經驗的同志學習、交流,接受、學習新事物,培養自己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作為新時期的鄉鎮幹部,我們必須要發揚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積極培養埋頭苦幹、頑強拼搏、勇於奉獻的精神。只有埋頭苦幹,我們才能在工作中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只有頑強拼搏,我們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只有勇於奉獻,我們才會有多彩的人生,才會彰顯高尚的人格,才會有博大的胸懷,才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今後的發展,需要我們勇於站在改革發展的風頭浪尖,需要我們做事業的開拓者,做好每一項工作,經過千辛萬苦,經過千錘百鍊,才能譜寫人生的精彩篇章。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三)

  黨委辦公室系統幹部綜合素質提升研修班培訓心得

  2015年10月19日至30日,在市委辦公室領導和六枝黨委辦公室領導的關心下,我有幸到同濟大學參加全市黨委辦公室系統幹部綜合素質提升研修班學習。此次外出學習內容十分豐富,涉及辦公室建設與管理、公文寫作知識、行政公務禮儀、城市管理和城市文化創新、旅遊資源開發與利用和幹部陽光心態等多個方面的內容。通過專家學者的授課以及現場教學,我不但學到了知識,也開闊了眼界、活躍了思維,拓展了工作思路,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一、此次外出學習培訓的收穫

  (一)豐富了知識,增長了見識。此次外出學習,課程安排緊湊,內容豐富,涉及辦公室工作、城市管理、文化創新、公務禮儀、旅遊資源開發與保護等多個方面的知識,對我們的工作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用性。為我們授課的老師都在自己領域有突出成就的專家學者,有着長期從事相關專業研究的經驗。他們授課所講解的內容都是我不了解或是一知半解的,有的是工作中遇到但沒有深入思考的,有的是有所思考但只是淺嘗輒止、不求甚解的。通過學習,我對這些問題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思考,這不但豐富了我的知識,增長見識,更對我下步的工作有很大幫助。

  (二)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路。雖然工作后我也參加過一些培訓,但到中國最發達的城市學習這是第一次,特別是通過現場教學,親身去體會、去觀察、去思考,不但開闊了眼界,思路也得到了拓展。"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幹部工作能力的提升,不僅需要不斷的學習提升,更需要外出學習,特別是到先進發達的地區去學習,讓大家在學習交流中提高,拓展工作思路。此次外出培訓,包括市、縣和鄉三級黨委辦公室系統共五十餘人,通過專家學者的授課、現場教學和大家的交流討論,我對辦公室工作、城市管理、文化創新、旅遊資源保護與開發等方面有了新的看法,也對我們欠發達地區與發達地區的差距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這些都增強了我今後工作和學習的動力,這是外出培訓的最大的收穫。

  (三)改進了學風,改進了工作作風。上海從一個小漁村發展到今天的國際化大都市,其發展不但依靠國家特殊的政策、其獨特的區位優勢,更依靠其人才智力優勢。上海擁有多所中國名校,吸納了中國及至世界許多優秀人才,成為人才的彙集地,正是這些人才引領着上海的發展。當我走在同濟大學校園路上,看到的是討論老師授課內容的學生;當我坐地鐵時,仍然能看到捧着專業知識書籍學習的乘客,這些人都是上海的未來。而我們作為黨委辦公室系統的工作人員,如果我們不真正坐下來,靜下心來做學生,而只是抱怨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不認真反思並改進自己的學風,我們與發達地區的差距將會越來越大;如果我們不正視與發達地區的差距,發揚實事求是、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我們與發達地區的差距將會越來越大;如果我們工作中仍然滿足過得去,而不認真思考如何能將工作幹得更好、干出成績,我們與發達地區的差距也將越來越大。

  二、此次外出學習培訓的體會與思考

  (一)關注健康,更要關注心理健康,陽光心態是健康的必備要素。現代社會是一個高速運轉的社會,大家都將效率放在重要位置,無論工作生活我們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因而疲勞甚至心理疾病的產生在所難免。根據陶國富教授的研究,上海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人存在心理問題,這個數據值得我們深思。雖然六枝不是上海那樣的國際大都市,生活和工作壓力小許多,但陶教授為大家所作的幹部疲勞CFS測試表明,參加培訓的52名同志中仍然有10多名同志處於嚴重的疲勞狀態,這值得我們引起高度重視。"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身體的健康,沒有心理的健康,我們終將一事無成。而要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不但要定期進行體檢,還要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學會釋放壓力,學會放下煩惱。

  (二)上海城市管理模式值得我們學習借鑒。上海作為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其繁榮程度是我們六盤水市無法比擬的,也是我們無法趕超的,但他們對城市的管理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特別是交通方面,上海擁有2400萬人口,有四通八達的城市交通設施,如何保證城市交通的高效運轉是他們必須思考和認真做好的工作。我們六盤水作為一個欠發達的貧困地區,交通設施建設比較落後,但隨着經濟的增長,車輛的數量越來越多,交通變得越來越擁擠,出行的時間大大增加。這就要求我們黨政部門的同志認真思考解決辦法,不但要在道路建設上下大力氣,更要在交通系統管理上下功夫。我們可以引進上海先進的交通管理分級系統,但我們在管理上必須借鑒他們的成功經驗,分享他們的管理方式。

  (三)旅遊資源開發中我們要注重開發與保護並重的思路。六盤水作為一個因煤而興,因煤而建的城市,煤炭是我們資源優勢,但經過多年的開發利用,資源已經不可持續。特別是隨着全球氣候變暖,國家對碳排放的要求越來越嚴,以往的發展模式必須改變。現在,全市對旅遊產業越來越重視,不斷加大對旅遊資源開發的投入力度,這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方向,也是我們經濟轉型的重點。但是,我們應該看到,我們在對旅遊資源的開發中,不但面臨著資金不足、交通設施落後、旅遊資源不足等許多問題,更重要的是對旅遊資源的保護,特別是對民族文化的保護。貴州作為一個多民族聚居地,許多的民族文化是其他地區沒有的,是我們旅遊開發的亮點,這是我們的優勢,我們必須做到開發與保護並重。只有這樣,我們的旅遊產業才能搞活,也才能做大做強,與其它地區實現差距化發展,做出自己的特色,吸引全國甚至世界各國的旅遊者前來參觀。

  總之,為期十二天的外出學習已經圓滿結束,參加此次培訓的同志通過這次學習不但結下了友誼、收穫知識,也展現了六盤水市幹部積極向上、奮發圖強的良好精神風貌。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改進學風和工作作風,為六枝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綜合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