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春蕾班培訓心得體會

  作者:鄒洪標

  2014年7月至今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為中基層員工舉辦的春蕾班培訓,感覺收穫良多。在此首先感謝公司、感謝一直為這次培訓班默默工作的同事。

  通過這一年來的學習培訓,我不僅認識到自己在工作、業務、思想、心態上都存在許多的不足。在外訓教師以及公司前輩們的教導下,對自己有了重新的認識,在學習培訓過程中認真總結分析,吸取老師們的優良品質,不斷地完善提升自我,養成良好的職業工作狀態。以下是我的學習過程中的一些感觸,願與大家一起分享。

  整個培訓期間,首先要提及的當屬第一天戶外拓展訓練。因為它是一種感悟和體驗,是一種考驗人們意志和智慧、挖掘人們潛能和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的運動。以前也頻繁聽人講小遊戲、大道理感覺不以為然,這次自己親自經歷過後着實深刻體會到這一點。當天我們共開展了許多活動,留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信任背摔”和“畢業牆”這2個活動。

  在開展“信任背摔”這個項目時,每個人接受完同事的鼓勵後站在高台上,身體直直的向後倒下,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與信任?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勇敢地站上去,勇敢地摔下來,這原於什麼,原於我們對團隊的信任。是的,相互信任是團隊建設的基石,離開信任的團隊是鬆散的團隊,是毫無戰鬥力的團隊,建立一支相互信任的團隊,比任何激勵都重要。

  而同時恰恰就是這樣一支團隊。在最後的“畢業牆”項目中,當我們站到牆前的那一刻、當我們聽到教練問我們這個團隊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完成這個項目的那一刻,我們驚呼:天哪,怎麼辦?這麼高?我們能完成嗎?怎麼可能?可是最後,我們僅僅用了9分56秒,我們踩着同事們的肩膀與雙手翻過了高牆。我們歡呼、我們雀躍、我們激動的流淚……是的,就是這樣一個遊戲,如果沒有人指揮,沒有人謀划,沒有人付出,沒有人奉獻,沒有人保護,在這麼短的時間,我們怎麼可能完成?這就是團隊,這就是團隊協作的結晶,“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而我們的工作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要團隊成員之間相互協作、相互信任、相互幫助,我們可以翻越困難、翻越阻礙、創造輝煌……

  接下來的幾個月就是互動式的課堂培訓,我感覺到本次學習培訓在課程的安排設置上,人力資源部付出了很大心血,授課內容出比較全面和實用。對於我們自身業務知識、工作品質,人際交往以及團隊精神的培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在此,我主要談談對我感觸較深的幾個課程:

  1、《公司願景、發展戰略及核心價值觀》

  通過楊總的講解,我重新系統的認識了公司,更加了解我正在並仍將為之持續奮鬥的企業。這是一個充滿激情與夢想的平台,這一個充滿機之間遇與挑戰的平台,這是一個我們個人價值得以實現的平台。每一個員工都可能是精英,只要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實、做精、做出突出成績的員工就是精英。任何崗位的員工,只要認真、敬業、盡職並努力改進工作、提高效率,能夠做出成績,就會受到尊敬,得到回報。

  2、《溝通技巧》

  通過外聘南天竺講師黃老師的分享,讓我深深體會到溝通不只是說話那麼簡單。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維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暢通。特別是自己作為服務部門(採購部)人員,溝通在工作中起着極為重要的作用。通過溝通技巧的學習,讓自己了解到:高效的溝通是建立在心與心之間的溝通,是建立在愛、尊重、平等、價值之間的溝通。

  3、《工作實務分享》

  伊總的幾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精彩分享,使我了解到工作就是生活,工作就是事業。當你習慣了這樣的思維時,你在工作時就會投入,投入就會使你富有激情,而激情將會使你變得活躍。一個員工要有所成長、有所成就,就一定要把每一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特別是伊總每天的詳細的工作日記,讓我敬佩(一個高級副總裁面對如此繁忙的工作事物,居然還能做出如此細緻的工作)。細節決定成敗,一個成功的職業經理人就是靠細心、細緻的工作以及敬業的職業精神成就自己。

  4、《工作報告與簡報技巧》

  黃總是我採購工作的領路人和導師,讓我從一個對採購一無所知的慢慢成為能夠獨擋一面的採購主辦。他那樸實而敬業的工作作風讓我十分敬佩,公司的採購工作雜並且採購金額小,這就更需要採購人員足夠細緻、耐心。當工作出現問題需要領導幫助時,黃總並不是一味的只是給領導出“問答題”而是通過自己積極認真的前期工作,做出一些“選擇題”讓領導幫忙決策,這不僅減輕領導工作,同時又讓自己成熟起來。黃總正是通過自己腳踏實地的以及嚴謹的工作作風,使自己從一個車間技術人員、採購員做到現在的部門總經理職位。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5、《團隊領導與員工激勵》

  謝總用簡單明了的語言介紹自己30餘年的工作經驗以及中肯的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在接下來的破冰遊戲中,通過同事、領導對自己一些評價,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優缺點,特別是工作繁重是愛發一些小牢騷的毛病,一旦抱怨多了,心態變的消極,工作自然變成不努力、效率低下。通過對比同事的成功之路,讓自己停止抱怨、改變行為,逐漸養成積極陽光的心態,實現自我價值。

  在這長達一年的培訓過程中,公司許多領導都為此付出辛勤的努力,正是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這些中基層員工有了更好提升自己的機會。

  通過培訓,我不僅提高了自己的業務能力,並調整了自己的工作心態,相信自己以後的工作中會用自己所學的,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對於以後公司舉辦的培訓,我覺得增加一些實用性以及互動性的培訓,班級之間也可以多舉辦一些戶外運動來增加同事之間的友誼以及團隊合作精神(註:作者系資源與供應鏈事業部採購中心採購主辦)。

您正在瀏覽: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中基層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