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張衛華)

  根據街道黨工委的統一安排,本人參加了4月21日—4月25日為期5天的村幹部培訓學習,此次培訓以"守紀律·嚴管理·正風紀"為主題,教學內容精心編排,專家講課生動形象,注重理論聯繫實踐,切實增強了廣大基層幹部的責任意識、規矩意識和政治擔當。通過此次短時間的培訓、學習、交流,本人受益匪淺、體會良多。

  一、帶頭守紀律

  我認為,守紀律至少包含三個方面:一要在組織面前守紀律,"個人必須服從組織、下級必須服從上級、全黨必須服從中央",這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最大紀律。二要在法律面前守紀律,心中有法,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事情,千萬不能"手一舞代表政府,腳一跨代表規劃".三要在自己心中一定要有紀律,紀律既要有看得見的規矩,如黨紀國法,也有看不見的規矩,那就是內心的約束,如果內心世界沒有絲毫約束,外界規矩再多也沒用,都不能束縛住思想行為的脫韁野馬。

  二、整頓隊伍嚴管理

  從嚴管黨治黨一刻也不能鬆懈,抓基層黨組織也是如此。要打持久仗,從一時嚴向長期嚴轉變;要打整體仗,從局部嚴向全面嚴推進;要打主動仗,從被動嚴向主動嚴升華,時刻以"三嚴三實"的標準要求自己、要求別人,築牢清正廉潔的心裡根基。因為只有真正把嚴管理抓到位了,我們工作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從嚴管理,要突出重點與整體推進相結合,做到全管全嚴;要嚴格標準與強化執行相結合,做到敢管敢嚴;要過程管理與目標管理相結合,做到長管長嚴;要常規管理與分類施策相結合,做到實管實嚴;要嚴格要求與關心愛護相結合,做到善管善嚴。

  三、最終實現正風紀

  守規矩是基礎,嚴管理是手段,正風紀是目的。如果人人都守規矩了,嚴管理將成為一種習慣自然,整個社會風清氣正就會水到渠成。正風肅紀既需要守紀律、講規矩,更要凸顯勤服務、真作為;既需要事後的問責處理,更要凸顯事前的制度落實;既要強化黨員幹部的自我約束,更要凸顯群眾的監督作用;既要加強對少數嚴重違紀違法行為的查處,更要凸顯對多數苗頭傾向性問題的預防警示。正風紀關鍵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更重要的是要常抓不懈,帶出一支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幹部隊伍。要通過正風肅紀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切實把全體黨員幹部思想行動統一到街道黨工委決策部署上來。

  作為村黨總支書記,我要率先垂範抓緊培訓,讓學習成果更好轉化。一是帶頭學習,當好模範學員。當前,發展環境複雜多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社會矛盾日益凸顯,隨時都在考驗着村幹部的膽識、魄力和水平,抓學習培訓是形勢所迫、事業所需、責任所系,我將和村幹部一道,始終保持積極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學習熱情,做到學以修身、學以致用、學以資政,進一步開闊眼界、轉變理念、更新知識、增強本領,提升履職能力。二是精心組織,當好稱職"班長".我將充分發揮表率作用,樹好樣子、帶好隊伍。從我開始,全程參與,嚴格考勤,引導村幹部服從管理、聽從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和培訓當中,做到全覆蓋、無遺漏。三是轉化成果,當好行動表率。紮實、規範、有序地開展培訓活動,在認識把握和運用中推動學習成果轉化。

您正在瀏覽: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幹部培訓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