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省骨幹教師短期培訓心得體會

省骨幹教師短期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省骨幹教師短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暑期培訓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參加國培計劃2013貴州省教學點骨幹教師短期集中培訓項目培訓心得體會

  ——永安鎮中心學校:朱克強

  教育教學改革的步伐日益加快,教改之風吹遍了祖國的城鄉學校。今年的風更富有深深情意,吹到了年邁半百的我。我既是幾多的興奮,又是幾多的擔憂。興奮的是我還能參加培訓學習,擔憂的是我能不能學習好培訓的內容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帶着幾多複雜的心情踏上去貴州師範大學培訓學習的路。

  一、 路上所思所想

  2013年10月15日,我興奮得早餐都沒有吃,幾經轉車后,終於在鳳岡客車站去貴陽的客車上和同行鳳岡縣其他七個同事見面了,見面之時是我的領導任翾校長介紹的,我當時由於特別激動,未能清楚認清同事。剛坐下,大巴車就緩緩開動了。客車離站的半小時,車內乘客情緒高昂,相互問候,相互寒暄,嘰嘰喳喳鬧個不停,半小時后客車裡沒有說話的聲音了。這時的我卻靜靜的在想:去培訓,機會難得,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遇,好好的學啊,但看見同去的都是年輕同志,我心又慌了,我年紀大了,不知能否學會哦?,唉!不管他的。報名時,領導安排的我是去學習思想品德科的,這次去,萬一學不懂,去學學理念也可以,培訓回來可以協助學校抓好德育工作嘛。”就這樣東想西想進入了夢鄉。一聲喇叭響,客車進貴陽客車站了。

  二、 貴師大培訓感悟

  2013年10月16日上午8;00我和同事們就早早來到貴州師範大學田家炳大樓7樓8—1報告廳參加了開班典禮。在開班典禮上,貴州師範大學副校長劉肇軍致歡迎辭;貴州省電教館館長任平講了這次培訓的目的,主要是通過培訓解決農村學校沒有地網設備的教學點教學資源的不足問題,也就是說利用遠教設備把優質資源傳送到教學點、利用數字資源全覆蓋來解決、要突出“王婆賣瓜”的理念。

  經過聆聽領導、專家的講話,使我認識到了國家非常重視教育,特別是農村教育,為了真正體現教育的公平性,教育部採用“教學點資源全覆蓋”的辦法來解決農村教育資源貧乏問題,其目的是讓農村孩子享受和城市一樣的優質教育。我們來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其目的就是學會如何利用好“教學點數字資源全覆蓋”的方法和技巧,回去后發揮好“種子”的作用,讓“教學點資源全覆蓋”走到每一間邊遠山區的教學點,讓山旮旯的孩子享受和城裡孩子一樣的教育,讓山旮旯教育教學開出豐碩之花。

  在接下來的幾天的培訓里,我先後在貴州師範大學田家炳大樓7樓8—1、7—6教室準時參加了“教學點操作系統使用及維修、運用數字資源上好小學語文課、教學辦公軟件應用、數字資源在小學音樂課教學中的應用實踐、運用數字資源上好小學數學課、數字資源在小學思想品德課程教學中的應用實踐、應用數字資源教學美術教育教學的參與式培訓。經過上述一系列的培訓活動,我個人認為,我學到了以前我沒有見到過多過東西,雖然有一些我搞不懂,但起碼讓我見識了、並且親自參與了,親自動手去摸了。像我這樣的人啊,多多少少在思想認識水平有所提高,並且我深深記住了數字資源全覆蓋項目中的幾個版塊的運用。

  在幾天的培訓中,我還領略了貴陽市教研員、一線教師的風采。他們的教育教學基本功非常好,接受新知識、新理念非常敏捷,在他們給我們的培訓中,使我看不出教學之中的不足,他們可以算是得心應手,其教育教學魅力無窮,教學效果非常之好。他們的教育教學方法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學完的。貴州師範大學,不愧於教師的搖籃,不愧於教師的進修學校,貴師大可以算是教育教學高手如雲。我這次來,可以說是沒有白來。

  2013年10月19 日,我們參加“國培計劃(2013)”——貴州省骨幹教師短期集中培訓班項目教學點骨幹教師培訓【國培2期】舉行了結業典禮,幾天的緊張學習,我覺得瞬間就結束了。天啊!我頓時好像變成了年輕教師,從心底里說一句話:“真不想離開我朝思暮想的貴師大啊!,我悄悄的來了,幾天的培訓學習,今天我又要悄悄的走了。”同時也帶着以下感悟踏上歸途:

  前瞻後顧找定位,

  左思右想為目標。

  會學樂學終會學,

  教學相長共成長。

  教學資源全覆蓋,

  鄉村教師有依賴。

  活學活用找技巧,

  教育鮮花處處開。

  二0一三年十月二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省骨幹教師短期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省骨幹教師短期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