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戶外拓展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文/小豬

  2014年4月25日我參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拓展訓練,第一次的面對面的接觸我的同事,我被同事滑稽的稱為“源動力好閨蜜”,不要被眼前的稱謂所迷惑,當然最主要是我要清醒地面對這次拓展,對於一個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沒有豐富的閱歷、沒有廣泛的朋友圈、對社會的認識不夠全面……作為這個團隊的一員,我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深刻的體會到自己的微不足道。

  我很榮幸的參加了由企宣部組織的拓展訓練培訓活動。通過本次活動,我不僅了解了自己,考驗了自己不言放棄的精神及團隊精神,還從各個活動項目中受益匪淺,感想頗多。從我們組隊,到為我們一隊起名字,設計隊旗和口號、選擇隊歌!大家熱情的討論,積極的主點子,一個個富有想象力的構想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當然了,我們雖然設想很多,但是目的地都是為了一個,一個最終的統一!挑戰一個一的項目才能做到更好,更快,更強。 晚上9:00正式開始,共進行輪“卓越圈”比拼。每輪成績出來后,末名團隊需向第一名團隊真誠服輸,並由兩名隊長接受懲罰。在一輪輪激烈的比拼中,每個人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贏”!不為自己而贏,要為自己的團隊而贏,為自己的隊長不受懲罰而贏。在這個挑戰里我體會到團隊的:相信、感恩、珍惜、付出。

  4月26日上午,我們挑戰的項目是“空中單杠”,DD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站在離地面8米高的獨立的一個鐵杆子上面,飛躍出去抓牢對面的單杠。當我站在高處那個鐵杆子上時,踩在那塊窄窄的圓頂上,只覺得世界是空的,只剩那根單杠,風刮著的聲音在耳邊呼嘯着,只看見那根叫做單杠的橫杆夢幻般地在空中搖蕩。我的腿有些顫抖,手心濕漉漉地冒汗,儘管腰間拴着能承重三噸的安全保護繩,儘管我知道若是在地面我肯定抓得住,可是,我還是慌恐着,沒有足夠的勇氣鬆開抓着鐵梯子手……下面傳來隊友們鼓勵聲,我絕對不能給這個團隊丟臉呀,我集中了全身的力量,飛躍了,瞬間,我像會飛翔的鳥兒,撲向了那個給予我希望的杆子。有風吹過,單杠微微地擺動,像是召喚,又像示威。終於抓住了目標。

  當我重新站在地面上時,依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嗎?高高的空中,單杠依然在輕輕地搖擺。從這個單項訓練的整個過程,我經歷了恐慌--勇敢--勝利的過程,成功了后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從此也可以看出,人的潛能是需要挖掘的,要創造條件,尋找機會,拓展訓練的項目對人的體能的要求並不高,更多的是對人的心理的挑戰,而且也會感悟到、體驗到它是一項讓每個人在心靈和精神上都有一個新的超越,重新認識自己、認識生命的活動,你會發現人的潛能真的是巨大的。這個訓練項目告訴我們:挑戰自我,沒有不可能的事,不要輕易說“不”,要重新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爬天梯”對一個人來說,這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在兩個人的小團隊中,通過彼此的相互配合,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那小小的團隊就會有一股無窮的向上的動力。每當有隊員在半途中手臂麻木,精神懈怠的時候,身邊的搭檔的支持,下面組員的鼓勵,都會讓我們咬緊牙關,努力堅持與自己的搭檔一起攀到天梯的最高處。終於,我們在相互鼓勵和積極配合中一個個出色地完成了這個艱巨的任務。站在天梯的最高處回首一步步爬上來的艱辛,讓我們體驗到作為一個致力共同目標的團隊,通過分工協作、能力互補,才能最大程度地創造團隊效績。

