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雖然我已經不是一名那個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畢業生,但是現在再次走進一所心得校園,走進那個無比熟悉的教室,心中仍是激動難以按捺。學院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儘快適應教學工作,學校特地為我們組織了新教師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學校的發展歷史、學校辦學理念的闡述、學校的發展方針以及學校對於教師的的一些要求都進行了細緻的學習。

  作為一名即將走上新的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對於學校的企業情景化教育模式的理解,我認為這種模式就是針對現行傳統教學模式造成大學生行為能力缺失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提出來的。所謂企業情景化教學模式,就是在大學里,結合學科和專業設置的特點,搭建若干個能涵蓋專業特徵的企業情景機構,這些情景機構能承載和實現企業或模擬企業運行,教學隨着這一情景機構的運轉而展開,並對這一情景機構的運行提供理論支持和技術保障。老師和同學教學相長。這種教育模式有利於學生的成長以及自身的能力形成過程。

  其次,針對我們影視傳媒學院而言,學院採取的是實訓貫穿影視傳媒人才培養全程的教學模式,在教學過程中將理論與實踐雙軌并行,以實訓推動理論學習;用理論指導實訓操作。該教學模式的特色與創新一是實訓的全程貫穿,二是聯合實訓教學,把教學過程真正植入到校園實驗電台電視台的實踐環節,依靠實訓拉動課堂教學和學生的理論學習。

  通過新教師的培訓,更加了解學院的辦學宗旨和學生的能力培養計劃。同時也明確了自己今後的工作方向。在今後的工作過程中,要時刻將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掌握數碼影視編導意識和技能,具有系統影視基礎知識,能從事策劃、編導、攝錄、製作等工作,以特效畫面編輯見長,並具有一定政治水平、藝術素養的影視傳媒領域的高級應用型人才為工作的重點,並且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包括知識上的儲備以及能力技術的提升。為認真貫徹踐行我校"有愛心、會講課、肯奉獻"的教學理念,在工作的過程中講自己課程準備的更加完善,設計學生喜歡的教學環節,使學生從被動的接受過程,轉變為自主的學習過程。

  新教師的入職培訓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對於我而言,仍然是一個不斷向老教師學習的過程,在今後的工作過程中,還要時刻向老教師請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為學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