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回顧近期的團學幹部培訓,時間雖短,但培訓安排的內容充實。通過這次的學習班培訓,使我進一步豐富了理論知識,更加明確了做為一個當代大學生,必須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學生幹部是實現學校、老師與學生之間聯繫的溝通者,是學校開展學生工作所必須依靠的力量,更是鍛煉自己的一個平台。

  在這次團校培訓過程中,鄒老師領導和每位同學組織的學生幹部學習培訓,特別是鄒老師的講話更讓我的深感體會到,做為一個合格的學生幹部最基本應具有以下幾方面的素質要求:

  (一)、思想政治: 堅決擁護黨與黨、團組織政治上的一致,自覺接受黨組織的領導和團組織的指導幫助。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關心時事政治,思想解放,具有識別各種不良傾向和錯誤思潮的能力,有極大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有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思想談到思想境界,不能不說理想。理想是個人的生命的航標。理想是對現實發展的必然認識,又是對未來社會的嚮往和追求。理想為人提供了方向,有了明確的方向,路自然是好走。我成為團員已經快八年了,因此我這學期思想上也積極申請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並為自己立下了自己的理想:創業。立志將來做個有用的人。

  (二)、道德修養: 嚴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同學的楷模,善於團結同學,幫助同學,想辦法解決同學們的實際困難。聽取和採納同學中的正確意見。勇於接受同學的批評,勇於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為人正直、謙遜、善於學習別人的優點。就學生幹部而言,謙虛是很重要的一項修養。“滿招損,謙受益”這樣的格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樣的道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這並不意味着理解。當了學生幹部,同時在日常個方面工作當中盡量做到最好,在大學里養成一種良好的好習慣。

  (三)、學習、辨別是非能力,善於抓緊一切時間搞好各門功課的學習。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特點的學習方法。把在工作中形成的能力運用到學習中。既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又培養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來大學讀書,最主要是為了學到更多、更廣的知識。作為學生幹部,工作多了,學習時間就會少些,但反過來也會促進你提高學習效率。現代科學認為學習效率與緊迫感有很大關係。換言之,工作並非一定會影響學習。但是我深信在大學里,學習始終最重要的。

  (四)、組織協調能力: 學生應有很強的組織能力和獨立工作能力。對活動的選擇、計劃的制定、活動的落實、活動以後的總結都能有完整、詳細的考慮以及有力的保證措施,並有處理髮生意外事情的能力。不僅善於學習外校好的做法,而且善於結合本院的情況,開展有創造性的活動。有善於發動同學,團結同學的能力。學生幹部在組織活動中,不只是光自己做,而要調動其他同學的積極性。

  (五)思維表達能力: 表達能力包括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能說會寫。彙報工作簡明扼要,條理清楚、責任明了。在這方面覺得自己還是比較欠缺的,以後會多多參與一些活動,從而鍛煉自己。運用自己的思維和活躍來表達自己。

  (六)、社交溝通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要跟他人交流,做為一名學生幹部更應需要有較強的社會交往能力,要與各機關單位聯繫,在院內善於同各系部的學生幹部接觸,在院內外,善於同外院學生幹部交流,以及同學間的交流等等。有較強的獲取信息的能力。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早已不適應21世紀新時代的大學生了。學生幹部在交際中,可以培養合作精神。尤其是畢業后更善於處理人際關係。

  (七)、身體素質: 學生幹部應有良好的體質,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學習之餘也積极參与一些體育運動。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收穫頗多。我會將這次學習所獲運用於班幹部工作中,努力學習,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增強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管理,不斷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斷挑戰自我,實現人生升華。

  下是我本學期做為學習委員的工作計劃:

  1.抓好同學們的上課出勤率。

  2.記好每科老師發下的作業,多提醒同學按時完成作業;

  3.成為老師與學生溝通的紐帶,同學有意見可通過我傳達給各位老師;

  4.多向同學推薦名書名篇閱讀,培養同學們的讀書熱情;

  5. 多與同學們關注國家、世界大事,提高同學們的政治敏銳度;

  6. 要求同學們每周上一次網絡課。

  7. 多找些複習資料讓同學複印,更好的通過國考。

  8. 在班中建立QQ群和公共郵箱,讓學生能得知新的信息。

  9.建議同學們多聽學術報告。可以增加我們在這一領域的知識;另一方面學者他們本身的人格魅力就值得我們學習。

  按計劃行事不但需要堅強的毅力,還需要同學們積極配合。以使我的工作能按計劃進行,共同促進良好學風形成。我忠心希望我的工作在班長的協助下,在全班同學的支持下能順利展開!

您正在瀏覽: 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