  成功取決于堅持到底、決不放棄,人創完成了一天的拓展訓練,我們不斷的學習到一些有一些的管理方面的知識,讓我們在活動中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完善自身!而我們的畢業考試--逃生牆。二戰時期,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一隻商船被德國軍隊的炮彈擊中,船在半小時后將會沉沒,三十九名船員的生命受到威脅。這時有一艘過往船隻趕過來營救,可是船上沒有任何營救設施,船員們只有靠自身的力量越過4米高的船身才能獲救……由此便產生了我們的畢業考試課題--逃生牆。

  我們面對的是一堵高4.2米的牆,光滑的牆面無懈可擊。造奇迹往往就在一瞬間。“畢業牆”上我們這支優秀團隊,我們已經沒有了組別界限、沒有了男女界限,已經不是一個個獨立的人,而是由許多個人組成的一個堅不可摧的團隊,真真切切體會到了“團隊可以創造奇迹”。從這個團體項目中我們看到了久別了的真誠,看到了早已被淹沒了的樸實,看到了為達目標眾人協力、甘於奉獻、永不認輸的動人一幕,感受着我們親愛的同事們帶來的震撼。搭人牆的,一層不夠兩層……第一個上去了,第二個上去了……我們沒有時間顧及他們是否痛,把他們無情的踩在腳下;先上去的,一上去后馬上回頭將同伴一個一個的往上拽、往後拉……最後當看到我們的組長抓住上一人的腳腕奮力向上蹬的場面時,呼吸瞬間暫停了,緊接着就是狂熱的歡呼,我們勝利了,這就是團隊的生命力充分的發揮,是人性自然的要求。人生旅途中,唯有遇到逆境才能激發自己身上潛在的能量,充分利用自己生命中那些優秀的潛能,主動的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超越不同方位的自我,使自己從平凡變為不平凡,不優秀變為優秀。人先天都有改善環境的願望,也都有表現自己才華的願望與慾望。阻力越大、動力就越大。因為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當我看到大家搭起人梯做好支撐,讓隊友們踩着自己的身體翻越障礙時,當我聽到項目完成後我們發自內心的歡呼時,我為能身處這樣的團隊而驕傲,一種強烈的集體歸屬感深深影響着我。換一個角度考慮,一項工作任務的完成,如果沒有眾人的支持配合,鼎力相助,也許自己根本無法完成。鮮花和掌聲的背後是集體智慧的結晶,是眾人的臂膀和齊心協力完成任務的決心。團隊精神,不僅是我們工作中必須發揚和應用的精神,也是一個單位發展壯大的根本。

  一天一夜的拓展訓練中,作為一個團隊共同經歷了克服恐懼的一霎那、分享了成功一刻的喜悅、完成了一次對自我的重新認識,我們戰勝了心魔,由內心的極大恐懼到無所畏懼,經歷了心理與生理的考驗,真正實現了認識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標,更熔煉了一隻堅強、團結的優秀團隊,相信很多體會一定會對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產生很多積極的影響。相信每一個人都從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啟示運用到生活中去,還需要一個更長的磨練過程。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1. 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在做集體拓展項目時,每個人開始尚能聽着隊長安排,僅說些意見,時間稍長,便按耐不住,跳將出來,指揮一下,影響了其他同志才智的發揮,也造成了局面的混亂。

  2.應學會遇到問題換位思考。在工作中,不要為表面的現象所困擾,有些印象其實是主觀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過分析、判斷,充分了解它的本質,通過組織、協調達到目標,通過溝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贏的局面。

  3.從失敗中我們也得到教訓和啟示:在工作中,各單位之間需要溝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4.這是我從教練的講解里領會的一種精神。作為隊長,要看到差異,容納差異,協調差異,利用差異,在差異中取長補短,在差異中塑造一個完美的集體、完美的團隊。

  5.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身上,而自己卻從未真正運用的力量。

  首先,一個優秀的團隊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其次,在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團隊的凝聚力、相互關心、激勵、包容、建議無形中使團隊更加團結。再次,決策者代表了團隊的方向與大局,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

  讓我們都在工作中體悟,在體悟中受益,在受益后帶入工作吧,這次拓展訓練給了我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更給了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感恩、相信、珍惜 、付出、承擔、責任。

您正在瀏覽: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網友評論
記“拓展訓練”之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