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篇一:我不枉此行

  ——“2014年國培”學習感言

  雲南省怒江州瀘水縣六庫鎮中學 楊海蘭

  過得真快,國培就要結束了,我發自內心的希望國培的時間能延長,那怕是幾天,這並不是因為這幾天來我們過得像共產主義社會,而是在這短短的十天中我收穫了很多,就像凌雲志老師提倡的一樣把心態調整到十八歲。

  從教十四年以來我確實體會到老師們所說的“高原反應”折磨的滋味—身心疲憊、情感壓抑,甚至遷怒與身邊的親人,總是用挑剔眼光來看待周圍的一切。十年前認識我的朋友們大部分都會要我調整自己的心態,否則會把自己逼瘋的,其實我也意識到我的心理很壓抑,經常頭疼。

  這次能走出怒江走出雲南,是得到校長的鼓勵和信任,得到家人的支持。今年我又接初一年級148班的班主任,新生報到軍訓才四天,我有些放心不下呀,可是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你放心去學習吧,我會安排一個跟你一樣負責的老師代理你班主任工作,管好你的這伙兵”。家裡的親人們聽說我要到湖南學習都很高興,因為我是這個大家族中第一個公費乘飛機的,這個200元那個300元資助我到衡陽師範學院來學習了。於是我第一次走出雲南第一次乘飛機第一次乘高鐵,到了衡陽我甚至問凌雲志老師高鐵與火車有什麼區別!

  到了衡陽得到了國培計劃管理團隊專家老師們的熱情接待和安排,心裡暖暖的,特別是鍾老師和凌老師親切地喊出我們的名字並問我們累不累時就像朋友像親人!非常感謝你們為我們做了那麼多。

  “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為了回報親人,回報專家老師們,以一個全新的自我回去面對我的那群孩子們,我決定放開自己,自己走出來。說實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國培的課堂上我會變得如此輕鬆、如此積極那麼大膽,面對我們的貧窮是如此坦然沒有自卑。在課堂上認真聽專家們傳授知識和方法技巧並記下自己的收穫和所得。

  凌晨一點我還沒有睡着,總是翻來覆去的想着總結着是誰在引導着我?是誰在鼓勵着我?使我能夠如此快地走出自己,是凌雲志老師的熱情、破冰活動和會說話的PPT;是鍾老師的細心體貼,資老師的微笑鼓勵;是廖教授的那一個個獨道的觀點理念;是陽淼和黃佩兩位師德模範那種為幸福而教的執着精神;是來自於全國各地的四十六位優秀教師的理解寬容幫助。

  短短十天與專家老師們的合作探究學習交流分享,我認清了我是誰?我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師?我在哪裡?我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和狀態去從事教育,能夠更幸福的更快樂的生活着?

  我不枉此行,我感謝國培感謝專家老師們,是你們讓我得到蛻變,讓我教育事業得到重生!我立志要做一個迷戀孩子成長的老師,做一個有自己風格的老師,要做一個有思想—有更高思想的老師,這樣我才能走得更遠!

  篇二:我們捨不得走

  福建廈門五通學校 張麗芬

  八月中旬,接到了要去衡陽培訓的通知,還沉浸在暑假的懶散、自由中的我,說實話,有些不高興了。

  9.1日,我們來了,衡陽。就在陌生的衡陽東車站,我遇到了一起來培訓的學員們了,哇,還有接車的,特別是司機,爽朗的自豪的告訴我們,這,是我們衡陽的···,特別是,廖主任肯定會親自帶你們去爬南嶽,而他,本身就是一座活着的豐滿的衡山。我不禁高興起來了,也充滿期待,心裡念叨着“見到了老師,就叫他廖衡山,呵呵呵···”

  到了賓館,已經七點多了,本以為就是我們,像極集體遲到的學生,幽幽的入住。可是,我們卻在這個時候見到了我們久聞其聲,還未見其人的凌老師和鍾老師,在我還來不及盛裝的時候。令我訝異的是,從早上八點就開始親自接待的他們(也許晚上12點還有接待),為什麼這個時候還不累呢?其實令我訝異又何止這些呢?

