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馬晉佩

  2015年8月10日起,我們國網太原供電公司2015年新進員工第二小組開始了為期一月的崗位培訓,讓我們對變電運維工區的工作建立一個基本的認識。

  我們所在培訓基地是110kV親賢變電站,由變電運維五班負責。該運維班成立於2001年2月20日,隸屬國網太原供電公司變電運維室。在110kV親賢變電站設立基地站,負責管轄9座變電站,3座220kV變電站:長風變電站、濱河變電站、康寧變電站;6座110kV變電站:親賢變電站、麗華苑變電站、南屯變電站、恆大變電站、南畔變電站、嘉節變電站,主要負責無人值班站的巡視檢查、日常維護、倒閘操作及事故處理等工作,擔負著太原市中南部地區的供電任務。變電運維五班是太原供電公司變電運行專業成立的第一個操作隊,採取三值一運轉值班方式。變電運維五班自成立以來,在探索中前進,在創新中發展,一代代親賢人銳意進取,不斷創新;努力營造"良好人員發展環境、良好安全生產環境、良好工作生產環境、良好新年文化環境、良好班組發展環境",不斷提高無人值班變電站管理水平,先後榮獲全國能源化學系統和山西省電力公司"工人先鋒號"以及太原市安全生產標兵班組等榮譽稱號。

  這些榮譽的取得都離不開全體班組成員認真、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該工區的例行工作有:1)統計兩票執行情況,整理上月各種切換卡、維護卡、出車記錄卡;2)基地全站衛生清掃;3)核心小組例會;4)採集受控站電量底碼;5)全月電量核算上報;6)本月各種記錄閉環檢查;7)進行本班組月度總結和工作考評,召開民主生活會;8)所轄分站例行巡視;9)對班組成員的培訓:運行分析、反事故演習,技術講座、政治學習、現場拷問、技術問答、事故預想、季度考試等。

  師傅跟我們講,任何工作都要把安全問題放在首位。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變電運行專業始終堅持"安全高於一切"的工作理念。作為新進員工,進入工區的首要工作就是學習安全規程,其中包括了高壓設備工作的基本要求,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帶電作業,發電機,同期調相機和高壓電動機的檢修、維護工作以及在低壓配電裝置和低壓導線上的工作,二次系統上的工作等。現場作業的任何步驟都能有規程可依託,做到標準化作業,保障人員、設備及電網的安全,確保了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兩票三制"是確保安全生產的基礎和依據。要充分認識執行"兩票三制"的重要性,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依靠嚴格的規章制度、嚴厲的違章考核、嚴細的作業標準來約束自身行為,通過嚴格考核,遏制違章行為,"以零違章"確保"零事故".

  濱河變電站是智能化程度較高的一個站,但是他本身卻沒有起到智能化程度高的作用,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要積極提升自我素質,積极參加公司培訓。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以後的工作中顯得尤為重要。

  現隨着設備狀態檢修工作的開展,變電運行的相關工作也有所變化。因此將繼續加大運行人員培訓力度,熟悉狀態檢修各項工作流程和工作標準,提高工作認識。而且目前緊密結合運行人員目前知識結構和技能層次參差不齊、智能變電站等新設備及保護不斷投入運行的實際情況,作為員工應該多參加實際業務能力的培養,提高全員素質的提高,緩解緊張的壓力。

  一個月基層的變電運維實習,既對該工區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時也認識到作為以後至少四年基層工作應該保持的態度,謙虛向師傅學習,抓住一切可以學習的機會,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質,做到愛崗敬業。並且現場的作業一定做到有章法可循,依規程辦事。

  2015年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變電運維工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