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定向越野心得

定向越野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定向越野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定向越野心得

  時光像白駒過隙般悄悄地從你我身邊劃過,轉瞬間大一的生活就要結束,各科課程都將爭先恐後地完成,又要開始準備新一輪的複習考試了。

  一年的時間結束了,我明白了定向越野是一項智力與體力並重的智慧型體育運動項目,集群眾性、趣味性、知識性、競爭性和國防教育於一體。它不僅可以增強學生體質,培養學生獨立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能培養學生的生存能力、競爭意識、團隊合作精神等。

  我們在野外進行了兩次訓練,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擔心自己不能準確無誤地找到那些老師們精心布置的點標,怕自己的體力不足。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課,完成任務也不是當時我們想的那麼難。

  某個星期六上午,我們外出訓練。當我拿到地圖后,根據上課時老師給我們說的知識點,看了一會地圖並認真地思考,並根據地圖的整體形勢和目標點來確定接下來將要奔走的方向。在訓練中,每個人走的路線可能不盡相同,所以要相信自己做出的判斷並找到最佳路徑,切誤隨波逐流,這樣才能使自己能夠更快和順利地完成活動。

  分析圖后,意識到那些點標的大概位置,確定要走的路線,於是開始向第一個點的方向奔去。第一個點比較好找,也很近,然後接着是第二個、第三個……同學們都在不停地往下一個目標跑去。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感覺自己已經筋疲力盡,可是我不能停,因為我不服輸的心不允許我這麼做,於是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因為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繼續前進……

  在經過千萬苦后,我們終於完成了今天的訓練,此是已是氣喘吁吁,腿也軟軟的,毫無一點力氣,感覺自己體力真的又待增強了。又是步行回到學校。

  堅持就是勝利。把那種叫做挫折的東西遠遠丟於身後踩於腳底,去迎接屬於你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定向越野心得
網友評論
定向越野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