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團青工作"繞、落、回"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陽春三月,花團錦簇,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我很榮幸作為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基層團支部書記代表參加了集團公司團委於2016年3月21日至3月25日舉辦的首屆基層團干培訓班。開班儀式上集團公司團委副書記語重心長地給我們做了簡短的開班講話,在對學習期間的安排和紀律簡要說明后,對我們這些基層團幹部提出了三點殷切希望,同時宣貫了集團公司團委在"十三五"期間對基層團支部的幫扶和發展方向,力度之大,讓來自基層的我倍感鼓舞。

  接下來的培訓讓我感受到了集團團委在課程設計上的用心和精巧,分別從寫作、溝通交流、領導力、團的實務、形勢政策與實地參觀對我們進行了全方位的培訓,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予我們最大的收穫。

  五天的培訓學習緊張又充實,當時間定格在五院實地參觀結束的那一瞬間,我彷彿還沉浸在五天的培訓學習中,老師們的妙語連珠、惟妙惟肖在我耳旁餘音繞梁,翻看課程筆記、回想老師所講並回顧自己這些年從事的共青團工作,感觸頗深,收穫頗豐。

  眾所周知,我國在"十三五"末要建成航天強國,探月工程作為航天三大工程建設之一有着"繞、落、回"的三步走戰略,結合五天的學習心得,我想跟大家一起探討下團青工作的"繞、落、回".

  一、繞

  共青團工作的服務對象是團員青年,理所當然我們的首要任務便是圍繞青年開展工作,青年最大的特點是熱情、活力,我們在平時的活動開展上自然要圍繞這一特點,中央團校的趙豐教授告訴我們共青團組織要去"四化",即行政化、官僚化、貴族化、娛樂化,因此我們在平時的活動開展中要避免這四化。黨政工團是我們在平時開展共青團工作的第二圍繞點,北師大白延慶教授在給我們講授公文種類時特意強調了15個黨政公文的順序,順序決定位置,位置決定了分量,所以我們要牢記"黨政工團"這四個字, 黨建帶團建,行政贏支持,工會巧團結,團員勤動員,只有這樣,我們基層的共青團工作才不會步履維艱。

  二、落

  基層團支部是我們集團公司團組織的細胞,所以集團公司團委的一些政策和活動能否落地與基層團支部有很大的關係,這是集團團委在結業班上對我們基層團支部的明確要求,所以我們這些基層團支部書記身上的擔子可不輕,我們要落地有聲。溝通能力是我們團支書的必修課,白延慶教授在現代管理者口語藝術課程上開篇就告訴我們與人交流一定要落落大方,只有把握住口語表達的三大特點,靈活運用六大技術要素,牢記四大準則,並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事先準備、講究時機、找好切入點、周全表達觀點、理性對待分歧並努力達成共識,做到落落大方自然水到渠成。

  三、回

  所謂"求其近者必追其遠",只有不忘歷史才能體會當下,中央團校的趙豐教授在團的實務課程中對共青團的實務做了詳實講解,對照團章帶領我們再次熟悉了共青團的基本知識、團員的權利和義務、共青團的歷史和組織原則、共青團的基礎工作四大實務,重溫了近10年曆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團青學少工作的關心,進一步號召團員青年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回還意味着對自己工作的總結回顧,及時的回顧總結才能更好的做到"溫故而知新",我們在平時的團青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月度、季度、年度總結,在總結中探索,在探索中繼承,在繼承中發展,對總結回顧中的一些優秀素材更要注重積累,進而為後續工作的開展做好鋪墊。

  相見時難別易難,團青工作別心煩,繞落回字記心中,邊工作來邊補充。五天的集中培訓短暫而又難忘,再次感謝集團團委的用心良苦,感謝培訓老師的循循善誘,感謝兄弟單位的義無反顧,回到崗位工作中更要對得起組織的信任。最後祝集團團委的工作蒸蒸日上,祝其他兄弟單位的團青工作芝麻開花節節高。

  北京航天試驗技術研究所 楊佳椿

您正在瀏覽: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集團公司基層團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