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小學班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秋風送爽,陽光明媚。2011年9月24日,蘿崗區教育局組織20名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在華南師範大學(公體樓四樓)進行為期7天培訓的開班儀式。蘿崗區教育局謝主任、王主任也參加了開班儀式,謝主任在大會上給予希望和提出培訓要求。我非常有幸參加這次脫產式學習。在這過去的7天里,我們參加了各種類型的學習,有專家教授講座,有論壇,有遊戲參與領悟、有參觀+講座……形式多樣,有理論有實踐,有討論有參與,整個培訓過程安排合理,收穫很大。我感觸很深,這是人生難得進入大學學府學習的好機會。我將認真學習,深入實踐,經常反思,跟隨專家教授們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一份付出,一份收穫。”在華南師範大學參加的蘿崗區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班,令我最難忘的三節課。其一是第一天王紅教授的“破冰之旅,構建學習共同體”。王紅教授的講課抑揚頓挫,通過一個旅行的故事把大家注意力吸引過來,然後通過個人、小組、集中意見等方式去讓學員們嘗試解決實際困難。在學員們個人分析考慮后,先做出自己的順序判斷,接着綜合小組討論完成;最後呈現專家的意見。原來,這項活動的目的告訴大家,在一個集體一定有一個統領者,而且她要對極重要又不緊迫的事情做出最好的決定,除此還要有秩序統籌安排。其二是駱龍衍教授的“學校教導主任後備幹部的心理調適”。首先他邀請各位學員學習唱做“兩隻老虎”和表演“烏龜、烏鴉”的小故事;接着,他讓大家玩生命平衡的玩意,體驗生命最後時刻該如何把握人生;最後他把我們分成7個小組40分鐘完成七巧板的拼圖任務。雖然這是小孩子的遊戲,但我們在40分鐘內由於不懂遊戲規則和統籌計劃,最後以230分獲得歷史最低分數。然後駱老師總結經驗和分析了遊戲規則,這時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是一個集體,要相互協調,同時要按上級任務完成,而我們一接到任務就是急着各做各的,真是亂糟糟一團,最後是以失敗告終。其三是9月29日下午,我們冒着傾盤大雨跟隨廣州市第六中學李穎主任參觀校園。整個過程讓人親身體會六中的豐富歷史文化,同時也領略校園的辦學特色。參觀完畢,再由李主任介紹六中的有效管理和教導主任的工作職責的重要性。看來,一個教導主任要對校長負責,與校長達成共識;也要對全體教師負責,為老師排憂解難;更要對全體學生負責,以生為本。教導主任是一個中尖角色,任重而道遠 。

  “有緣才相聚”。2011年9月29日晚上,我們同行20人在陶園二樓西廳聚餐,建立班委會,魏勉是班長,曲林是副班長;劉劍榮是書記;江莉是學習委員組成。同時,我們也邀請了班主任和助理參加我們的活動。從這天起,我們20人就是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幫助,共同進步,資源共享。學員們帶着滿腔熱情來華南師範大學院校參加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祝願我們的學習滿載而歸!(玉樹小學鍾麗梅)

  培訓感受

  九佛二中 謝土明

  光陰飛逝,七天的後備幹部集中培訓學習很快過去了,回顧這段難忘的心路歷程,感慨不少,收穫良多。

  “教無極限,學無止境”。七天中,培訓學習方式多樣,內容豐富,既有導師、專家、領導的精彩講座,又有同行們的互相學習與交流,我也始終抱着嚮導師學習、向專家學習、向書本學習、向自己的教育對象學習的態度,努力養成學習人格,不斷提升專業素養。

  七天里,在華師大的精心安排下,我們聆聽了眾多專家的精彩報告。他們的報告,既有經驗的提煉,又有理性的升華,那充滿着教育智慧的真知灼見,以及從中所體現的激情與理智,每場令我感動,在分享他們心得的同時,也拓寬了自己的視野,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理論水平。

  今後,我將不斷學習,積極實踐,努力適應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與不斷更新的現代教育,在“天時人事日相催,機遇挑戰長並存”的形勢下,要有“機不可失與時進”的優良品質和“時不再來爭朝夕”的勤奮精神,為學生的前途着想,為教師的發展着想,為學校的未來着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管理藝術。我將以此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與方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求真務實,努力前進,真正做到學而不厭,學以致用。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小學教導主任後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