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4月1日,愚人節。為期24天的第18期輔導專員培訓班第一階段的課程結束了,這不是玩笑和謊言,而是真的結束了。回望這二十幾天的生活,感慨頗深。誠如我最優秀的夥伴所言,我們的人生,有兩條路是不能選擇的:一條是放棄的路,一條是拒絕成長的路。成長的路註定是孤獨又充滿坎坷的,這條路在開始的時候總是不被人看好,甚至被人誤解,但我們要忠於自己的判斷和選擇,勇敢地堅持去做並一定可以叫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因為若想破繭成蝶,必然要經歷蛻變的痛楚,最後結果才會告訴我們:不忘初心,才得始終。

  憧憬篇

  自從聽聞17期的輔專培訓學成歸來的師兄分享他的經歷,看到他的蛻變和成長,我的內心便充滿了期盼與渴望,我也夢想着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機會來練就一身本領,為團隊做出更大的貢獻,也希望能拿到太平傳說中的“黃埔軍校”的畢業證,塑造更優秀的自我。入司即將滿一年,這一年裡,自己有成長,也有收穫,但更多的也發現了自身技能的欠缺和知識儲備的不足,對團隊駕馭的力不從心,這一切使得我對成長的渴望比常人更加的強烈,而輔專培訓班這樣的平台,無疑是目前公司提供給我們最高規模的學習殿堂,如果能有幸進入這樣的殿堂研修,勢必會給自己插上助飛的翅膀。所以,當我收到參訓通知后,心裡充滿了興奮與喜悅,我認真準備考試的相關內容,緊張又忐忑,但我心裡可以肯定是自己已經嚴陣以待,做好了準備,我已展開雙臂迎接即將到來的任何挑戰!武漢,我來了!

  磨礪篇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知道真正的挑戰開始了,這場景與我曾無數次預想過的樣子不差毫釐。印有自己姓名的教材和桌牌,精美的青花瓷水杯,來自全國各地的熱情的臉孔,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感油然襲來。然而,訓前考試的成績還是讓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和優秀夥伴的巨大差距,我再次對自己重新定位,要成長,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這就決定了我要比其他人更加的用心和努力。優秀的講師告訴我,所有的精彩源於事前充分的準備,我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自己的專註度不夠,投入的精力不夠。成功需要付出代價,不成功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是我此時最深刻的體會。培訓的從第一天開始,我們迎着晨曦跑步、學習八段錦、站樁。新鮮、緊張、刺激,以後的每一天都會有晨練的安排,這樣的訓練增強了我的體質,磨練了我的意志也使我摒棄了睡懶覺的惡習。我養成了守時、守信、友愛、懂禮的好習慣。在訓練和學習的工程中,我深刻的領會到這個世界上沒有優秀的個人,只有優秀的團隊,在站樁比賽中,我們組以43分鐘的好成績傲視群雄。我們會比別人早起一個多小時合練八段錦;我們會為了製作一個精緻的早會在群里討論到凌晨,在這些活動里,我看見了團隊協作的力量。為了熟背一篇古文,我會比別人晚睡一小時,早起一個小時,藉著衛生間的光來背誦,困了的時候就用冷水洗把臉讓自己保持清醒,對着鏡子練習自己的發音,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可以熟背先前連讀起來都很艱澀的文章。在課堂上,夢想照進了現實,我見到了以前只有在視頻里才能見到的頂尖銷售高手,一流的講師,能夠零距離的領略他們的風采已經讓我足夠激動和興奮,聆聽他們的課程更是讓我茅塞頓開,先前在工作中遇見的困惑在這裡被一一解答。晚課期間,我們會對白天的課程進行研討和總結,對筆記進行整理和體會。當然,還有更重要的一環節就是古詩文的背誦抽查,如果背誦通不過將進行全組連帶制的懲罰,以示警告,這種壓力也迫使我們必須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逼自己一回,才能在更大的程度上挖掘自己的潛能,優秀是可以逼出來的,一個人的潛力永遠要大於自己的想象。

  我終於體會到磨礪是一個極具魔力的詞彙,先前看起來諸多沒可能的事情,做完之後才發現一切也不過如此。磨礪會讓我的劍刃更加鋒利,助我披荊斬棘,奮勇前行。

  感悟篇

  20幾天的培課程,繁多的信息,每一條都值得我反覆的咀嚼思考,這些信息在轉化為自己的思想之後,也將進一步指導我的行為與工作。這一次培訓,我將它看成是一個摧毀和重建的過程:摧毀先前陳舊的思維模式、行為習慣、工作模式;建設積極向上的心態、多方位的思維方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身處順境,也不可能永遠身處逆境,應該把順境當成是運氣,把逆境當成是福氣,在順境里成長,在逆境里磨練。要具備遠見和卓識,還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要做一個“眼高手低”的人,“眼高”就是看問題要有高度有格局,眼光不能過於狹隘;“手低”就是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用心專註地對待每一項基礎性動作。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成功的開始,每天差了一點點就是失敗的累積。我們要扛着責任前行,因為能承擔多大責任,才將被賦予多大權力。

