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近期我參加了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的培訓,經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我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得到了更新,教學方法、教學手法、教育教學策略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收穫甚多,大開眼界。非常感謝各級領導對我們教師的關愛,給我們創設了共同交流學習的平台。現就將本次培訓的心得體會總結:

  1、正確把握自己的角色定位。

  新的課程標準來看:數學活動的教學,是師生之間、學生之間交往互動與共同發展的過程。數學教學應從學生的實際出發,創設有助於學生自主學習的問題情境,引導學生通過實踐、思考、探索、交流,獲得知識,形成技能,發展思維,學會學習,促使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生動活潑地、主動地、富有個性地學習。要善於激發學生的學習潛能,鼓勵學生大膽創新與實踐。它實際上是一種探究性的學習,教師是探究性學習的組織者,在學習中對學生提供經驗和幫助,做好組織協調工作。教師要想方設法開闊學生的視野,啟發學生的思維,要善於發現學生思維的閃光點,適當地給予一些建議,老師要向學生提供經驗,幫助他們進行判斷、檢查自己想法的正確性,提醒他們注意探究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困難,要深思熟慮地、周全地統籌學生活動。教學中可讓學生充分討論,在這個過程中,學生思維會變得開闊,富有獨特性和創造性,同時也提高了他們的認識水平和口頭表達能力,逐步由過去的“學會”向“會學”轉變。

  2、加強學習,促進專業化成長

  教師要想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就必須具備一桶水。但要想學生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盡,教師就得時時給予補足,專家的話就充分印證了這句話。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我們闡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受啟發。面對着一群群渴求知識的學生,使我深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以及教師職業的神聖。讓我對如何進行有效備課和上課指明了方向。特別是教師們對教學中的困惑和爭論,更讓我體會到了進行終身學習,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的必要性。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教師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完善,不斷地提升,才能滿足社會的需求,才能適應世紀的挑戰,才能勝任教師這一行業。

  3、 有效課堂的建構

  通過認真地學習,使我對如何有效備課和上課有了全新的認識。面對着新課程、新理念,我們教師就得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採取新對策實施有效教學,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

  有效課堂教師要堅持做到先學后導,把先學后導貫穿於課前、課中、課後,並要以建構主義教學為基礎,遵循學生認知規律,從學生已有的知識基礎經驗出發,幫助學生找准新舊知識間的切入點,讓學生的思維產生碰撞和衝突。抓住新舊知識之間的轉化關係,這需要教師創設真實的情景來互動。教師設問題,學生生成問題,教師引發討論,使整個課堂的學習活動充滿生機活力。

  ,內容的評價要全面真實化。一系列的問題教師都必須進行全面的思考與評價。

  4.積极參加調教活動和聽觀摩課

  培訓時,專家們的講述,環節嚴謹,重點突出,過渡自然,使我深受啟發,爭取在教學時精心設計習題,用行動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讓學生懂得數學生活中的廣泛應用,體現了新課改的理念“人人學有用的數學”。貼近學生的學習生活,學生更樂意接受。

  培訓已拉下帷幕,但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開端。今後我會學以致用,我會把這次在國學到的新知識儘快運用到教育教學過程中去。培訓活動雖然是短暫的,但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學習,做好後續研修,在實踐、學習中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提高培訓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