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高校畢業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高校畢業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高校畢業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行政執法培訓 研究生畢業

  謙虛做人踏實幹事 開創人生美好未來

  ■辦公室 李燕

  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即將結束,作為一名參加工作將近兩年的往屆高校畢業生,有幸在單位的安排下參加廣州市政府系統培訓中心組織的2009年高校畢業生崗前第二期培訓班。通過四天的培訓和學習,給自己的思想和理論好好地充了一次電,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個更深入、更全面的認識,對以後如何更好地開展好工作、做好人生規劃和發展事業起到很好的啟發作用,同時對自己充滿了期待,期望自己能在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崗位上發揮專長、鍛煉能力、做出成績、貢獻單位,總之,參加崗前培訓獲益匪淺。

  在培訓學習的過程中,培訓中心的領導 和老師們為我們學員提供了很好的服務和幫助。唐安平副主任的動員講話給我們以無限的動力;王懷慶老師帶領我們開展破冰活動,教導我們如何構建高效團隊,如何與人合作溝通;曾文老師、段秀芳老師、李東北老師等給我們上了精彩的課程,教給我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馬麗梅老師、郭凱老師、李斌梅老師等老師則為我們提供了周到的服務和細心的指導,無論是學習安全還是生活照顧,都盡心儘力地做好後勤保障。在四天的培訓中,既有理論方面的精彩授課,包括《職業人士的溝通與禮儀》、《廣州經濟與社會發展》、《職業初期的心理調適》、《職業生涯規劃與成功之道》、《職業道德規範與修養》,又有廣州市情的參觀考察,參觀了位於蘿崗區的廣州市開發區,領略廣州的高新科技前沿,開拓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也進一步深入地了解了廣州經濟的發展。

  參加崗前培訓,對於自己來說是一個質的提高和新的起點。無論是從思想、理論還是行為規範和道德修養,都是一個更新和強化的過程,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和人生中更好地把握和發展,收穫和感觸良多,總的來說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首先,要善於學習、善於思考、學以致用。參加工作並不意味着學習生涯的結束,而是一個新的學習起點。人要活到老、學到老,而不應該固步自封、孤芳自賞,要使工作有所創新和發展,就要加強學習。現代社會是一個競爭激烈又知識更新飛快的知識爆炸型社會,在工作中要從理想出發,從自身的知識結構出發,從實際工作的需要出發,不斷加強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適應社會和經濟的不斷發展,適應崗位的要求和單位發展的需求,與此同時實現自我發展。

  其次,要善於交際、規範行為、提升修養。人在社會裡工作和生活,首先要學會做人,只有把人做好了,才能更好地做事。從學校到職場,是一個社會角色的轉變,這就要求我們學會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學會得體地為人處事,學會如何與人溝通合作,學會基本的社會禮儀等,一個人只有具備了完整的人格和高尚的素養,才能在社會上有所發展、有所建樹。這次培訓專門安排了兩個上午來給我們培訓禮儀與修養的知識。在課上,我學到了應該如何發揮自己的情商,處理好與他人的關係。如何讓自己以後的一言一行更加具有素質與修養,讓自己在為人處事方面慢慢走向成熟與穩重,有利於日後更好地開展工作和快樂生活。

  再次,要強化責任、勇於創新、多作貢獻。走上工作崗位,就意味着正式成為社會的一員,要真正地負起一定的責任。在其崗盡其責,在其位謀其職,我將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敏感性,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腦勤,多請示、多彙報、多交流、多思考,與同事和諧相處,以主人翁精神干好工作。同時,要勇於創新,有創新才有生命力,在工作中要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以創新的思維和方法更好地開展和完成好工作,為領導分憂、為單位發展貢獻力量。

  以上是我對這次培訓的幾點簡單體會,學習是可貴的,培訓是精彩的,我將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找準定位,虛心學習,勤懇工作,用心做事,以情待人,用工作實績體現自己的價值,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公路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多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高校畢業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校畢業生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