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開發區分局 華友海

  在市局的統一安排下,我有幸參加在稅務總局幹部學院舉辦的地稅系統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能成為培訓班的一員,我感到十分榮幸。這次培訓為期6天。學院教學、生活設施門類齊全,功能先進,是一所園林化、生態化、智能化的新型院校。位於揚州揚子江北路,與風景如畫的瘦西湖毗鄰,使我們在學習之餘還能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怡靜,達到勞逸結合的目的。

  培訓期間,我們先後學習了《資本交易事項檢查方法與案例分析》、《拓展訓練》、《稅收征管疑難問題解析》、《塑造陽光心態》、《稅收風險識別與原因分析》、《納稅服務熱點問題探討》、《最新稅收政策解讀》、《納稅評估案頭分析方法與技巧》等內容。

  這次培訓,我想我們每位學員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穫。我認為這次培訓班舉辦的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有必要。給我的感受很多,收穫也很大。以下是這些天的幾點體會:

  一、領導重視。稅院領導和市局領導對我們培訓班的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配備了強大的師資力量,安排了各門課程的名師前來授課,為我們更新知識提供了有力保證。從課程安排到衣食住行,後勤服務安排非常周到,讓我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溫暖。

  二、紀律嚴明。本次培訓,學院實施了封閉式管理,制定了詳細的紀律,並將每個學員的紀律和廉政表現作為考核成績的一部分。這就要我們學員在學習和生活紀律上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適應從工作到學習生活的轉變,從家庭生活到集體生活的轉變。良好的紀律也是我們取得好成績的保證。我嚴格要求自己,服從班主任、班委會的管理,服從學院的各種規定,並嚴格執行請假制度,嚴格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每天的上課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再一次體驗到學校生活,也進一步認識到凡事都要按規矩辦事,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也要繼續堅決的嚴格執行單位的規章制度,真正做個依法行政的執行者、捍衛者。

  三、以多種形式學習專業知識理論,提高理論水平。作為一名基層稅務幹部,我有一些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但不夠系統也不夠豐富。通過老師深入淺出的講授,感覺豁然開朗,許多問題從理論上找到依據,對原來在工作實踐中覺得不好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找到了切入點,感覺收穫很大。特別是潘雷馳老師給我們上了一課稅收風險識別與原因分析,通過介紹的幾個典型案例,我深切地感受到稅務行政執法監督制約機制不夠健全,執法監督失之於寬、失之於軟。一是對執法監督在思想認識上還存在偏差。二是執法監督的力度有待加強。更讓我加深了對稅收法律知識的理解,提高了依法行政、規範執法的能力,增強了依法征的方法和手段。作為一名稅務工作者必須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不斷地去學習新的知識,轉變觀念,加強行政執法能力,注意規避執法風險。這次的培訓,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為我今後更好工作的奠定了基礎。

  總的來說,各位老師們以樸實無華的語言為我們授課解惑,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理論知識與工作實踐相結合的鍛煉機會。

  最後衷心感謝領導和組織給予的寶貴機會,感謝學院的辛勤付出,感謝班主任老師的熱情關心、幫助。

  揚州培訓心得體會

  開發區分局 陳 霞

  金秋九月我有幸參加了市局組織的為期6天的揚州稅院稅收業務培訓班。作為一名基層地稅幹部,我非常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決心一定努力學習專業課程。在課堂上,我全神貫注的聆聽老師們的精彩授課,認真記好學習筆記,課間休息時與同事們互相交流,用專業知識充實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理論水平。經過學習,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思路,同時也對當前地稅改革發展在感性和理性上有了進一步地認識和提高,可謂受益匪淺,現彙報如下:

  本期培訓以學習理論和實際操作為主,主要內容有:稅收風險識別與原因分析、房地產行業納稅評估、納稅評估方法與案例分析、稅收征管疑難問題解析、塑造陽光心態及資本交易項目稽查實務。緊張學習之餘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拓展訓練。通過業務學習和文體活動,我們全體學員都收益良多。

  學習和培訓,是社會經濟發展、時代進步的要求,也是新時期地稅事業發展和稅收精細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只有精通業務,才能認真履行好職責,才能發揮自身作用。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科技突飛猛進,這要求我們只有更好地掌握各類知識,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才能不被時代所淘汰。我們必須不斷地加強理論學習來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才能保證工作的質量和效率。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對稅收工作職責和任務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目前我們基層地稅部門的納稅服務意識和納稅服務水平,與形勢發展的需要和納稅人的期望還存在較大差距,對於我們來說,當務之急是要切實提高認識,轉變觀念,樹立起新形式下稅收征管的納稅服務意識, 要樹立新形式征管格局下的優質納稅服務理念,要從執法就是為納稅人服務,從納稅人滿意出發,實現從監督導向型向服務導向型的角色轉變,要樹立“以納稅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塑造具有人文關懷與親和力的地稅服務形象。

  感謝組織給了我這次加油充電的機會,我將在日後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學習,提升個人能力,增強為納稅人服務的本領。

  揚州培訓體會

  銅官山區二分局 丁志雄

  根據市局的統一安排,我榮幸地來到了慕名已久的國家稅務總局揚州稅務進修學院,參加為期6天的銅陵市地稅局稅收業務培訓班。

  此次培訓共安排了五個方面培訓內容,設置了:《資本交易事項檢查方法與案例分析》、《稅收征管疑難問題解析》、《稅收風險識別與原因分析》、《納稅服務熱點問題探討》、《最新稅收政策解讀》、《納稅評估案頭分析方法與技巧》、《塑造陽光心態(實訓)》、《拓展訓練》等課程。

  培訓方式採用講授式、案例式、研討式、實訓、現場教學等教學方法,緊密聯繫工作實際進行授課。老師們豐富的授課內容,引人入勝的教學語言,討論、互動、實際操作等靈活的教學方式讓學習變得豐富多彩,使我們受益匪淺。

  授課老師嚴謹的治學態度令人感動。授課老師一邊在稅務部門實踐,一邊又是教學研究的帶頭人,理論的前瞻性、工作實踐性很強,真正把稅收業務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使我們聽而受啟,記而不煩,好學不倦,同時使我們接收到了最前沿的稅收業務信息,短時間內更新了知識結構,提升了理論高度。

  濃厚的學習氛圍令人感動。我們深深地了解和懂得這次學習的意義和目的,因而也更加珍惜這次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所有的學員在思想上和行動上都自覺地完全“脫產”,轉變為學生的身份,嚴格遵守各項學習制度。沒有遲到,沒有早退,大家認真地聽、詳細地記,課下溝通討論,好的經驗大家共同借鑒學習,難點熱點問題共同探討解決。在濃厚的學習氛圍中,增長了知識,交流了經驗,促進了工作,增進了友誼。

  在揚州稅務進修學院的每一天,我們的思想都受到震動、撞擊和洗禮,各位老師精彩絕倫的每一次授課、語重心長的每一句叮囑,都像一盞盞明燈,指引着我們不斷前進。通過學習,今後我們要進一步在學習理論上下苦功夫;在解決實際問題上練真本領;在開拓創新上力求新突破。善於帶着問題去學習,用學到的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真正做到學有所值、學以致用。牢固樹立長期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把學習作為一種態度、一種責任、一種追求、一種境界,切實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您正在瀏覽: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稅收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