  今天,培訓的內容已經大部分完成了,這時候從頭回憶起的話,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說了,那麼多的點,那麼多的震撼······第一天的破冰活動,互相認識,互相支持,互相信任,瞬間瓦解了主持人的陰謀,雖不是十八,卻勝似十八,於是,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忘記了我和我們是幾歲了。培訓的內容也許可以是滿漢全席,但是,設計者精心選擇了我們需要而且我們能踐行的當代教師素質、師德、如何上好思品課、PPT製作、培訓師的氣場等內容。因為共鳴,我們爭鋒,上課過程中,班級有了麥霸,有了“毫無素質”的打斷;因為投入,我們忘記時間,借用凌老師的一句話“都六點多了,還專心聽課的學員,了不得”;因為參與,我們成長,感謝我們的培訓老師們,感謝我們那些勇於分享的學員們,你們注意到了嗎,就在今天,即使無比害羞的樂景文老師,也拿起了麥克風。

  再過兩天,我們就要開始返程了,而我,也直到今天才狠狠心寫了我的心得體會,我想我在害怕,怕什麼,呵呵呵,你懂的!麗英姐姐,開始捨不得想家了吧······

  題外記:在此徵集我們班的高頻用語:比如兄弟姐妹,比如親如一家,還有嗎,親們,來挑戰吧!

  篇三:2014年全國初中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學習

  心 得 體 會

  貴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實驗學校 景自力

  本人榮幸參加2014年9月1—10日在湖南衡陽師範學院為期10天的全國初中思想品德“國培計劃”一線優秀骨幹教師的高端培訓學習,受益匪淺,感受很深,收效很大。自己不僅學到了許多來自全國各省新的教學理念、教學經驗及方法,而且在新的知識和理念上達到了一定的高度,通過與來自全國各省市的教育行政領導、專家和老師的交流與探討,提高了自己的認知能力和教學綜合能力。現將自己學習的感受總結如下:

  一、專家雲集,培訓內容豐富

  在10天的學習中,從培訓的學習內容看,主要有國培辦優秀專家廖健平的專題講座—“教育現代化與教師素質”;國培辦專家庫主任凌雲志的“破冰活動與團隊建設”;國培辦專家華林飛主任的“如何上好一堂思品課”?國培辦專家黃佑生主講的“用思想提升你的教育品味;還有張雲峰主講的“積極心理學與幸福教育”等許多內容不再一一列舉。有些培訓專家來自於全國各高等院校的領導、教授和優秀教師,有些是來自於全國各知名中學的優秀校長、特級教師和教育名師和專家,可謂高手群居,各施奇才。他們講到的知識涉及到方方面面,兼容了大量的教學理念,各有千秋,對教學指導相信會產生一定的正能量,起到了舉足輕重的導航作用。每天培訓的知識體系真正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補充,相互融合的綜合知識與運用的體系之中。

  二、搭建交流平台,各施教學絕活,提升了專業化水平

  在培訓學習過程中,湖南衡陽師範學院教育科學學院培訓基地為全國各省市學員們搭建了一個“教學研討與交流”的平台。首先在這次交流活動中,來自全國的骨幹教師們毫不保留地將自己近幾年來的教學實踐經驗、學校的辦學理念及教學改革的方法分別作了詳細的介紹,其次,在課堂培訓方面將本班分成4個大組的形式,以組為單位進行教學研討培訓,充分調動學員討論問題、回答問題、體驗展示自我的積極性,每組的成員分別受到了各位專家和培訓教師的高度讚揚,學員們發言的積極性可謂真高,大家爭先恐後,場面是多麼的激烈和高昂,簡直是讓人始料未及,每個學員都有自己的絕活和獨到的見解,交流的氣氛一浪高過一浪,把交流的氛圍推向了更高的高潮,迎來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思想品德國培計劃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