  通過學習,我懂得了: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背後都是貼有標籤和價位的,要有清醒的認知和權衡,辨別是否與自身的實力相匹配,才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我也懂得了,一個優秀的輔導專員的知識結構必須是多元化的、多層次的:法律、經濟、心理學、文學等學科都應廣泛涉獵,培養自己獨有的精神氣質。通過不斷的學習和摔打磨練來沉澱自己。還應該明確我們不是行政管理者,而是夢想的培植者和引導者,要和團隊建立良好的關係和深厚的階級感情,榮辱與共、同舟共濟。要不斷的創造自己被團隊利用的價值,讓自己成為團隊的潤滑劑和助推器,要深刻的理解每項榮譽體系,將這些榮譽體系和各層級的績效人員聯繫起來,激勵他們將業績目標內化為需求目標,點燃他們的夢想與激情,喚醒他們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願望;引導他們敢於改變固有的生活方式,取得他們的信任,同時還要不斷的自省,放大自己的胸懷,能承受委屈,能容忍誤解,因為所有的管理都是建立在被接受的基礎上的。“管理”實際上是“理管”,所謂“理”就是制度和規則,但管理又不能是“逆人性”的,要有愛還要有規則,在管理的過程中,將“規則”和“人情”有機結合,最終實現制度化的運作,人情化的管理。

  在這些課程里,我也體悟到:成功是可以模仿的,成功止於羨慕別人,始於改變自己。如果能把一件事做到極致,甚至達到無以複製的地步,那就是卓越,而優秀與卓越的差別就在於對細節的掌控與把握。要時刻銘記: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永遠不要做普通的大多數,而要成為優秀的極少數,要建立成功者的思維模式和行為習慣,要敢於對自己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

  在PTT的培訓班上,我看到講師極具親和力的一面。四天的時間終於讓我克服了對講台的恐懼,完成自我蛻變。講台變得富有磁場和魔力。在這個舞台盡情釋放激情,收穫精彩。

  在這裡我也收穫了最真摯的友誼:一見即如故,情誼同手足。相遇猶未晚,笑談坎坷途。我慶幸在這樣的季節,遇見這樣的一群可愛的人:滿腹才情的紅源大哥;幽默風趣的德陽班長;有着鶯歌燕語般嗓音的閨秀“卓文君”秋艷同學;知性賢淑的岩玲姐;時而乖張,時而又我見猶憐的“小主”楊威;當然還有電腦技術超一流,心腸又軟又熱乎的大哥文勝;淡看成敗,積極樂觀的俊小伙慶軍。他們點亮了我的風景,渲染了我的劇情,劇本已不需要重新編排,因為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大多數時候人是孤獨的,是需要獨處的。聚散終有時,但我相信這份際遇必如冬夜裡的點點燭光溫暖我的回憶,伴我走好下一段旅程。知音難覓,真心難尋,生若如斯,夫復何求?我想我會銘記大家初見時的臉,當回憶泛起時,笑靨如花,願他們的歲月安寧、靜好。

  規劃篇

  成功的人總是談論過去,優秀的人往往都在談論現在,而卓越的人則更願意談論未來。只有有計劃有按規律辦事,才能逐步實現自我成長的目標。

  回去后,我將不斷修鍊自己的心智。做到對人熱情,對事認真,能喜歡別人,同時也能被別人喜歡。要成長為一個說話讓人喜歡,做事讓人感動,在時讓人心安,不在時讓人想念的人。要時時做到禮貌、周到、謙和,優雅。要做一個虛懷若谷的人,因為只有你的胸懷能容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才能容下你。

  作為一個基層機構的輔導專員,抵達實習機構后,我將身體力行的做好以下常態性的工作:一、視覺文化現行。做好所在機構的職場布置,因為職場文化直接反映了團隊管理者的經營理念和發展導向,對團隊成員的行為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二、完善聽覺文化建設。會議經營作為團隊管理者的口舌,要做好以下一系列動作;大早會激勵鼓舞;二早技能培訓;三早一對一個性化的輔導。這些運作必須貫穿整個經營過程始終,要長期堅持不懈的做,而且要固化,要精細化。三、做好團隊成員的情感經營。情感作為維繫團隊凝聚力的紐帶,對團隊的成長和發展具有重大作用。要定期舉辦團隊成員家屬生日會、業務夥伴家屬答謝聯誼會,節日福利不與業績掛鈎,在團隊里營造一種充滿人情關懷的工作氛圍。

  對於每一天的工作要形成從下至上的彙報制度,要時時完善,不斷總結,及時改進。工作要有計劃性:計劃你的工作,工作你的計劃。

  抵達機構后,要切實執行相關實習安排,用理論指導實踐,形成自有的實戰技能。獨立進行新人班的授課;主持、主講產說會和創說會;獨立運作早夕會,改善團隊的出勤狀況和業務技能。陪同展業、增員,提高自身實戰技能,總結出共性問題,並在早會中予以解答。在團隊里推廣八段錦和國學文化,讓業務夥伴學會修身養性,完善自我心態建設。

  總的來說,就是要投入百分之一百的專註,滿腔的熱情,注入濃厚的深情,在兩個月的時間裡實現自我蛻變和突破成長。

  我將銘記老師的教誨:永遠為成功而生,不為失敗而活!

您正在瀏覽: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輔導專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